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8月2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省药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未出席董事情况

  ■

  4 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公司本半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也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二 公司基本情况

  2.1 公司简介

  ■

  ■

  2.2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3 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

  ■

  2.4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5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6 未到期及逾期未兑付公司债情况

  □适用√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3.1 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2018年上半年,公司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细化和完善公司未来规划。报告期内公司对新的生产经营形势进行了梳理和判断,对公司未来生产经营管理工作进行了深度分析和对未来发展方向重新制定了发展战略,以利润为中心,重新细化和完善了公司未来三年的重点工作以及2025年前的中期规划,确定了各管理部门承担的具体工作任务,以此为中心开展工作,以保证公司未来期间利润的稳步增长和可持续发展。

  二着力抓好融资项目的建设工作。年产18亿支一级耐水药用玻璃管制瓶项目,该项目建筑面积 2.9 万多平米,目前此工程已完成车间主体建设,内部装饰和辅助工程也基本施工完毕,设备定做按照计划进行。

  三是深入推进环保治理工作。随着国家对环保加严的新常态,为适应下一时段的环保排放要求,公司上半年在继续保证达标排放的基础上,重点推进了陶瓷纤维管超低排放工作,这项技术是国内较为先进的环保治理方式,具有运行稳定、运行成本低等优势,预计在2018年底公司将成功运行两条生产线。

  四是继续做好精细化管理工作。公司在做好现有管理工作的基础上,上半年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等方式,围绕MES智能管理系统,参观、学习其他企业的先进做法,邀请行业内的专家对智能管理系统进行了讲解,为日后公司智能管理系统的上马打下了基础;此项投资金额大、涉及公司生产和管理的方方面面,对未来的生产和管理的标准化、利润的进一步提升会提供强有力的保证,是公司新旧动能转换的主推项目。

  五是自动化、智能化继续深入推进。

  ①2018年上半年,公司自动化项目已实施完成的有胶塞车间的预成型胶片的自动称重分拣和摞放;自动除边设备的设计开发;部分车间玻璃产品的物料自动输送系统,实现了托盘的自动转运。正在推进中的自动化项目有药用玻璃集成包装系统;托盘自动套袋热缩系统;胶塞产品的自动硫化;胶塞自动配料系统。

  ②智能化工作推进,胶塞三车间的物流自动输送系统基本调试完成。该系统实现混炼、预成型、硫化、除边四个区域的物料自动流转,可以降低劳动强度和避免不同环境区域的人员交互污染。同时通过二维码标示不同环节的物料信息,并通过扫描器实现物料的识别,可以有效控制物料的差错配置。

  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00,106,472.46元,同比增长13.05%;实现利润总额 197,949,429.89元,同比增长25.2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67,592,596.44元,同比增长26.85%;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68,925,520.03元,同比增长32.46%。

  3.2 与上一会计期间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1、会计估计变更的内容和原因

  ①会计估计变更的原因

  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 4 号—固定资产》第四章第十五条“企业 应当根据固定资产的性质和使用情况,合理确定固定资产的使用寿命和预计净残值”的规定,及第十九条“企业至少应当于每年年度终了,对固定资产的使用寿命、预计净残值和折旧方法进行复核”的规定,公司根据固定资产的性质和使用情况对各类固定资产的预计使用年限进行了复核和重新确定。

  ②会计估计变更的内容

  公司运输工具原预计可使用寿命为12年,随着公司业务量的不断增大,使用率频繁,预计可使用寿命小于12年。

  为更加公允、恰当地反映本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在遵循会计核算谨 慎性原则的基础上,对运输工具的折旧年限调整为6年,其他不变。

  2、审批程序

  八届十四次董事会决议审议通过。

  3、开始适用的时点八届十四次董事会决议审议通过之日起执行。

  4、对净利润的影响

  预计会减少2018年净利润439万元。

  3.3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证券代码:600529       证券简称:山东药玻      编号:2018-030

  山东省药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山东省药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通知于2018年8月8日以书面和通讯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会议于2018年 8月18日在公司研发大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应到董事9名,现场实到董事6名,1名董事以通讯方式进行了表决,独立董事蒋敏因工作原因未能亲自出席会议,委托独立董事孙琦铼代为出席并行使表决权;董事王兴军因工作原因未能亲自出席会议,委托董事长柴文代为出席并行使表决权。 3名监事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公司董事长柴文先生召集并主持,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全体参加表决的董事一致同意作出如下决议:

  一、通过了《公司2018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赞成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 票。

  特此公告。

  山东省药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八月二十日

  证券代码:600529       证券简称:山东药玻      编号: 2018-031

  山东省药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

  八届十三次监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山东省药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通知于2018年8月8日以书面方式向全体监事发出,会议于2018年 8月18日上午在公司研发大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应到监事3名,现场实到监事3名,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周在义先生召集并主持,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全体参加表决的监事一致同意作出如下决议:

  一、通过了《公司2018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监事会根据《证券法》等有关规定,对董事会编制的公司“2018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进行了审核,并出具如下审核意见:

  1、公司《2018年半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核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各项规定;

  2、公司《2018年半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真实反映出公司报告期内的经营情况和财务状况等事项;

  3、公司监事会提出本意见前,没有发现参与《2018年半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赞成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特此公告。

  

  山东省药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二〇一八年八月二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