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8月2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恒康医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恒康医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

  ■

  ■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否

  报告期内,公司坚持实施以医疗服务为核心的“大健康”战略,按照年初制定的经营计划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公司通过“恒康医院管理模式”深化对下属各医院之间的整合管理,强化运营管理能力建设,提升医院整体运营效率,升华医院重点学科,打造医院持续核心竞争力。随着公司投资不断增加、业务规模的进一步扩大,加之市场资金成本上升,导致公司财务费用及管理费用同比大幅增长;同时,公司继续推进销售模式调整,销售费用同比上年也有了较大幅度的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6,205.72万元,同比增长67.86%。实现利润总额16,387.82万元,同比下降11.7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231.70万元,同比下降56.30%。

  (一)经营管理情况

  1、医疗服务板块

  报告期内,公司通过“恒康医院管理模式”深化对下属各医院之间的整合管理,从“人、财、物以及服务内容、供应链管理、品牌管理”六大方向深入集团化管理,制定各医院发展战略与规划,明确发展方向和实施路径,把集团各医院核心能力和需求进行资源整合,突破各区域或各机构的差异,顶层规划设计学科发展,探索医院未来发展方向,对医管团队进行培养和提升,努力打造医院持续核心竞争力。

  2、药品制造板块

  报告期内,公司加大市场销售力度,拓宽并优化营销渠道,加强整合药品OTC市场渠道,制药业务实现了稳定增长。同时,强化佣金制销售管理,不断扩大了佣金制销售管理范围,并对配送商业进行调整,进一步控制和规范了配送商业。

  3、日化、保健品板块

  报告期内,公司在日化方面保持稳定发展,稳固线下卖场终端销售,积极推动线上电商渠道发展,同时新出品8款常规牙刷和上市了两款电动牙刷,提升了独一味牙膏系列竞争力。保健品方面,公司研发的新品保健品正在申请保健品批文,报告期内通过展销会等新推广渠道积极开拓市场,实现保健品业务稳定发展。

  (二)积极推进重大资产重组项目

  报告期内,公司与有关各方积极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各项工作,并于2018年5月2日公告了《重大资产购买预案》等系列资料,深圳证券交易所于2018年5月15日向公司下发了《关于对恒康医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重组问询函》,目前重组标的公司股权梳理工作基本完成,审计、评估报告尚处于编制过程中,确权、营利性改制工作正逐一落实,中介机构核查意见及交易相关事项仍需进一步商讨、论证及完善,因此公司将延期回复重组《问询函》。为保障投资者各项权利,经申请,公司股票于2018年6月29日开市起复牌。截止本报告披露日,公司及相关各方仍继续积极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项目,同时公司正通过多种融资方式筹集本次收购所需资金,但因宏观经济和国家政策影响以及大股东股份冻结仍未解除等不利因素,可能造成融资不达预期,从而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项目产生重大影响。

  2、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报告期内,公司财务报告合并报表范围新增广安恒源医院有限责任公司。

  恒康医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周先敏

  2018年8月2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