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9月1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短期反弹行情值得期待
□博星投顾 李保金

  □博星投顾 李保金 

  

  盘面上,上周五大盘受相关利好一度拉高,但随后冲高回落,最后沪市小阳、深市小阴报收。截至上周五收盘,沪指报2702点,涨幅0.40%,深成指报8322点,跌幅0.02%;创指报1425点,涨幅0.17%。整周来看,收3颗阴线和2颗阳线,阳线和阴线都不大,总体呈震荡态势,周线收出一颗十字星,连续收出两颗缩量阴十字星,这是非常典型的变盘形态,下周K线将决定周线级别的方向。整体看,股指无论是周线还是日线均处于空头趋势,短期均线压制明显,外加潜在的悬而未决的利空因素影响,后市反复震荡将成为常态,但同时也要注意股指日线MACD底背离仍存,不排除在靴子落地后出现超跌反弹。

  板块方面,上周航空板块涨7.12%、供气供热涨4.99%、石油板块涨2.08%领涨,运输设备、传媒娱乐、酒店餐饮、电信运营、农业、工业机械、互联网、软件服务、IT设备等17个行业板块逆势收红,酿酒、有色、半导体、银行、汽车、券商等12个行业板块周跌幅逾1%。

  消息面上,降低社保费率、确保总体不增加企业负担等促使市场普涨,但市场上攻意愿不足,冲高回落。此外,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促进天然气协调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要求着力破解天然气产业发展的深层次矛盾,有效解决天然气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在去年去产能取得重要成果后,今年煤炭企业将进一步推进兼并重组,随着环保要求的不断落实,一大批不符合要求的煤企被迫关停,因此煤炭价格有望稳中有升,加之整个行业业绩稳步增长,相关龙头企业值得重点关注。 

  对于短期行情,9月反弹行情是可以期待的,毕竟对经济的过分悲观预期已经在指数上反映,但大基建政策的对冲及市场流动性的边际宽松政策的推进均存在时滞效应,此影响大概率将在9月、10月宏观经济指标上体现。虽然上周四指数再度跌破2700点,但包括上周一的触底回升以及周二的中阳线,都已经说明了,在2700点附近区域并不需要太悲观,市场或迎来一个较好的做多时间窗口。从目前来看,上证指数2700点下方,无论是否再创新低,均有较大概率属于诱空,因此,投资者没有必要再过分恐慌。一旦利空落地,市场大概率或走出探底回升,并形成一个重要底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