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9月1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方星海:积极有序推进
期货市场对外开放

  

  (上接A01版)不久前中国证监会与香港证监会专门就期货市场监管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就涉及双方市场的跨境品种的推出和极端市场情况下双方的监管责任配置等做出了安排。这份MOU是目前国际证监会组织成员之间监管合作最紧密的。我们将根据期货市场对外开放的需要,与其他相关监管机构密切沟通,进一步升级和完善监管合作备忘录。

  五是鼓励期货交易所扩大国际合作,探索开放新模式。支持期货交易所以现有境外机构为起点,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论证增设境外办事机构的可行性,包括设置境外的交割仓库,支持和带动期货公司等共同拓展国际市场。按照积极有序、善作善成的原则,在加强监管合作的前提下,支持我国期货交易所与境外交易所开展形式多样的合作,包括产品互挂、股权互持等,不断深化互利共赢,服务好我国的总体外交战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