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8月2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州御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均无异议声明

  所有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

  ■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否

  报告期内,移动支付的快速发展对ATM机相关产业产生了一定的冲击,导致国内ATM市场需求增速下滑。面对行业的变化发展态势和机遇,公司对产品结构进一步调整和优化,推出各类智能化新型自助设备,为智慧银行建设提供了技术支撑。公司坚持以科技创新、转型升级为牵引力,以管理提升、持续改进为驱动力,践行“以人为本、创新驱动、精益管理、追求卓越”的发展理念,积极拥抱金融科技领域,促进各应用场景的落地,推动银行由传统业务转向数字化、轻型化、综合化的智慧银行。

  在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36,336,302.01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9.60%;实现利润总额2,887,028.07元,比上年同期减少83.9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466,584.65元,比上年同期减少75.14%。

  报告期内,公司及子公司获得了23项发明专利、26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外观设计专利、22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12项资格认证证书、10项产品认证证书;公司获得“广州市创新标杆百家企业(技术创新标杆)”“广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骨干企业”及“广州市行业领先企业”等荣誉称号。公司已经连续十一年获得“广东省诚信示范企业”,连续十二年获得“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

  2、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证券代码:002177       证券简称:御银股份     公告编号:2018-040号

  广州御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州御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于2018年8月22日上午10:30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表决的方式召开,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及相关资料已于2018年8月10日以传真方式送达各位董事。公司董事5人,实到董事5人。会议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合法有效。会议由董事长谭骅先生主持,公司监事和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一、审议《关于2018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公司2018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关于公司2018半年度核销部分资产的议案》

  为真实反映企业财务状况,董事会同意对公司截止2018年6月30日,经全力追讨仍未收到相关款项,终确认已无法收回的应收款共计4,020,059.40元进行核销。公司以前年度已累计对前述应收账款计提账准备人民币4,010,643.46元,本次核销的坏账,对公司当期利润总额的影响是减少利润总额人民币9,415.94元。核销后,公司仍将保留继续追索的权利。详见刊登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公司2018半年度核销部分资产的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审议《关于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广州御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议案》

  为应对市场竞争、促进自身长远发展,进一步推进公司的战略升级部署,公司将通过固定资产及货币资金出资方式设立全资子公司广州御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以国家相关部门审批及核准的名称为准),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850万元人民币。详见刊登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广州御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四、审议《关于公司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工业大道支行申请授信额度的议案》

  因经营业务发展的需要,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工业大道支行申请不超过30,000万元人民币综合融资额度(包括但不限于流动资金贷款、项目贷款、并购贷款、银行承兑汇票、保函、保理、内保外贷、开立信用证、押汇、贸易融资、票据贴现、融资租赁等综合授信业务, 最终授信额度以银行实际审批额度为准);并提供足额担保(包括但不限于抵质押担保、银行认可的企业或股东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有效期为三年。详见刊登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公司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工业大道支行申请授信额度的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五、备查文件

  1、与会董事签字盖章的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对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相关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广州御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8年08月22日

  证券代码:002177     证券简称:御银股份     公告编号:2018-041号

  广州御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州御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于2018年8月22日上午10:00以现场表决的方式召开。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及相关资料已于2018年8月10日以传真方式送达各位监事。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梁晓芹女士主持,公司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会议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合法有效。会议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2018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广州御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和重大遗漏。公司2018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关于公司2018半年度核销部分资产的议案》

  经核查,公司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有关规定核销部分资产,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核销后更能公允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董事会就该事项的决策程序合法、依据充分,同意公司对本议案所述资产进行核销。详见刊登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公司2018半年度核销部分资产的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备查文件

  与会监事签字盖章的第六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广州御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2018年08月22日

  证券代码:002177    证券简称:御银股份    公告编号:2018-042号

  广州御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2018半年度核销部分资产的公    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州御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8月22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8半年度核销部分资产的议案》,本次核销属董事会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现将本次核销的具体内容公告如下:

  一、本次核销资产的情况

  为真实客观反映公司财务状况,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财务信息披露质量的通知》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财务管理的相关规定要求,公司遵循依法合规、规范操作、逐笔核查、账销案存的原则,对截止2018年6月30日,经公司全力追讨仍未收到相关款项,终确认已无法收回的应收款共计4,020,059.40元进行核销。

  本次拟核销的坏账形成的主要原因是:长期挂账已实质形成坏账损失。公司经多种渠道催收,但仍然催收无结果,确实无法收回,因此对上述款项予以核销。公司对上述的应收款项仍将保留继续追索的权利。

  公司对本次所有核销明细建立备查账目,保留以后可能用以追索的资料,继续落实责任人随时跟踪,一旦发现对方有偿债能力将立即追索。

  二、本次核销资产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以前年度已累计对前述应收账款计提账准备人民币4,010,643.46元,本次核销的坏账,对公司当期利润总额的影响是减少利润总额人民币9,415.94元。核销后,公司仍将保留继续追索的权利。

  本次核销事项,真实反映企业财务状况,符合会计准则和相关政策要求,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行为,本次核销应收账款不涉及公司关联单位和关联人,其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三、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本次核销的均系历年积存的已无法收回的应收款项,不涉及公司关联单位和关联人;公司严格按照相关法规及财务制度,计提坏账准备;本次核销更能真实的反映资产状况和经营成果,没有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行为,审议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我们同意公司对本议案所述资产进行核销。

  四、监事会意见

  公司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有关规定核销部分资产,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核销后更能公允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董事会就该事项的决策程序合法、依据充分,同意公司对本议案所述资产进行核销。

  五、备查文件

  1、与会董事签字盖章的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2、与会监事签字盖章的第六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相关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广州御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8年8月22日

  证券代码:002177    证券简称:御银股份    公告编号: 2018-043号

  广州御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投资

  设立全资子公司广州御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为应对市场竞争、促进自身长远发展,进一步推进广州御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战略升级部署,公司将设立全资子公司广州御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以国家相关部门审批及核准的名称为准,以下简称“御商信息”),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850万元人民币。

  根据《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本次对外投资事项已经2018年8月22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由于本次投资金额在公司董事会决策权限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办理相关登记事宜。

  本次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事项不属于风险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设立全资孙公司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广州御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以国家相关部门审批及核准的名称为准)

  2、注册资本:1,850万人民币(其中以固定资产出资1,803.27万、货币资金出资46.73万);

  3、法定代表人:陈国军;

  4、注册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高唐路234号902房;

  5、经营范围:信息系统集成服务;数据处理和存储服务;集成电路设计;信息技术咨询服务;软件服务;软件测试服务;软件零售;软件批发;计算机技术开发、技术服务;商品信息咨询服务;科技信息咨询服务;科技项目代理服务;场地租赁(不含仓储)。

  6、投资主体:广州御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7、资金来源:

  货币出资部分:以自有资金出资46.73万元人民币,占御商信息注册资金比例的2.53%;

  固定资产出资部分:根据经广州同嘉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同嘉评字(2018)第0187号),广州市天河区高唐路234号房地产项目的资产评估情况如下:以2018年6月1日为基准日,公司拟出资的固定资产粤(2016)广州市不动产权第00274606号、粤(2016)广州市不动产权第00274633号、粤(2016)广州市不动产权第00274628号、粤(2016)广州市不动产权第00274629号、粤(2016)广州市不动产权第00274630号、粤(2016)广州市不动产权第00274614号资产账面价值为1,035.91万元,评估价值为1,803.27万元。

  【上述信息均以登记机构最终核准登记为准。】

  三、对外投资合同的主要内容

  本次对外投资事项为公司设立全资子公司,无需签订对外投资合同。

  四、对外投资的目的、优势及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设立御商信息是根据公司未来发展战略的需要,布局市场,提高公司资源的有效配置水平,吸引人才,准确把握新产品、新技术、新方向的脉搏,确保公司研发的方向性和先进性,通过创新持续不断的输出可产业化、市场竞争力强的新产品,不断提高公司在市场的竞争优势和盈利能力,为公司长远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此次设立的子公司成立后,可能在未来存在收益不确定性和其他市场波动等相关风险,本公司将通过加强内部控制等措施以应对上述风险。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其他说明事项

  由于御商信息正处于筹备组建阶段,公司将依据实际进程,适时发布进度公告。

  六、备查文件

  与会董事签字盖章的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广州御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8年8月22日

  证券代码:002177    证券简称:御银股份     公告编号:2018-044号

  关于广州御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工业大道支行申请授信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8年08月22日,广州御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工业大道支行申请授信额度的议案》,本项综合授信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规定,本次事项在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此次综合授信事项自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批准之日起三年内有效,在有效期内,授信额度可循环使用。并授权董事长全权代表公司在批准的授信额度内办理授信相关事宜,签署相关法律文件。

  一、概述

  公司因经营业务发展的需要,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工业大道支行申请不超过30,000万元人民币综合融资额度(包括但不限于流动资金贷款、项目贷款、并购贷款、银行承兑汇票、保函、保理、内保外贷、开立信用证、押汇、贸易融资、票据贴现、融资租赁等综合授信业务, 最终授信额度以银行实际审批额度为准);并提供足额担保(包括但不限于抵质押担保、银行认可的企业或股东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二、对公司影响

  公司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工业大道支行申请的综合授信,可以保证其生产经营和业务发展需求,有利于促进其主业的持续稳健发展,提高其经营效率和盈利能力。公司目前经营状况良好,具备较好的偿债能力,本次申请贷款授信不会给公司带来重大财务风险,不会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的利益

  三、备查文件

  与会董事签字盖章的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广州御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8年08月2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