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8月2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所有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度报告的董事会会议。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

  ■

  ■

  ■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否

  (一)整体经营情况

  2018年上半年,面对国际、国内复杂的经济形势,公司坚持以“道路运输产业持续领导者、现代服务产业价值创新商”为目标,围绕产业一体化,持续深化升级转型、提质增效:一方面聚焦优势、精准发力,借助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以及大力推动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带来的发展机遇,加大力度发展沥青供应链业务、港口码头服务等现代物流业务。另一方面优化结构,合理布局,在不断加强经营管理,实现汽车制造、销售及服务、成品油及天然气销售、汽车客运及站务服务业务平稳发展的基础上,通过股权转让、资产处置等多种方式,逐步淘汰扭亏无望的落后业务。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2,606.5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0.03%;实现营业利润12,662.7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9.5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211.5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 31.77%。

  (二)主要业务经营情况

  1、现代物流业务

  (1)沥青供应链业务

  报告期内,国际形势变化加剧,特别是中东地区地缘政治动荡等不确定因素,导致国际原油价格震荡,同时,国内基建市场持续低迷,新疆等省份的PPP项目全部暂停,新开工项目和市政项目的施工期滞后等因素造成上半年国内沥青终端需求回升缓慢。

  报告期内,面对复杂市场形势,兆华领先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技术创新为引领,完成1000只新一代沥青集装箱投放,并通过创新商业模式,不断提高兆华领先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有针对性的制定营销策略,强化重点项目保障,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参与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大力拓展东南市场,加快在北方优势区域之外的其他国内外市场的网络覆盖,取得良好效果。

  报告期内,兆华领先沥青供应链业务实现营业收入60,003.40万元,比其上年1-6月增长13.8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646.29万元,比其上年1-6月减少3.69%。

  (2)物流港口综合服务业务

  2018年以来,随着国家整治清理长江岸线非法码头工作的扎实推进,以及2018年1月起紧邻中桩物流港口的芜湖长江二桥、高速公路三山出口陆续开通带来的交通区位优势提升,中桩物流抓住发展时机,利用在芜湖市公用散杂物码头行业中的港口规模化优势,不断加强经营管理,港务作业的效率和服务能力大幅提升,码头装卸吞吐货物量等各项经营业务取得较快增长。

  报告期内,中桩物流港口综合服务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3,862.3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61.25%;中桩物流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192.3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1.95%。

  2、汽车制造、销售及服务业务

  报告期内,公司该项业务整体经营稳定,实现营收54,993.6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18%;综合毛利率15.12%,比上年同期增长4.25个百分点。

  3、汽车客运及站务服务业务

  报告期内,因受私家车猛增、城际高速铁路分流客源等因素的持续影响,公司汽车客运及站务服务合计实现营业收入24,425.03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9.89%;毛利率17.09%,比上年同期下降1.02个百分点。

  4、成品油及天然气销售业务

  报告期内,公司成品油及天然气销售业务营收规模继续保持较快增长趋势,实现营业收入12,395.0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7.25%;但受上游原油价格上升等因素影响,毛利率14.80%,比上年同期下降1.93个百分点。

  2、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报告期内,公司控股子公司福建武夷运输股份有限公司新设南平市建阳区天鸿城乡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天津兆华领先有限公司新设巴基斯坦沥久有限公司、新疆兆华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2家控股子公司,该新设三家控股子公司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报告期内,公司子公司龙岩市龙洲物流配送有限公司处置龙岩市佳沁食品有限公司51%股权,龙岩市佳沁食品有限公司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王跃荣

  2018年8月21日

  证券代码:002682   证券简称:龙洲股份   公告编号:2018-073

  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五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五十八次(定期)会议于2018年8月20日上午在公司七楼小会议室召开,公司于2018年8月10日以电子邮件、传真及书面形式送达了本次会议的通知及文件。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出席董事9人。本次会议由董事长王跃荣先生召集并主持,公司全体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公司法》等法律、行政法规、规范性法律文件及《公司章程》有关召开董事会会议的规定。

  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通过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2018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表决结果:同意:9 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本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8年8月21日刊载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和2018年8月21日刊载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中国证券报》的《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二、审议通过《关于2018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8年8月21日刊载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8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三、审议通过《关于向工商银行龙岩岩城支行申请授信最高额不超过人民币叁亿元整的议案》,同意公司向中国工商银行龙岩岩城支行申请授信最高额不超过人民币叁亿元整,期限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并同意授权公司经营层具体办理该笔授信相关手续。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8月2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