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8月2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沙特阿美石油公司
完成IPO重要准备工作

  沙特阿拉伯能源、工业和矿产资源大臣法利赫23日发表声明表示,沙特政府一直致力于寻找合适的时机和条件,推动国家石油公司阿美公司进行国内外首次公开募股计划(IPO),目前已完成了一些重要准备工作。

  法利赫在声明中指出,这些工作包括颁布碳氢化合物税法、重新颁发专属特许经营权、任命公司新的董事会以及其他一些保护企业及企业未来潜在投资者利益的措施。

  针对有媒体曝出沙特已取消阿美在国内外进行IPO的计划,法利赫在声明中予以否认。

  为应对低油价和实施摆脱对石油依赖的战略,沙特于2016年提出“2030愿景”的经济改革计划,其中包括对阿美石油公司5%的份额进行IPO,该公司市场估值最高达到约2万亿美元。

  计划一经公布,就吸引了来自纽约、伦敦、新加坡、东京、中国香港等国际主要交易所的竞相争夺。据估计,此次IPO计划可能筹集超过1000亿美元资金。

  据阿美公司2017年度报告显示,该公司日均生产1020万桶原油,日均出口690万桶原油,炼油能力达日均490万桶。(王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