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85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8月2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注:本报告期末公司无固定期限委托贷款余额17亿元,上表中基本每股收益、稀释每股收益、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指标考虑了无固定期限委托贷款的影响。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

  注:上述股份含黄红云先生通过“银河汇通29号定向资产管理计划”持有公司的12,500,000股。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是

  (1)公司债券基本信息

  ■

  (2)截至报告期末的财务指标

  单位:万元

  ■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否

  半年来,公司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围绕“保增长、提质效”两大主题,重点突破人力、资金、投资、销售四大攻坚战,扎实推进十项行动计划,取得了较好的经营业绩。

  1. 房地产业务方面

  报告期公司实现销售金额约597亿元,同比增长约116%,其中地产板块实现签约销售金额约581亿元,同比增长约118%,签约销售面积约69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约84%。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55.46亿元,同比增长49.26%,净利润7.93亿元,同比增长60.17%。

  截止本报告期末,公司在建项目126个,上半年新开工面积约105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约248%,竣工面积约25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约127%,期末在建面积约254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约94%。

  报告期内,继续坚持核心城市群深耕战略。截止报告期末,公司土地储备持续增长,可售面积约3600万平方米;土地投资约270亿元,新获项目56个,新增计容建筑面积约1012万平方米。新增土地情况详见下表:

  ■

  ■

  备注:上述新获项目,权益比例为截止报告期末的数据,公司根据经营需要,可能引入合资合作单位共同开发及员工按规定参与跟投,权益比例可能会发生变化。

  2、社区生活服务方面

  报告期内,社区生活服务业务实现营业收入6.54亿元,同比增长约44%。新增合同管理面积1,057万方,累计进驻城市已达123个,管理项目超过600个,管理面积达2.16亿平米。荣膺2018“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综合实力TOP10”、“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服务规模TOP10”等殊荣。

  3、新能源方面

  报告期内,公司稳步推进新能源业务,经营质效取得提升。上半年,新能源项目上网电量约2.2亿度,同比增长约26%,限电损失比率约25%,同比下降10个百分点;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约0.90亿元,同比增长约23%,净利润约2,470万元,同比增长约411%。公司积极推进20万千瓦景峡项目并网发电工作。

  4、公司融资情况表

  ■

  2、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报告期内新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的子公司共81家,分别是成都金凯盛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武汉金科中乐游乐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沈阳金科骏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天津金京世纪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成都金丰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苏州金俊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广州金晖商务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武汉金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武汉方顺金科房地产有限公司、宁波金科投资有限公司、贵州龙里天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天津骏宇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天津金成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洛阳金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遵义宸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重庆南锦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沈阳金辰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深圳金鑫商业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天津骏奇商务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南通金俊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江苏科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杭州金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唐山金耀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唐山金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宁波财若海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宁波立韬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宁波财源茂企业咨询有限公司、云南金宏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云南金骏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云南金百俊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许昌金康房地产有限公司、福州科建房地产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重庆金科骏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沈阳金耀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江苏百俊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南宁金华翔辉商务咨询有限公司、肇庆金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河北金科天翼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遵义鑫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遵义星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北京金科德远置业有限公司、天津津瑞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重庆金帛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攀枝花金信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重庆金科骏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赣州金晨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太原科卓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石家庄科卓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唐山金轩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金科(上海)建筑设计有限公司、遵义骏御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宜昌金纬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盐城金科咏恒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佛山金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天津金实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合肥金骏梁合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山西金科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遵义宇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沈阳金景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遵义鑫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句容市锐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湖北金科奥邦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泸州金泓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句容市金嘉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南宁金美城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贵阳鑫科天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苏州金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天津海纳万塘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云南金顺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都金瑞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重庆宇瀚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南昌华翔环境工程有限公司、重庆怀顺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天津世纪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内江祥澳置业有限公司、上海紫京置业有限公司、天津碧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柳州市远道香颂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重庆御立置业有限公司、株洲财富兴园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大连弘坤实业有限公司。

  报告期末不再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的子公司共5家,分别是郑州新银科置业有限公司、重庆品锦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天津金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重庆天豪虹淘实业有限公司、天津津瑞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证券简称:金科股份     证券代码:000656     公告编号:2018-114号

  债券简称:15金科01     债券代码:112272

  债券简称:18金科01     债券代码:112650

  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第十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债券简称:18金科02     债券代码:112651

  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公司”)于2018年8月20日以专人递送、电子邮件等方式发出关于召开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的通知,会议于2018年8月23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蒋思海先生召集并主持,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本次董事会会议通过如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公司2018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表决情况: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表决结果:通过。

  二、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8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的议案》

  本议案详细内容参见同日刊载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8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表决情况: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表决结果:通过。

  特此公告

  

  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八年八月二十三日

  证券简称:金科股份     证券代码:000656     公告编号:2018-115号

  债券简称:15金科01     债券代码:112272

  债券简称:18金科01     债券代码:112650

  债券简称:18金科02     债券代码:112651

  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8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发布的《上市公司监管指引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证监会公告【2012】44号)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深交所”)发布的《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规定,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或“本公司”)董事会编制了本公司2018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和资金到位情况

  1. 经中国证监会证监许可〔2014〕987号文核准,本公司由主承销商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信证券公司”)采用非公开发行方式,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22,000万股,发行价为每股人民币10.00元,共计募集资金220,000.00万元,坐扣承销和保荐费用2,620.00万元后的募集资金为217,380.00万元,已由主承销商安信证券公司于2014年12月5日汇入本公司募集资金监管账户。另减除申报会计师费、律师费等与发行权益性证券直接相关的新增外部费用146.72万元后,公司本次募集资金净额为217,233.28万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业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由其出具《验资报告》(天健验〔2014〕8-57号)。

  2. 经中国证监会证监许可〔2016〕1319号文核准,本公司由联席主承销商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证券公司)和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采用非公开发行方式,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102,040.8163万股,发行价为每股人民币4.41元,共计募集资金450,000.00万元,坐扣承销和保荐费用5,600.00万元后的募集资金为444,400.00万元,已由主承销商长城证券公司于2016年9月26日汇入本公司募集资金监管账户。另减除上网发行费、招股说明书印刷费、申报会计师费、律师费、评估费等与发行权益性证券直接相关的新增外部费用191.20万元后,公司本次募集资金净额为444,208.80万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业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由其出具《验资报告》(天健验〔2016〕8-90号)。

  (二)募集资金本期使用和报告期末余额

  本公司以前年度已使用募集资金499,360.71万元,以前年度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为3,174.18万元,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199,000.00万元,以前年度收回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199,000.00万元,以前年度结存的利息结余转出2.66万元;2018年1-6月实际使用募集资金58,776.09万元,2018年1-6月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为958.31万元, 2018年1-6月结存的利息结余转出0.31万元;累计已使用的募集资金为558,136.80万元,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为4,132.49万元。

  截至 2018年6月30日,募集资金余额为人民币107,434.80万元(包括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

  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为了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保护投资者权益,本公司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根据《管理办法》,本公司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在银行设立募集资金专户,并连同保荐机构安信证券公司于2014年12月19日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渝中支行银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于2014年12月19日分别与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开县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2015年由于公司再次申请发行证券另行聘请保荐机构,故终止与原保荐机构安信证券公司签订的保荐协议,因此在2015年10月16日公司全资子公司重庆市江津区金科国竣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科国竣”)、长城证券公司与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行重新签订《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公司全资子公司重庆市金科骏耀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科骏耀”)、长城证券公司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开县支行重新签订《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

  2016年10月25日,本公司、保荐机构长城证券公司与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两江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2016年10月26日,公司及其四家项目公司重庆金科金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科金裕”)、重庆市金科骏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科骏凯”)、遵义金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遵义金科”)及哈密华冉东方景峡风力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冉东方”)和保荐机构长城证券公司分别与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中信银行有限公司重庆两江支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建新北路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

  上述《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内容与深圳证券交易所制定的《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本公司在使用募集资金时已经严格遵照履行。

  (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本公司共有7个募集资金专户,其中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两江支行的募集资金专户(账号:8111201012900156438)于2017年3月销户,账户余额4,538,518.57元转入金科金裕在渤海银行北京东二环支行的募集资金专户(账号:2003242051000185);华冉东方在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建新北路支行的募集资金专户(账号:3100023419200243082)于2017年12月销户,账户余额26,631.21元转入华冉东方在建设银行哈密市爱国北路支行的基本户(账号:65001670300052503735);金科金裕在渤海银行北京东二环支行的募集资金专户(账号:2003242051000185)于2018年5月销户,账户余额3,116.57元转入金科金裕在农业银行重庆市南川支行的一般户(账号:31640101040012405);截至2018年6月30日,本公司有4个募集资金专户,募集资金存放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

  (一)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详见本报告附表

  2. 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经2016年11月15日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99,000万元(含本数)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金额为199,000万元。公司已于2017年度陆续收回2016年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199,000万元。

  (二)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出现异常情况的说明

  本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未出现异常情况。

  (三)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情况说明

  本公司2018年1月-6月不存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情况。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本公司不存在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2018年1月-6月,本公司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不存在重大问题。

  特此公告

  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八年八月二十三日

  附表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2018年1-6月

  编制单位: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1:截止2018年6月30日,重庆南川·金科世界城一期项目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共计102.30万元,收到募集资金专户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两江支行8111201012900156438销户转入利息收入共计453.85万元,销户转出0.31万元,期末账户无余额;景峡第二风电场C区20万千瓦风电项目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共计51.34万元,销户转出2.66万元,期末账户无余额。

  注2:由于重庆·金科开州财富中心项目、重庆·金科江津世界城项目、重庆·南川金科世界城一期项目、遵义·金科中央公园城一期项目、重庆·万州金科观澜项目为分期开发交房,此处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为距资产负债表日最近一栋楼竣工时间。

  注3:由于重庆·南川金科世界城一期项目、遵义·金科中央公园城一期项目、重庆·万州金科观澜项目为分期开发交房,本期只销售了部分房屋,因此待募投项目全部实现销售后再将实现的效益与预计的效益进行比较以判断是否达到预计效益。

  注4:由于重庆·金科开州财富中心项目、重庆·金科江津世界城项目本期未竣工,暂未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故本期未产生效益。

  注5:景峡第二风电场C区20万千瓦风电项目本期处于在建过程中,暂未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故本期未产生效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