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9月1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巴曙松:利用资本市场
促进创新产业化
江玲

  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9日在“2018中国新产业峰会”上表示,要发掘新经济的独特金融需求,利用资本市场促进创新产业化。

  巴曙松表示,中国经济目前处于新旧动能转换关键期,转换进展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新经济增长的规模。总体而言,目前新经济占比还较小,金融行业针对新经济融资特性的配套改革还跟不上。金融业与新经济发展要形成良性互动,需要改变以往的经济服务方式,把金融资源引进来。

  巴曙松称,中国经济创新的客观要求会带动大量的研发投入,这些投入不仅需要政府引导,更需要把社会金融资源和企业需求对接。新产业大部分依赖投资,而投资最核心的环节不是投,而是退。探索创新资本的退出通道,才是对创新最重要的金融支持。(江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