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8月2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航航空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未出席董事情况

  ■

  4 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公司2018年半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也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二 公司基本情况

  2.1 公司简介

  ■

  ■

  2.2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3 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4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5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6 未到期及逾期未兑付公司债情况

  □适用√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3.1 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公司加强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促进主业转型升级;加快机床业务转型,落实减亏、扭亏措施;以合作共赢的商业模式,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坚持不断优化管控制度体系,提升管理能力和效率;落实打造军民融合的投融资及产业平台战略,加强投资管控,促进主业发展;加强党的建设,融入中心服务大局;较好地完成了上半年的工作任务。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9,188万元,同比减少20.92%,完成全年工作目标229,000万元的60.78%;实现利润总额20,834万元,同比减少28.13 %,完成全年工作目标18,000万元的115.74%。报告期营业收入及利润总额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地产业务萎缩所致。

  (一)航空新材料业务(含民品转化业务)

  报告期公司航空新材料业务实现销售收入78,181万元,同比增长10.32%,实现净利润8,542万元,同比下降0.36%。其中,航空工业复材实现销售收入75,304万元,同比增长13.26%,实现净利润9,901万元,同比增长22.69%。预浸料、树脂、蜂窝等主要产品的市场需求稳中有升,预计将能够按计划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报告期内完成的主要工作:

  (1)生产销售情况

  报告期宽幅预浸料、窄带预浸料、树脂等主要产品计划交付率95.6%;蜂窝芯材系列产品共签订销售合同1.65亿元,外贸销售合同120万美元,上半年累计交付国内产品约4150万元,出口产品交付约396万元人民币。民航飞机用钢刹车盘副产品基本完成了上半年的生产工作;新产品(民航飞机用炭刹车盘副产品、轨道车辆用制动产品、特种车辆用制动产品及机轮附件产品)产量大幅度增长,为下半年新产品的销售做好准备。人工关节产品实现销售收入1,830万元,同比增长19.45%。

  (2)市场开拓

  2018年1月13日,PRI正式向航空工业复材颁发了“NADCAP蜂窝芯制造”证书,航空工业复材成为亚洲首家、全球第四家获得该认证的公司,蜂窝芯材产品正式进入国际市场;2018年5月,FACC公司正式将航空工业复材蜂窝芯系列产品列入其合格产品名录,航空工业复材向着成为国际一流芳纶纸蜂窝供应商前进了一大步。目前,波音公司正进行产品认证,下半年将开展商飞和空客的产品认证工作。

  加强民航飞机用钢刹车盘副的国内外市场开发,国内客户需求日渐清晰,出口订单持续增长;持续推进某型民用飞机炭刹车盘副的装机试用,培育潜在客户;民航飞机用机轮和刹车装置维修业务进展顺利,哈尔滨维修基地通过东北地区管理区适航审查,大连分公司(含哈尔滨分基地)已获得了多家航空公司颁发的《飞机机轮和刹车装置维修承修商》资格证书,并开展了相关维修业务。

  (3)产品研发

  大型民机项目完成了材料鉴定试验件、直接/间接闪电防护试验件、典型损伤特性第一批试验件、典型结构机械修理完好试验件、全尺寸侧壁板工艺件、典型机械修理试验件、设计许用值试验件、典型曲板组合载荷静强度、疲劳及损伤容限试验件等3000余件试验件的制造、验收和交付工作;全尺寸机身右壁板于6月份完工下线;民用发动机项目突破了热压罐成型复合材料风扇叶片制造工艺技术,为民用发动机的复合材料风扇叶片应用奠定了基础;4月份国产民机预浸料获得PCD预批准,转入产品实验验证阶段。

  完成A型民航飞机用钢刹车盘副PMA取证试飞,填补国内空白;正在开展B型民航飞机炭刹车盘副的地面台架试验;与某航空公司联合开展C型民航飞机用钢刹车盘副研制项目,并即将开展地面台架试验;完成A型动车用制动闸片在铁路局动车段装车试用考核,并取得CRCC颁发的《铁路产品认证证书》;B型和C型动车用制动闸片正在铁路局动车段开展装车试用考核,目前进展顺利。

  新型生物髋关节已向药监局提交注册申请,并通过药监局GMP现场审核。

  (4)项目建设

  航空工业复材二号厂房项目主体结构全部施工完成,室内精装基本完成,机电工程完成95%;南通民用预浸料产业化项目厂房改造基本完成,完成设备采购合同签订,预计年底前完成设备调试,年内开始试生产;优材百慕募集资金项目建设收尾;南通炭刹车生产线建设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

  (5)其它工作

  优材京航引进战略投资者工作取得进展,目前正在商谈增资协议,预计下半年完成战略合作方增资工作。

  (二)机床业务

  报告期公司机床业务实现销售收入8,882万元,同比增长31.29%,实现净利润-2,464万元,同比增加亏损798.15万元。亏损同比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期计提减值及上年冲回坏账准备所致。

  报告期内完成的主要工作:

  (1)生产销售情况

  航智装备实现机床业务收入 5444万元,实现专用装备及其他业务收入158万元。上半年共签订机床业务合同72项,计121台(套),签订合同金额5967.76万元,其中卧加、龙门产品订单合同额2076万元。南通机床生产机床166台,其中普通铣床129台、数控铣床36台、立式加工中心30台,实现销售收入3,280万元。

  (2)产品研发

  航智装备H50双交换工作台卧式加工中心已完成二轮试制工作,正在进行型式试验;MCH63B卧式加工中心一度一分和千分之一度转台配置的样机已完成二轮试制工作,并实现了销售;完成了国内某汽车零部件制造商生产线定制专用复合专机SLW800的试制与交付,为下半年该系列产品新增订单和进一步拓展专用装备市场奠定了基础。南通机床螺旋数控专机完成试制,正在进行工艺验证,随着该专机的逐步完善,下半年有望形成批量销售。

  (3)其他工作

  引入对各代理商、经销商的绩效考评机制,优胜劣汰,提升各地区销售业绩;援非职教项目已完成四批货物的交付。

  (三)房地产业务

  2018年上半年,江苏致豪紧扣全年目标任务,积极应对市场全面限价带来的竞争与挑战,谋求企业发展的新跨越。报告期实现销售收入52,262万元,同比减少47.11%;实现净利润12,406万元,同比减少34.18%,经营收入和净利润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期可供销售的商品房较去年同期大幅减少所致。

  报告期内完成的主要工作:

  (1)项目建设

  万濠山庄3#地块单体楼外立面完成,室外道路铺装、沥青完成;地下室安装完成,正式水、电已通,单体楼内部第二轮分户验收完成,细部整改完成中。万濠瑜园多层样板房、售楼处室内外装修完成,室外景观完成;万濠瑜园别墅样板房室内装修基层基本完成,室外配套开始施工;万濠瑜园别墅主体结构基本完成,地库基础建设完成,多层二层结构和别墅二次结构砌墙正在进行中。

  (2)项目销售

  万濠山庄最后4栋幢楼基本清盘,实现回款39059万元。万濠瑜园通过开放临时接待处,召开产品发布会,让客户参观项目体验区等方式进行推广,6月23日,瑜园售楼处正式对外开放。

  (3)土地储备(期后事项)

  为更好地落实房地产业务逐步退出的承诺,为房地产业务退出创造更好的条件,保护投资者利益,2018年7月2日,江苏致豪通过土地市场竞拍取得R18016地块,土地面积58331.02平方米,容积率≤1.91,成交单价18650元/平方米,土地出让总价10.88亿元。

  3.2 与上一会计期间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3.3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证券代码:600862       证券简称:中航高科     公告编号:临2018-035号

  中航航空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2018年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中航航空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九届董事会2018年第四次会议通知于2018年8月12日以电子邮件或书面方式发出,并于2018年8月22日下午4点在北京艾维克酒店第一会议室召开。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8人,公司董事长李志强因公务委托董事张军代为表决,授权其对会议审议的所有议案投赞成票。公司监事和高管列席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公司董事张军主持。与会董事认真审议了所有议案,经书面投票表决,形成了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公司2018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表决情况: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了《公司2018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内容详见同日披露的公司2018-037号公告。

  表决情况: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成员调整的议案》;

  公司董事、总经理张军不再担任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改由公司董事王健担任(董事王健个人简历详见公司2018-007号公告)。

  表决情况: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四、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制度〉有关条款的议案》;

  修订后的《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制度》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表决情况: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中航航空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8月24日

  证券代码:600862       证券简称:中航高科     公告编号:临2018-036号

  中航航空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监事会2018年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中航航空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九届监事会2018年第四次会议通知于2018年8月12日以电子邮件或书面方式发出,并于2018年8月22日下午5点在北京艾维克酒店第一会议室召开。应到监事3名,实到2名,公司监事卞明因公务委托监事王建华代为表决,授权其对会议审议的所有议案投赞成票。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周训文主持。与会监事认真审议了所有议案,并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形成了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公司2018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监事会认为该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真实地反映了公司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参与半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无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二、审议通过了《公司2018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特此公告。

  中航航空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8年8月24日

  证券代码:600862          证券简称:中航高科           公告编号:临2018-037号

  中航航空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中航航空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就2018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说明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资金到位情况

  2015年10月29日,中国证监会出具了《关于核准南通科技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及向中航高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证监许可[2015]2398号),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不超过188,780,156股用以募集配套资金。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数量为188,780,156股,发行价格3.12元/股,募集资金总额58,899.41万元,扣除承销费及其他与本次非公开发行直接相关的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56,861.86万元。募集资金到位情况已经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于2015年12月9日出具了众环验字(2015)020034号《验资报告》。公司本次发行的股份已于2015年12月15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完成股份登记相关手续。

  (二)募集资金使用及结余情况

  截至2018年6月30日,公司累计投入募投项目的募集资金金额为54,684.69万元,尚未实际投入募投项目的募集资金余额为2,530.34万元(含利息收入),其中本公司募集资金专户余额2,427.64万元,中航复合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募集资金专项账户余额0.13万元,北京优材百慕航空器材有限公司募集资金专项账户余额102.57万元。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为了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保护投资者的利益,公司制定了《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对募集资金的存放、使用及使用情况的监督等方面均作出了具体明确的规定。

  2015年12月,公司在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福码大厦支行开设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并与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福码大厦支行、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中航证券有限公司签订了《募集配套资金四方监管协议》。中航复合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优材百慕航空器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材百慕”)、北京优材京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也分别在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福码大厦支行开设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并分别与本公司、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福码大厦支行、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中航证券有限公司签订了《募集配套资金五方监管协议》。上述协议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监管协议的信息披露程序不存在问题,具体详见公司2015年12月30 日披露的2015-056号公告。

  截至2018年6月30日,募集资金的存储情况如下:

  ■

  注:截至2018年6月30日,优材百慕募集资金专户共有资金276.93万元,其中174.36万元为优材百慕自有资金,系优材百慕财务人员误操作所致。公司已关注此事,将加强内部控制,避免发生类似情况。

  三、本报告期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严格按照《募集资金管理制度》使用募集资金,截至2018年6月30日,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详见“附表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二)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使用募集资金置换募投项目前期投入的情况。

  (三)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使用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的情况。

  (四)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理财产品的情况。

  四、变更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报告期内,公司已按相关规定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地披露了募集资金使用的有关信息,募集资金存放、使用、管理及披露不存在任何违规情形。

  中航航空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8月24日

  附表1: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注:为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公司对优材京航募投项目进行了变更,终止将募集资金继续用于优材京航骨科人体植入物产品系列化开发及生产线改造项目,将该项目募集资金 5,059 万元的用途变更为偿还中航复材银行贷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