第A04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9月2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疆可成为向西开放的门户

  新疆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起点及核心区,与8个国家接壤,拥有长达5600公里边境线和众多口岸,是中国向西开放的门户。

  “就好比过去丝绸之路经过的绿洲,乌鲁木齐和昌吉都有可能成为中亚的经济、教育、医疗的中心。”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表示,新疆的发展现在应放在国家“一带一路”的大视野当中来考虑问题。

  在鲁政委看来,全球经济金融的中心自己并不一定要生产什么,只要是个交通枢纽。资本市场本质是一个风险分担市场,在“一带一路”推进中,新疆可以在经济、医疗、教育等方面做出有益尝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