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8月2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中大力德智能传动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异议声明

  ■

  声明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

  ■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否

  2018年,公司采取积极的策略方针,着力巩固区域市场地位,保持竞争优势,加强营销推广,认真贯彻落实年度经营计划。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7,796.78万元,同比增长18.27%。实现营业利润3,218.45万元,同比增长-3.74%。实现利润总额4,182.29万元,同比增长25.3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06.80万元,同比增25.77%。

  报告期内,公司重点做了以下工作:

  1、技术研发部以产品的差异化作为公司的核心优势,公司坚持对小批量、多品种的差异化研发,并加强对重大研发项目、重要研发项目的技术投入,通过非标工作为客户量身定制新产品,因高度的性价比优势成为公司效益的主要增长点。

  2、优化企业营销模式,完善企业服务质量,充分发挥网络推广、展览会、销售工程师等的作用。通过设立东莞分公司、天津分公司,加强区域带动行业的优势,优化服务策略,注重发挥公司的品牌和产品性能及价格优势,抓住关键少数,带动整个行业的上量。通过与行业知名及标杆厂家的合作形成示范和带动效应,提高了公司产品的竞争力和占有率。

  3、2018年,公司实行产品事业部制考核模式,导入市场机制,对销售、质量、成本消耗进行评比激励,并将设备、安全、交期、用工等管理项纳入考核。有效加强了团队自主管理意识,提高了员工积极性。

  4、人才发展战略是企业的重要工作之一,公司着力实施人才发展通道建设,结合公司的发展战略,根据员工个人的优势和性格特点,有针对的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帮助员工设计成长路径,通过明确职业发展方向和目标,使员工不管是横向发展还是纵向提升,都为他们提供了机会和可能,与公司共成长。

  5、报告期内,公司变更了募投项目实施主体和实施地点,有利于整合和合理配置公司优势资源,利用公司部分现有厂房,先行购买设备投入生产,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和项目建设进度,同时有利于优化和明晰管理架构,降低管理成本,推动项目的顺利实施。

  2、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证券代码:002896         证券简称:中大力德         公告编号:2018-048

  宁波中大力德智能传动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宁波中大力德智能传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于2018年8月23日在公司五楼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以专人送达、传真、电子邮件、电话相结合的方式已于2018年8月18日向各位董事发出,本次会议应参加董事8名,实际参加董事8名,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本次会议由董事长岑国建先生主持,经会议表决,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8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表决结果:有效表决8票,同意票8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2018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二、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8 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有效表决8票,同意票8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2018 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三、备查文件

  1、宁波中大力德智能传动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相关审议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宁波中大力德智能传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8月23日

  证券代码:002896         证券简称:中大力德         公告编号:2018-049

  宁波中大力德智能传动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宁波中大力德智能传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于2018年8月23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通知以专人送达、电子邮件、电话相结合的方式已于2018年8月18日向各监事发出,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监事3人。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本次会议由岑建江先生召集和主持,形成决议如下: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8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18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表决结果:有效表决票3票,同意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2018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8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有效表决票3票,同意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2018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三、备查文件

  1、宁波中大力德智能传动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宁波中大力德智能传动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8年8月23日

  证券代码:002896         证券简称:中大力德       公告编号:2018-051

  宁波中大力德智能传动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

  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现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相关格式指引的规定,将本公司2018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说明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资金到账时间

  本公司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宁波中大力德智能传动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1488号)核准,向社会公开发行了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2,000万股,发行价为每股人民币为11.75元,共计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23,500.00万元。上述募集资金总额扣除承销费用、保荐费用以及公司累计发生的其他相关发行费用3,616.64万元(不含税)后,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19,883.36万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业经中汇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由其于2017年8月24日出具了《验资报告》(中汇会验[2017]4601号)。

  (二)募集金额使用情况和结余情况

  公司2018年半年度实际使用募集资金6,366.81万元,累计使用募集资金9,123.98万元。截止2018年6月30日,募集资金余额为人民币11,002.22万元(包括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及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利息收入扣除银行手续费支出等的净额)。

  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为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保护投资者利益,本公司根据《公司法》、《证券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公司制定了《宁波中大力德智能传动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根据《管理办法》,本公司对募集资金采用专户存储制度,在银行设立募集资金专户,并连同保荐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慈溪市支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波杭州湾新区支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宁波慈溪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三方监管协议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本公司在使用募集资金时已经严格遵照履行,以便于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以及对其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保证专款专用。

  (二)募集资金的存储情况

  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本公司有2个募集资金专户,募集资金存储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三、2018年半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2018年半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详见本报告附件《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二)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用途及去向

  2017年9月28日,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第一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15,000.00万元人民币的部分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发行主体是商业银行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理财产品,上述额度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可循环使用。

  公司在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有利于提高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为公司及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收益。

  截止2018年6月30日,公司使用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尚未到期的金额为10,500万元,其余募集资金存放在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内。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一)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情况

  2018年2月10日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和2018年3月6日公司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议案》。有关事项具体如下:

  1、公司拟将“年产20万台精密减速器生产线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的实施主体由公司全资子公司宁波中大创远精密传动设备有限公司变更为公司,实施地点由宁波杭州湾新区金慈路159号变更为浙江省慈溪市新兴产业集群区宗汉街道新兴一路185号。

  2、募投项目实施主体变更为公司后,“年产20万台精密减速器生产线项目”拟使用部分公司现有房产,以便于项目尽早实施尽早投产,因此减少了新建厂房面积,土建工程投入减少,项目投资总额由21,826.99万元调整至18,928.87万元,变更后设备投入及铺底流动资金均保持不变,实施过程中公司可能根据项目进度需要和市场情况对部分具体设备进行适当调整。拟投入募集资金金额不变,仍为15,045.21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3、募投项目实施主体变更为公司后,“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投资总额及拟投入募集资金金额均保持不变,实施过程中公司可能根据项目需要和公司研发情况对项目所需部分具体设备进行适当调整。

  (二)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详见本报告附件《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本公司已经披露的相关信息募集资金不存在不及时、真实、准确、完整披露的情况;已使用的募集资金均投向所承诺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重大情形。

  附件: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宁波中大力德智能传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8月23日

  附件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2018年半年度

  编制单位:宁波中大力德智能传动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人民币万元

  ■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