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8月2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稀土指数周涨0.03%

  上周,稀土指数全周微涨0.03%。

  2017年,以工信部稀土办主导、多部委联合开展的稀土行业整顿行动对开采和使用黑稀土等行为进行了严厉查处,从采购端入手对指标外稀土进行了有效遏制,并形成了长效机制。当下,精矿采购较以前明显趋紧,反映出黑稀土产量较以前明显减少,部分冶炼企业开始已经逐步增加进口矿量,但后期海外矿增量有限。

  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稀土指标为12万吨,较去年的10.5万吨增长14%,其中上半年7.35万吨,同比增长40%,下半年4.65万吨,同比下降11%。针对概念后市,广发证券指出,下游磁材企业三、四季度将面临订单旺季的采购需求,下半年指标同比下降的情况下稀土企业及贸易商对稀土市场价格的信心将明显增强,其采购和补库存或将推动稀土价格上涨。上市公司前期环保投入较大,在稀土价格上涨的过程中将明显受益。(黎旅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