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8月2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春欧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1.4 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1.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不适用

  二  公司基本情况

  2.1  公司简介

  ■

  ■

  2.2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3 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4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5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6 未到期及逾期未兑付公司债情况

  √适用  □不适用

  单位:亿元  币种:人民币

  ■

  反映发行人偿债能力的指标:

  √适用  □不适用

  ■

  关于逾期债项的说明

  □适用√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3.1 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本公司为商业零售企业,主要经营综合百货业务。报告期,在行业景气度趋弱,内需增长继续下行压力的不利情况下,公司以可持续发展为目标,以着力提升发展内生动力为主线,专注主业和规模的发展,专注营销和产业形态的创新,实现了健康良性发展。

  报告期,实现营业收入762,240.37万元,同比增长13.91%,利润总额实现39,392.55万元,同比增长9.80%,净利润实现28,627.04万元,同比增长8.63%,其中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12,806.94万元,同比降低3.64%。

  网点布局稳步推进。欧亚汇集一期项目正在积极施工中,土建工程已经完工。欧亚北湖一期A段,各项前期工作有序进行。继续收购西宁大百41.38%的股份,持股比例达到90.42%。报告期,因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西宁大百新增购物中心1个,连锁超市2个;新开欧亚商务宾馆1个,扩大了销售覆盖面,提高了市场占有率,强化了公司持续发展的支撑。

  经营结构持续优化。一是公司“现代百货、商业综合体、商超连锁”三大业态,根据市场趋势、消费需求和门店实际,调整品牌结构,扩大体验式消费,强化经营功能,打造核心价值,提高抗压能力,保持了强势市场地位;二是持续推进自采自营。拓宽采购渠道,以农超、厂超对接减少中间环节,以规模自采打造价格优势,以自有品牌扩大市场优势。同时,实施“南货北运、北货南销”,实现海南特色产品批量采购;三是开发现代智能商业。完善家电和超市自采自创品牌线上销售系统,构筑欧亚会员信息数据库。通过欧亚e购、欧亚到家电商运营平台,掌上欧亚APP、欧亚微店微信平台,紧密融合线上线下,为用户提供更多更好的消费服务新体验,提高了全渠道消费供给侧的运营效果。

  释放市场活力,培育市场新动力。一是着力借势造节,不断释放节庆营销新活力。公司抢抓市场机遇,持续做精营销活动,开展在内部有联动效应,在市场有迎合效应,在消费者中有呼应效应的营销活动,有效集聚了消费群体;二是丰富营销形式。结合不同时期的特点,创意形式新颖的营销活动,弘扬店庆营销,抓住节日营销,拓展文化营销,开展特色营销,以“多维”营销,保持经营常新,场景常换,聚集人气。特别是以“龙舞商海·惠享全城—欧亚店庆日,百姓购物节”为主题的店庆营销,万众瞩目、规模宏大,充分彰显了店庆经济效应,增强了经营活力。

  报告期,公司财务状况良好,流动比率为0.41,较上年度末降低0.03,速动比率为0.18,较上年度末降低0.04。资产负债率为75.65%,较上年度末降低0.71个百分点。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为-46,796.11万元。其中: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89,799.62万元,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89,389.93万元,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47,206.06万元,汇率变动对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影响为0.26万元。

  3.2 与上一会计期间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3.3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董事长:曹和平

  长春欧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8月23日

  证券代码:600697        证券简称:欧亚集团    公告编号:临2018—022

  长春欧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九届二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长春欧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九届董事会于2018年8月13日以书面送达方式和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了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的通知,并于2018年8月23日上午9:00时,以现场结合视频会议的形式在公司六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九届二次董事会。应到董事9人,现场到会7人,视频2人。公司监事和部分高管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副董事长、总经理于志良主持。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2018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申请银行授信额度的议案》

  根据公司经营发展需要,同时鉴于部分银行授信额度已到期,董事会同意向下列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共计250,000万元人民币。其中:

  1、向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分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10,000万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敞口额度10,000万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授信品种包括短期流动资金贷款、融资性保函,用于支付自营商品采购款或置换他行贷款,期限为一年,担保方式为信用。

  2、向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省分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50,000万元人民币。用于流动资金贷款业务。期限为一年,担保方式为信用。

  3、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春自由大路支行申请综合授信160,000万元人民币。品种包括流动资金贷款、银行承兑汇票等信贷业务。具体授信额度分配:

  (1)公司本部授信额度124,000万元,期限为一年,担保方式为信用;

  (2)长春欧亚卖场有限责任公司的授信额度24,000万元,期限为一年,担保方式为信用;

  (3)长春欧亚卫星路超市限公司的授信额度3,000万元,期限为一年,使用时由公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4)长春欧亚柳影路超市限公司的授信额度3,000万元,期限为一年,使用时由公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5)长春欧亚集团通化购物中心有限公司的授信额度6,000万元,期限为一年,使用时由公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4、向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分行申请综合授信30,000万元人民币。品种包括流动资金贷款、银行承兑汇票、商票贴现、买方保理额度、融资性保函、备用信用证。具体授信额度分配:

  (1)公司本部及长春欧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营销分公司(以下简称营销分公司)可提用全部额度,其中营销分公司使用时须取得公司书面授权,期限为一年,担保方式为信用;

  (2)欧亚卖场提用额度不超过20,000万元,期限为一年,担保方式为信用;

  (3)长春欧亚集团欧亚车百大楼有限公司和长春欧亚超市连锁经营有限公司合计提用额度不超过20,000万元,期限为一年,使用时由公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上述第3项(3)、(4)、(5),第4项(3)授信额度使用时,公司履行相应决策程序。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受让联营公司股权并授权管理层办理受让股权相关事项的议案》

  上海欧亚衣恋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亚衣恋),系公司与韩国衣恋集团在中国的流通本部暨纽可尔瑞特实业(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纽可尔瑞特)共同出资设立的。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外商投资企业与内资合资)。住所:上海市闵行区七莘路889号2幢A136室。注册资本:10,000万元人民币,其中:纽可尔瑞特以人民币现金出资5,1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1%;公司以人民币现金出资4,9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9%。截止2018年6月30日,欧亚依恋实收资本6,005万元,其中:纽可尔瑞特出资3,062.55万元,持股比例51%,公司出资2,942.45万元,持股比例49%。法定代表人:CHO IL SUNG。经营范围:服装服饰及辅料、箱包、鞋帽、玩具、黄金珠宝、五金交电、电子产品、文具用品、家居用品、从事货物及技术的出口业务等。[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截止2017年12月31日,欧亚衣恋资产总额12,618.64万元,负债总额9,022.18万元,所有者权益3,596.46万元。

  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34,050.37万元,实现净利润-1,538.13万元(已经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上海分所审计)。

  截止2018年6月30日,欧亚衣恋资产总额12,107.83万元,负债总额,9,226.87万元,所有者权益2,880.96万元。

  2018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17,775.56万元,实现净利润-715.49万元。

  纽可尔瑞特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拟以2万元人民币的价格转让所持欧亚衣恋51%股权。

  董事会对欧亚衣恋的经营情况进行了全面分析,认为:欧亚依恋经营状况不佳主要受客观因素影响较大,如公司受让该股权,对欧亚依恋经营进行合理调整和全面管理,其经营状况会得到改观,预期发展态势向好。

  董事会同意:以2万元人民币的价格受让该股权,并授权公司管理层办理股权受让的全部事宜。

  受让该股权后,欧亚依恋由公司的联营公司变更为全资子公司。

  四、审议通过了《关于注销子公司、控股子公司之分公司的议案》

  根据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欧亚卖场对整体经营的调整,董事会同意:

  1、注销长春欧星贸易有限公司

  欧星贸易系公司与朝鲜经济贸易信息会社(以下简称贸易会社),于2011年11月30日共同出资设立的。成立时,注册资本50万元人民币。其中:公司出资35万元,占注册资本的70%,贸易会社出资15万元人民币,占注册资本的30%。经营过程中,由于市场坏境变化,2017年12月25日,贸易会社以0元人民币的价格转让所持欧星贸易30%股权。贸易会社股权转让后,公司出资占欧星贸易注册资本的100%。住所:长春市朝阳区开运街5178号(欧亚卖场505室)。法定代表人:黄淑梅。主要经营百货、酒类、针纺织品、金银饰品、五金交电、仪器仪表、通讯器材、钟表眼镜、家用电器等业务。

  截止2017年12月31日,欧星贸易资产总额565,702.27元(其中,货币资金293,416.37元,应收账款59,381.58元,存货166,245.90元,其他流动资产46,658.42元);负债总额36,558.29元(其中:应付账款6,100.83元,应交税费30,457.46元);所有者权益529,143.98元。

  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277,424.30元,实现净利润39,283.26元。(已经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截止2018年6月30日,欧星贸易资产总额525,111.99元(其中:货币资金64,833.19元,应收账款55,181.58元,其他应收款166,867.79元,存货220,585.82元, 其他流动资产17,643.61元);负债总额323.40元(其中:应付账款323.40元);所有者权益524,788.59元。

  2018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0元,实现净利润-4,355.39元。

  欧星贸易目前处于停业状态。

  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对该公司进行清算,按清算结果收回投资并对投资损益做账务处理。同时,依法办理相关注销手续。

  2、注销长春欧亚卖场有限责任公司欧亚新发商厦

  欧亚新发于2005年1月15日成立。注册地址长春市新发路1号,负责人:曲慧华,主要经营范围:综合百货、五金、针织、农副产品、场地租赁、广告业务等。

  截止2017年12月31日,欧亚新发资产总额 12,947.83万元(其中:货币资金2,739.79万元,存货142.52万元,其他应收款426.00万元,其他流动资产45.53万元,固定资产净值5,223.54万元,无形资产4,370.45万元),负债总额 2,991.24万元(其中:应付账款89.27万元,预收账款1,174.19万元,应付职工薪酬43.27万元,其他应付款437.94万元,其他流动负债204.00万元,长期应付款1,042.57万元),所有者权益 9,956.59 万元。

  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32.82 万元,实现净利润-1,045.66万元。(已经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截止2018年6月30日,欧亚新发资产总额 4,081.06 万元(不含欧亚卖场拨付欧亚新发的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其中:货币资金40.34万元,预付账款10.74万元,其他应收款2,458.30万元,存货60.14万元,其他流动资产115.33万元,固定资产净值1,396.17万元,无形资产0.04万元);负债总额 3,339.21 万元(其中:应付账款73.76万元,预收账款1,090.63万元,应付职工薪酬43.27万元,其他应付款1,294.97万元,其他流动负债204.01万元,长期应付款632.57万元);所有者权益 741.85万元。

  2018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 8.93 万元(库存商品处理产生),实现净利润-215.37万元。

  欧亚卖场将欧亚新发原有经营物业出租给其子公司长春欧亚奥特莱斯购物有限公司使用。

  董事会授权欧亚卖场对该公司进行清算。清算中产生的资产损失由欧亚卖场履行相关决策程序后进行处理;清算后的资产、负债纳入欧亚卖场核算;依法办理相关注销手续。

  特此公告。

  长春欧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八月二十四日

  证券代码:600697    证券简称:欧亚集团      公告编号:临2018—023

  长春欧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半年度主要经营数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做好上市公司2018年半年度报告披露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上市公司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五号——零售》的规定,现将公司2018年半年度主要经营数据公告如下:

  一、报告期门店变动情况

  2018年半年度,公司新开商务宾馆1个,地区为北京市;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增加门店3个,其中购物中心1个,连锁超市2个,地区为青海省西宁市。相关数据详见下表:

  ■

  二、报告期主要经营数据:

  ■

  长春欧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八月二十四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