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长租公寓发展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8月2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发展:运营方式待创新

  目前行业面临着一个新的课题:如何面对监管。“这是每一个新业态都会面临的。第三方支付、共享单车等发展到一定阶段,都在谈监管。”明涛表示。

  梳理去年以来的政策面,更多的是在鼓励长租行业的发展。2017年,住建部等九部委发布《关于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表示,要多渠道增加新建租赁住房供应,要培育机构化、规模化住房租赁企业。

  有资深地产分析人士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此次约谈后,今后长租行业的政策环境或许将向有效监管倾斜,也不排除相关监管行为被纳入目前整体的房地产行业调控机制中。

  但就监管而言,约谈也是构建长租行业监管的第一步。上述分析人士表示,存量租赁房源管理、租赁房源备案、价格调控等,都需要庞大的数据梳理,“完善的监管需要较长的周期。”

  但在一部分房地产人士看来,监管仅是行业发展的一个环节。更重要的是,行业内部的发展必须找到一条可行的盈利之路。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租赁市场最大的问题依然是租售比悬殊,目前依然没有一家企业能摸索出租赁直接盈利的模式。全国大部分城市租售比水平还比较高。这种情况下,住房租赁处于全行业亏损状态。

  严跃进表示,长租公寓机构运营需要有各类创新,这很关键。甚至需要积极去和一些外部经营机构合作,比如积极把房源挂靠在政府租赁监管和运营平台上等方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