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9月2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580 证券简称:卧龙电气 编号:临2018-053
卧龙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对外投资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卧龙电气(上海)中央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央研究院”)

  ●投资金额:注册资本10,000万元

  ●特别风险提示:公司成立中央研究院是基于公司长远发展进行的前期投入,但是技术研发存在一定的固有风险,可能会发生研究开发失败或部分失败的风险,导致中央研究院发生亏损,同时在中央研究院的实际运作过程中可能存在一定的内部管理、研发项目不达预期等风险。

  一、对外投资概述

  1、基本情况

  卧龙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卧龙电气”、“公司”、“卧龙”)在一系列国内外并购业务完成之后,积累了大量的高端技术人才、研发经验和能力。为了有效整合公司全球研发资源,吸引全球顶级电机及驱动控制方面科学家加盟卧龙,提升公司在全球化过程中的竞争力,公司决定在上海成立中央研究院,加大对新能源汽车驱动技术、工业互联网智能电机以及工业机器人驱动集成等方向的研究,通过技术进步向产业链高端进军,打造“科技卧龙”。

  2、董事会审议情况

  经公司七届十四次临时董事会会议审议,并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一致通过了《关于公司成立中央研究院的对外投资议案》。

  公司本次对外投资事项不属于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在董事会的权限内,无需经过股东大会审议。

  二、拟设立子公司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卧龙电气(上海)中央研究院有限公司

  2、注册地:上海市松江区九亭镇沧泾路399号2号楼1层

  3、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4、法定代表人:陈建成

  5、注册资本:10,000万元

  6、经营范围:电机制造,电机及其控制系统研发,智能控制系统集成,从事货物及技术进出口业务,电动机制造,发电机及发电组制造,检测服务,工业自动化系统装置制造,电工机械专用设备制造,电子和电工机械专用设备制造,储能装置及其管理系统研发,工业机器人制造,电池制造,铅蓄电池制造,锂离子电池制造,伺服控制机构销售,伺服控制机构制造,矿山机械制造(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7、出资情况:卧龙电气以自有货币出资10,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00%

  8、截止本公告日,中央研究院的企业名称“卧龙电气(上海)中央研究院有限公司”已经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受理通过,并获得企业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中央研究院成立后,公司将在3年内完成10,000万元的认缴出资,足额存入供验证的公司专户,银行入账单上记载的时间为缴纳出资时间;中央研究院将由公司副总经理高关中先生负责运营,并担任院长(总经理),并通过公司内部人才选调、外部招聘等形式组建研发团队,建立相关制度流程,采购研发用机器设备。

  上述信息,以当地主管部门最终核准内容为准。

  三、授权事项

  为确保本次对外投资事项能够顺利、高效地实施,现提请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全权代表本公司签署、执行与本投资项目相关的法律性文件,并办理或在公司董事会授权范围内转授权其他人员办理相关事宜。

  四、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1、本次对外投资的目的

  新能源汽车驱动技术、工业互联网智能电机以及工业机器人驱动集成是公司未来发展的三大方向,公司在上海成立中央研究院旨在依托上海地区的技术、人才及区位优势,引进高层次技术人才,加强国内外技术、市场应用的研发、沟通与交流,打造“科技卧龙”,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

  2、本次对外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此次设立的中央研究院将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鉴于中央研究院尚处于发起设立阶段,预计短期内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3、本次对外投资存在的风险

  公司成立中央研究院是基于公司长远发展进行的前期投入,但是技术研发存在一定的固有风险,可能会发生研究开发失败或部分失败的风险,导致中央研究院发生亏损,同时在中央研究院的实际运作过程中可能存在一定的内部管理、研发项目不达预期等风险。

  中央研究院在设立完成后,公司将结合实际情况尽快建立各项管理制度和风险防范机制并执行,加强各方的沟通,循序渐进,推进新能源汽车驱动技术、工业互联网智能电机以及工业机器人驱动集成等三大业务的顺利开展。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卧龙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8年9月2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