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8月2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联金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异议声明

  ■

  声明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

  ■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否

  (一)报告期内经营成果

  报告期内,公司金融科技业务与智能制造业务并驾齐驱,均获得较大发展。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0,634.2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8.3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478.7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50%,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356.7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14%,公司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二)报告期内主要工作及经营分析

  1、金融科技板块

  (1)第三方支付

  报告期内,公司通过“组织创新保机制,风控偏好避风险”克服了国家金融政策收紧、监管力度增强、行业增速骤降以及提高备付金等影响,公司第三方支付业务保持平稳发展,交易规模继续保持在7,000亿元以上,较上年同期略有下降,但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62.92%。据易观等数据统计显示,公司在2018年1季度移动支付交易规模排名第4。报告期内,公司第三方支付业务将场景和行业作为发力方向,加强了行业商户拓展,在旅游出行、生活消费等领域接入了中国铁路网络有限公司、管家帮等大客户,公司搭建的中立第三方消费金融云服务平台,已为包括140多家传统的金融机构、3,500多家大型企业合作、92万多家中小企业提供综合支付、信息推送、智能营销、大数据、高速清算、智能反欺诈、反洗钱交易等服务。

  (2)大数据服务及区块链应用

  报告期内,公司充分利用自身积淀的丰富数据优势、业务组合优势以及强大的技术研发优势,根据市场情况变化,持续构建核心竞争力,从提供单一数据分析服务向一站式综合服务或模块化服务发展,形成场景化的业务产品服务体系。报告期内,大数据业务实现了产品、服务体系及核心技术的升级,新增服务多家银行、保险及大型行业商户,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18.01%。报告期内,公司在区块链领域一方面加强对自有技术的储备及技术成果的保护,另一方面紧密联合外部合作伙伴,在报告期内与北京车与车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技术服务开发合同》,利用区块链联盟链的底层技术架构实现了积分轻钱包功能,与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公司区块链技术及应用取得了一定进展。

  (3)移动信息服务

  为适应市场变化,加速市场化转型,公司移动信息服务在保持“通道+平台”业务模式下,进一步强化平台功能。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完善通道体系建设,提高通道智能路由能力,提升平台性能及稳定性,以满足客户多样化需求,逐步接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交通银行总行等客户,并保持客户零投诉。

  (4)移动运营商计费结算服务

  移动运营商计费结算服务系以电信运营商为主要计费渠道,向互联网行业提供三网融合计费及结算服务。报告期内,受市场环境和运营商政策调整影响,公司移动运营商计费结算服务业务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但公司积极重组优势资源,构建新的竞争力和业务增长点,基于已有互联网渠道资源,搭建线上线下营销通道能力。

  2、智能制造板块

  (1)汽车及配件业务

  随着汽车行业增速放缓、竞争激烈的发展态势,公司继续深入贯彻“产业聚焦、转型升级、优化提效”的经营主题。公司一方面提升公司乘用车零部件产业的整体制造能力,进一步完善产业布局,于2018年1月完成了对上海和达的股权收购工作,通过规模效应不断挖掘内部潜力;另一方面持续优化商用车配件产品,聚焦轻量化、新能源专用车等产品;同时还加大对汽车电机的研发力度,大力发展汽车功能电机,着重推进汽车电空调压缩机电机和车载冰箱压缩机电机。报告期内,公司汽车及配件产业实现营业收入141,414.5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2.97%。

  (2)家电配件业务

  虽然2018年中美贸易战对家电行业有所冲击,但是影响的深度和广度有限,不会伤及中国家电产业根本,且自公司上市以来,低毛利率的家电配件产业一直是本公司“革命”的对象,公司借此时机进一步优化家电配件产品和客户结构,淘汰附加值低的家电配件产品,保留并深度开发毛利率较高的产品及客户,使得家电配件产业在报告期的逆境中获得进一步发展,实现营业收入33,453.8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8.37%。

  (3)继续推行“以模养件”的轻资产运营产业链

  报告期内,公司继续推行“以模养件”的轻资产运营产业链,通过汽车模具的自主研发、生产、制造,助力乘用车配件产业市场的开拓和生产成本的降低,实现模具产业与乘用车配件产业的双腾飞。报告期内,公司模具业务继续保持高速增长,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319.37%。

  (4)积极布局智能化工厂,创新经营管理

  报告期内,公司在智能制造板块重点布局智能化工厂建设,加大推行自动化智能制造投入,引进产业机器人,打造自动化流水作业,以降低人工成本,提高生产效率;另一方面,在现有管理基础上持续推进创新经营管理,以期实现产出最大化,提高业绩回报率,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回报股东、回报社会。

  3、加强内控体系建设,健全风险控制系统,强化风险管理

  报告期内,公司按照上市公司内部控制的要求,持续搭建、优化公司内控制度,进一步加大对子公司的控制力度,尤其是对公司合并范围内的下属子公司经营、资金、财务、投资、人员等方面的管控;同时健全风险控制系统,强化风险管理,重点关注重要业务事项和高风险领域,提高公司的抗风险能力。

  4、开展全方位的资金运营,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和收益

  2018年国家货币政策收紧,金融监管加强,结构性去杠杆稳步推进。为保证资金得到有效利用,公司积极部署资金预算,采取多种融资手段,降低资金成本,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收益,保证公司业务持续稳健发展。

  2、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 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

  ①本期发生的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

  ■

  注:2017年11月,公司向山东产权交易中心提交了《产权购买申请书》及相关材料,以人民币19,019.86万元摘牌收购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上海和达汽车配件有限公司75%股权。

  2017年12月,公司支付上述股权价款,上海和达汽车配件有限公司于2018年1月11日完成工商变更登记。

  鉴于上述情况,我们将2018年1月11日定为购并日。

  ②合并成本及商誉

  单位:元

  ■

  ③被购买方于购买日可辨认资产、负债

  单位:元

  ■

  2)其他原因的合并范围变动

  ①2018年1月,本公司及公司全资子公司青岛海立达冲压件有限公司、青岛甲乙丙丁信息技术企业(有限合伙)、方亚南、丁华波共同出资设立青岛海立美达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注册资本500万元人民币,其中:本公司认缴出资130万元,持股比例26%;青岛海立达冲压件有限公司认缴出资125万元,持股比例25%。

  ②2018年2月,子公司联动优势科技有限公司出资成立宁波康拓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万元人民币,公司间接持有宁波康拓企业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

  ③2018年3月,子公司联动优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出资成立北京玖联金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200万元人民币,公司间接持有北京玖联金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45%股权。

  ④2018年4月,子公司青岛海立美达模具有限公司出资成立枣庄海立美达模具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公司间接持有枣庄海立美达模具有限公司100%股权。

  ⑤2018年5月,子公司联动优势科技有限公司出资成立蜜小蜂智慧(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500万元人民币,公司间接持有蜜小蜂智慧(北京)科技有限公司70%股权。

  ⑥2018年5月,子公司联动优势科技有限公司成立联保汇通(汕头)保险代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公司间接持有联保汇通(汕头)保险代理有限公司100%股权。

  ⑦2018年5月,公司注销子公司湖北海立美达电动车有限公司。截至2018年6月30日,湖北海立美达电动车有限公司注销手续已办理完毕。

  ⑧2018年6月,公司注销子公司上海墨哈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截至2018年6月30日,上海墨哈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注销手续已办理完毕。

  海联金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刘国平

  2018年8月23日

  证券代码:002537  证券简称:海联金汇  公告编号:2018-095

  海联金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海联金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或“海联金汇”)董事会于2018年8月18日以电话通知、电子邮件等方式发出了召开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的通知,于2018年8月23日上午在青岛即墨区青威路1626号公司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参加表决的董事8人,实际参加表决的董事8人,董事吴鹰先生、李贲先生及独立董事徐国亮先生、朱宏伟先生、张鹏女士采取通讯方式表决。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刘国平女士主持,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了《公司2018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公司2018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2号:定期报告披露相关事项》、《企业会计准则》等要求编制,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公司2018年半年度报告》全文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2018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刊登在2018年8月24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

  表决结果:8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2、审议通过了《公司2018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关于公司2018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具体信息详见公司于2018年8月24日刊登在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公司董事会关于2018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公告编号:2018-098)。

  表决结果:8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海联金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8月23日

  证券代码:002537  证券简称:海联金汇  公告编号:2018-096

  海联金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海联金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于2018年8月23日上午在青岛即墨区青威路1626号公司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通知于2018年8月18日以电话通知、电子邮件等方式发出,会议由监事会成员杨良刚先生召集和主持。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3名,实际出席监事3名。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了《公司2018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的公司2018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公司2018年半年度报告》全文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2018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刊登在2018年8月24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2、审议通过了《公司2018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关于公司2018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具体信息详见公司于2018年8月24日刊登在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公司董事会关于2018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公告编号:2018-098)。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三、备查文件

  《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海联金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8年8月23日

  证券代码:002537     证券简称:海联金汇     公告编号:2018-098

  海联金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关于2018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

  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定,现将海联金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董事会关于2018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报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 募集资金金额及到位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6】1341号《关于核准海联金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中国移动通讯集团公司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文件核准,本公司于2016年11月在主承销商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承办下以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发行A股股票73,120,406股,每股发行价格为25.58元,募集配套资金1,870,419,985.48元,扣除发行有关费用后,本公司实际收到募集资金1,835,304,525.67元,本公司已对募集资金采取了专户存储制度。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业经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出具了XYZH/2016JNA10338号《验资报告》。

  (二) 募集资金以前年度已使用金额

  本公司及子公司 2016年度-2017年度使用募集资金983,514,194.74元,以前年度各户的募集资金使用和结余情况如下:

  1、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公司募集资金专户余额为784,871,665.35元,募集资金专户的使用情况如下:

  ■

  *a、本公司从募集资金专户实际支付的“移动互联网智能融合支付云平台项目”资金,项目实施主体为联动优势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动优势”)、联动优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动商务”)、青岛万金通达经济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金通达”)。

  *b、本公司从募集资金专户实际支付的“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项目”资金,项目实施主体为联动优势、联动商务。

  *c、本公司从募集资金专户实际支付的“中国移动减资款项目”资金,项目实施主体为联动优势。

  2、 截至2017年12月31日,“移动互联网智能融合支付云平台项目”募集资金监管户余额为112,154,355.09元,募集资金监管户的使用情况如下:

  ■

  3、 截至2017年12月31日,“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项目”募集资金监管户余额为23,989,642.32元,募集资金监管户的使用情况如下:

  ■

  4、 截至2016年12月31日,“联动优势支付中国移动减资款”项目募集资金监管户余额为0.00元,募集资金监管户的使用情况如下:

  ■

  注:鉴于本公司已按照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规定的用途完成了“支付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减资款”项目2.8亿元减资款的置换工作,本公司全资子公司联动优势于2016年12月27日完成该专户的注销手续。该专项账户注销后,本公司及联动优势与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即墨支行、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的监管协议相应终止。(公告编号:2016-133)

  5、 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上市公司补充流动资金”项目募集资金监管户余额为0.00元,募集资金监管户的使用情况如下:

  ■

  注:鉴于本公司已按照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规定的用途完成了“上市公司补充流动资金”项目款项 48,868 万元的运行工作,本公司于2017年4月12日完成该专户的注销手续。该专项账户注销后,本公司与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行、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的监管协议相应终止。(公告编号:2017-046)

  (三) 募集资金本期使用金额及期末余额

  本公司及子公司本期使用募集资金70,380,635.68元,本期各户的募集资金使用和结余情况如下:

  1、 截至2018年6月30日,本公司募集资金专户余额为793,793,111.74元,募集资金专户的使用情况如下:

  ■

  

  2、 截至2018年6月30日,“移动互联网智能融合支付云平台项目”募集资金监管户余额为57,254,578.14元,募集资金监管户的使用情况如下:

  ■

  注:“移动互联网智能融合支付云平台项目”项目实施主体为联动优势、联动商务、万金通达。

  3、 截至2018年6月30日,“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项目”募集资金监管户余额为8,843,287.12元,募集资金监管户的使用情况如下:

  ■

  注:“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项目”项目实施主体为联动优势、联动商务。

  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一) 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为规范募集资金管理,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 办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以及《公司章程》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该管理办法业经2016年本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临时)会议和本公司2016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根据修订后的管理办法,本公司从2016年11月起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在银行设立募集资金专户。鉴于本次募集配套资金将用于联动优势支付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减资款、联动优势项目建设投资、上市公司支付中介机构相关费用及补充上市公司流动资金,因此本次募投项目将由本公司、本公司子公司联动优势以及其下属子公司联动商务分别实施。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管理,保护中小投资者的权益,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 的规定,本公司、联动优势、联动商务已开立了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并于2016年11 月9日与开户银行、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募集资金五方监管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监管协议与深圳证券交易所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

  2017年4月5日,本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及确认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主体的议案》,增加联动优势及其全资子公司万金通达为“移动互联网智能融合支付云平台”项目实施主体,且已经本公司2016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管理,保护中小投资者的权益,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 年修订)》以及本公司制定的《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有关规定,本公司、联动优势、万金通达、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即墨支行、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经协商,签订了《募集资金五方监管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监管协议与深圳证券交易所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

  (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至 2018年6月 30 日,募集资金具体存放情况如下:

  海联金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

  联动优势科技有限公司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

  联动优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

  青岛万金通达经济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

  

  三、本期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

  ■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2018年4月2日,本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募投项目实施进度的议案》,从项目投资和预期毛利的实际发生及未来预期看,原计划两年的建设周期均需延长以达到预期的规模化盈利水平,从而更好的回报股东。公司对移动互联网智能融合支付云平台和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项目的实施进度进行适当调整至2019年12月 31日完成,且已经本公司2017 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1、本公司已披露的募集资金使用相关信息及时、真实、准确、完整。

  2、本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使用、管理及披露不存在违规情形。

  海联金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8月23日

  证券代码:002537          证券简称:海联金汇      公告编号:2018-099

  海联金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结构性存款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7年4月5日,海联金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公司”或“本公司”)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子公司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资金安全、操作合法合规、保证日常经营以及募投项目实施不受影响的前提下,利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及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公司董事会同意授权公司总裁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办理相关事项,每次投资金额不超过50,000万元,合计在授权时间内投资金额不超过180,000万元,以上资金额度在授权有效期内可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7年4月7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公司及子公司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36),该议案已经公司2016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2018年4月2日,公司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8年度公司及子公司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资金安全、操作合法合规、保证日常经营以及募投项目实施不受影响的前提下,利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及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公司董事会同意授权公司总裁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办理相关事项,每次投资金额不超过50,000万元,合计在授权时间内投资金额不超过230,000万元,其中,拟使用闲置自有资金投资金额不超过130,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投资金额不超过100,000万元,以上资金额度在授权有效期内可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8年4月4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2018年度公司及子公司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36),该议案已经公司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一、本次认购产品基本内容

  近日,公司根据上述决议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了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结构性存款合计2,50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

  二、关联关系说明

  海联金汇与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行即墨支行无关联关系。

  三、风险控制措施

  1、董事会授权公司总裁签署相关法律文件,公司或子公司财务负责人负责组织实施并及时分析和跟踪,如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内部审计部负责理财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的审计与监督,每个季度末应对所有理财产品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的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审计委员会报告。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海联金汇本次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银行理财,是在确保公司正常经营所需流动资金的前提下进行的,不会影响公司正常业务的开展,并且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费用。

  五、公司累计委托理财及结构性存款情况

  截至本公告作出之日,公司及子公司累计以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金额为77,400万元(其中56,000万元在公司2017年度现金管理审批额度内,21,400万元在公司2018年度现金管理审批额度内),以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金额为135,513万元(其中85,861万元在公司2017年度现金管理审批额度内,49,652万元在公司2018年度现金管理审批额度内),均在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批额度内。

  截至目前,前述77,400万元现金管理中的56,000万元资金本金及收益已收回;135,513万元现金管理中的55,861万元资金本金及收益已收回。具体情况如下:

  ■

  特此公告。

  海联金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8月2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