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8月2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百事将收购以色列汽水饮水机制造商

  美国软饮料巨头百事公司于20日宣布,已经达成协议,将以3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以色列汽水饮水机制造商SodaStream公司。根据相关交易条款,百事公司将为每股SodaStream股票支付144美元,较该股上周五收盘股价溢价约11%。

  百事公司表示,将以库存现金支付此项收购。此项收购已获得双方董事会的一致批准,在获得SodaStream股东批准后,预计将于明年1月完成交易。

  据悉,SodaStream公司制造了一种机器和可再充气的圆筒,用户可以通过它来制造自己的苏打水或碳酸水饮料。

  百事公司表示,这一交易为百事可乐提供了一条新渠道,通过这条新渠道,百事可乐可以直接把产品送到消费者的家庭,而不是通过商店渠道。希望通过这一举措,提升百事公司饮料业务水平。此前由于消费者逐渐远离含糖、碳酸饮料,百事公司在北美的饮料业务一直表现下滑。(张枕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