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8月2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良处置加力
银行资产质量持续改善

  (上接A01版)近期监管层要求加大信贷投放,目前市场上资金状况相对宽松,利率在下行。资产质量预计会向好的方向发展。”

  一系列内外部因素将有助于银行在未来保持资产质量稳定。从宏观经济层面看,连平认为,银行业务经营宏观环境仍较稳定,市场主体融资需求将明显回升。下半年央行将继续在定向支持方面进行政策调整,社会融资规模增速回落趋势会进一步放缓,这些举措有助于缓解企业的流动性压力,改善企业资产质量状况。随着有关部门对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重视程度不断提高,无还本续贷等针对性措施将使中小企业融资环境和融资状况持续改善,降低中小企业发生不良的风险。

  唐丽华表示,随着市场基础设施逐步完善,银行自身处置不良资产手段得以不断丰富,如市场化债转股、资产证券化等,加之银行业较为充足的拨备为保持稳健的资产质量提供可持续性。银行信贷规模加大投放有助于对不良的稀释。企业自身经营活力增强将有助于银行业资产质量改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