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9月1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寿安保基金:
债市或延续震荡盘整
□本报记者 林荣华

  □本报记者 林荣华  

  

  近期,统计局公布通胀数据。国寿安保基金认为,在需求边际回落的大趋势下,油价、房租、非洲猪瘟、寿光洪灾等几个主要因素,并不会影响物价产生剧烈的波动和变化,或形成短期冲击但幅度不大,本月数据还是基本符合市场前期的预测。推算9月通胀数据大概率因以上因素进一步上冲,但后续因基数等方面影响会逐渐回落,年内CPI通胀压力可控,PPI下行趋势难改。

  股市方面,通胀担忧正在反映在数据上,A股9月将面临压力测试。若压力测试通过,短期可能会迎来风险释放后的“吃饭行情”,但对反弹的幅度不宜高估。行业方面,建议从PB-ROE角度来分析,金融、周期的部分行业,可以从左侧开始布局,如钢铁、银行等,同时推荐受宏观经济影响较小、现金流稳定的公用事业等。

  债市方面,鉴于市场对经济的预期较为悲观,数据出炉期形成利好的概率已经有所下降。叠加当前存在地方债供给放量和美联储加息在即等因素的冲击,短期收益率下行动力不足,债市可能延续震荡盘整走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