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8月2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丰田拟重组旗下公司发力自动驾驶业务
□本报实习记者 昝秀丽

  □本报实习记者 昝秀丽 

  

  8月25日据媒体报道,日本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丰田公司计划将旗下的四家集团公司组建合资企业,以整合自动驾驶技术业务。新公司将于今年年底成立,主要供应丰田,但同时也面向欧洲、美国和中国的汽车生产商。

  新的合资公司将由零部件及系统供应商电装(Denso)、生产变速箱闻名的爱信精机(Aisin Seiki)、主营汽车零部件的捷太格特(Jtekt)和主营汽车制动系统的爱德克斯(Advics)组建,合资公司将整合这四家公司的制动、转向等技术。

  丰田社长丰田章男曾表达过对研发自动驾驶技术的强烈紧迫感。他曾在公司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作为全球第二大汽车生产商,丰田在关注和重视自动驾驶汽车与电动汽车方面,比竞争对手慢了较长时间,因此丰田在这些领域扩展时就要更为努力。

  值得关注的是,丰田正在自动驾驶领域持续投资。该公司已相继投资多家硅谷和密歇根人工智能公司,并于年初在东京成立了丰田研究所,致力于开发自动驾驶软件。另外,年初有消息称,Uber拟向丰田出售自动驾驶系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