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8月2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东方红卫星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无

  二 公司基本情况

  2.1 公司简介

  ■

  ■

  2.2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3 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4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5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6 未到期及逾期未兑付公司债情况

  □适用√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3.1 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一)报告期内总体经营情况

  2018年上半年,我国继续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结构继续优化,发展动能加快转换,质量效益持续提升,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6.8%,国民经济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向好态势。同时,我国经济运行稳中有变,面临一些新问题新挑战,外部环境发生明显变化,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

  报告期内,公司经受住了创历史新高的型号发射任务的艰巨考验,继续保持健康发展,公司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保成功,谋发展,积极推进各项工作。报告期内,公司累计实现营业收入321,102.4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8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024.4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0%,总体保持稳健增长态势。

  (二)报告期内公司业务情况

  1.宇航制造业务

  报告期内,公司继续保持国内小卫星制造领域主导地位,成功发射9型16星,其中嫦娥四号中继卫星——“鹊桥”卫星的成功发射,迈出了我国也是人类首次月球背面着陆与探测的第一步;我国首颗地震电磁监测卫星——“张衡一号”的成功发射,使我国成为世界上少数拥有在轨运行高精度地球物理探测卫星的国家之一;我国第一颗设置红边谱段的多光谱遥感卫星——高分六号的成功发射,将大幅提高我国对农业、林业、草原等资源的监测能力。同时以中法海洋卫星、鸿雁星座试验星、微景一号卫星等为代表的在研型号研制有序推进,数十颗在轨卫星运行良好。宇航部组件方面,星载、船载导航接收机生产和交付任务按计划进行,有力地保障了型号任务;空间电源产品完成13.7万片电池的生产,保障了多个空间工程型号用单体太阳电池的生产任务需求;高端紧固件完成178万件产品生产,完成了航空航天领域多项配套任务。

  2.卫星应用业务

  报告期内,公司卫星应用业务面临着较为激烈的市场竞争,公司发挥国家队的核心竞争优势,积极开拓市场,推进各项业务的持续发展。

  (1)卫星应用系统集成与产品制造

  卫星通信领域:开展了“全球低轨卫星移动互联网通信系统”地面系统、测控系统以及航空航海载荷深化论证,完成全链路仿真方案设计和应用需求分析;FOU低成本终端完成试产;宽带可配置套片开展3款产品应用;Ka高通量地面终端、0.6米船载和0.45米车载动中通按计划研制。

  卫星导航领域:中标某型北斗指挥型用户终端项目;在某定型产品的基础之上开展车辆改造加装北斗导航系统工作;围绕国家综合PNT体系重大专项论证,组织开展了低轨导航增强系统项目论证。

  卫星遥感领域:完成气象高光谱全链路仿真设计平台产品1.0版本研制,并实现陕西、广东省级站部署;完成委遥二号卫星地面应用系统等交付用户;阿尔及利亚通信卫星地面应用系统、巴基斯坦遥感卫星地面应用系统完成海外集成测试,正在开展预验收工作。

  (2)卫星综合应用与服务

  卫星综合应用:完成了某军兵种用天卫星应用重点项目的建设方案初步论证;进一步完善广东渔业安全生产通信指挥系统服务功能;澜沧江湄公河项目开始分系统测试;完成中远程数据链测试产品的交付;论证并推动实施“低空信息传输与位置服务技术的物流无人机应用”项目。

  无人机领域:无人机测控数据链产品配套8个机型开展批量装配,完成首套交付及飞行验证;电力智能机巡系统项目按计划实施;植保无人机、高速值守无人机等共计14型41套产品完成研制与交付,全产业链整合能力不断增强。

  卫星运营领域:完成中星、亚太等6颗卫星185套广播电视节目165.8万小时传输,圆满完成“春节”、“两会”等重要保障期安播任务,安全播出率达到99.9999%。

  (3)智慧城市领域

  智慧城市:完成哈尔滨智慧城管一期项目研制;完成南昌高新区智慧城管项目建设;明确七台河智慧水务、黑龙江区域北斗示范、福建海上丝绸之路信息港等项目任务。

  工业(企业)信息化:自主研发的虚拟化云安全操作系统已在用户单位开展应用,大数据基础平台通过Hadoop平台基础能力测评,进入国内大数据平台第一梯队,并在智慧城市、智慧海洋等方向开展应用。

  智慧健康:远程医学影像服务,上半年加盟1家具备年10万影像量级的二甲医院;完成1家医院信息化系统现场调研并推进产品选型、方案编制工作。

  3.2 与上一会计期间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

  注: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的有关规定,上述会计估计的变更采用未来适用法,对公司前期已披露的财务报告不产生影响,也无需进行追溯调整。上述会计估计变更公司自2018年1月1日开始执行。

  公司固定资产折旧年限变更具体方案如下:

  ■

  本次折旧年限变更涉及的固定资产原值为1,723.93万元,公司年折旧额增加33.05万元。

  ■

  3.3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中国东方红卫星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张洪太

  2018年8月22日

  证券代码:600118         股票简称:中国卫星         编号:临2018-016

  中国东方红卫星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中国东方红卫星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卫星或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于2018年8月22日以通讯方式召开,公司于2018年8月10日以通讯方式发出了会议通知。本次会议应出席的董事十一位,实际出席的董事十一位。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所做决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中国卫星2018年半年度报告

  表决结果:11票赞成、0票弃权、0票反对,议案获得通过。

  公司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详见2018年8月24日的《中国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二)中国卫星关于2018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11票赞成、0票弃权、0票反对,议案获得通过。

  报告全文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特此公告。

  中国东方红卫星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8年8月24日

  证券代码:600118         股票简称:中国卫星         编号:临2018-017

  中国东方红卫星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中国东方红卫星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卫星或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于2018年8月22日以通讯方式召开,公司于2018年8月10日以通讯方式发出了会议通知。本次会议应出席的监事五位,实际出席的监事五位。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所做决议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中国卫星2018年半年度报告

  表决结果:5票赞成、0票弃权、0票反对,议案获得通过。

  公司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详见2018年8月24日的《中国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二)中国卫星关于2018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5票赞成、0票弃权、0票反对,议案获得通过。

  报告全文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特此公告。

  中国东方红卫星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2018年8月2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