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0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8月2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广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

  ■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是

  (1)公司债券基本信息

  ■

  (2)公司报告期末和上年末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万元

  ■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是

  装修装饰业

  2018年上半年,国际政治经济形势错综复杂,我国面临的外部环境不利因素增多,给国内企业所处的经济政策、经营环境等方面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整个建筑行业也强调“稳”字当头,力争保障企业的健康平稳发展。今年上半年,公司围绕年初既定的战略目标,夯实公司传统装饰主业,巩固国内批量住宅精装修的优势地位,并继续贯彻执行“大市场、大客户、大项目”营销策略,集中优势资源攻克大型、地标性的公共建筑类装饰项目,持续提升公司在公共建筑装饰领域的市场份额。报告期内,公司新签装饰装修业务订单金额120.83亿元,与同期相比增长146.54%,其中住宅施工类业务订单86.66亿元,与同期相比增长188.29%;公共建筑施工类业务订单31.50亿元,与同期相比增长81.03%;建筑装饰设计类业务订单2.66亿元,与同期相比增长103.05%。同时,在国内信贷政策、融资环境趋紧的形势下,公司继续深入推进精细化管理理念,加大项目管控力度,加强工程结算回款力度,上半年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33亿元。此外,公司上半年还成功发行了规模5亿元的超短期融资券、规模6亿元的中期票据,不断加强项目生产运营管理、安全质量管理和风险控制管理,有效地保障了企业平稳发展。

  公司积极采取多种措施跟紧行业新发展趋势、应对国内外政治、经济环境的变化,不断加大营销、生产力度,2018年上半年公司业务取得了较大幅度的增长,实现营业收入608,897.85万元,同比增长17.5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062.36万元,同比增长30.29%。

  下半年,公司将继续聚焦全年工作目标,重点做好以下几项经营管理工作:

  (1)继续优化市场营销体系,加大市场开发力度

  下半年公司将在营销体系日趋成熟的基础上,继续执行“三大”营销策略,聚焦优质项目的承接,多维度明确项目承接底线,切实提高公司订单整体质量,增创效益;继续集中优势资源,通过设立分公司、办事处等组织形式,不断巩固华南地区、西南地区等优势区域的市场份额,大力开拓华中地区、京津冀、长三角地区等大市场的业务。同时,继续跟紧、把握雄安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粤港澳大湾区、海南国际旅游岛等区域的开发建设进程和政策机遇,做好业务布局,并聚焦于旅游、生态、休闲、养老等产业的新兴市场。随着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管理的意见》的出台以及国家发改委正式重新启动了全国轨道交通(包括地铁、轻轨等)建设审批工作,城市轨道交通的建设将进入新的一轮的规范有序的发展,公司也将继续发挥在城市轨道交通装饰装修细分领域丰富的设计、施工经验,大力开拓该细分领域市场,继续提升市场占有率。

  (2)继续贯彻精细化管理理念,提升项目盈利水平

  下半年,公司将继续深化“二次经营”的理念,提高“二次经营”的水平;继续加强项目商务策划的培训、管控与过程服务,实现策划的落地创效;加大项目管控力度,完善项目实施各项管控标准和流程,做好安全文明施工,做好劳务管理,做好资金管理等,有效控制项目成本。在供应链管理上不断完善招标流程,把采购向源头延伸,进一步提高和发挥供应链体系和采购平台的能力,使成本得以进一步控制。

  (3)做好结算收款工作,保证现金回款

  公司下半年将重点做好项目的结算收款工作,进一步提升经营单位和项目部的回款意识,紧盯合同付款节点,加大项目结算回款力度,严格执行项目结算奖惩机制,促进项目的回款速度,切实提升公司资金周转效率、改善现金流。

  (4)做好人力资源储备和培养工作

  下半年,公司将重点发挥广田学院的功能,针对生产、商务、营销、劳务管理、材料管理等各个专业环节,加强课程体系和讲师队伍的建设,着重关注授课质量、培训与生产的协调,继续加大对人才培养的投入力度。同时,继续贯彻导师制,切实做好应届毕业生的培养工作;针对幕墙设计、商务等紧缺性岗位,加大专业技术人员的引进力度,成建制地引进团队,提前做好人才的蓄水;加强公司制度和企业文化的宣导工作,保障企业高效、平稳运行;重点关注新成立的经营单位的人力资源管理和组织架构的建设,加强相应人才的配置、引进和激励力度,有效配置企业资源,保障企业实力持续提升。

  2、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2018年3月19日,本公司投资设立深圳广田舒适家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人民币,本公司持股100%,自设立日起纳入本公司合并范围。

  深圳广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范志全

  二〇一八年八月二十一日

  证券代码:002482         证券简称:广田集团        公告编号:2018-057

  深圳广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广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于2018年08月20日以现场与通讯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已于2018年08月10日以电子邮件的方式通知各位董事。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范志全先生主持,全体董事出席会议,公司监事、董事会秘书、部分高级管理人员等列席会议,会议应参加的董事9名,实际参加的董事9名,董事杨伟强、高刚、刘平春、刘标以通讯方式参加,此次会议达到法定人数,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表决,形成如下决议:

  一、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审议公司〈2018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深圳广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半年度报告摘要》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深圳广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半年度报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二、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根据《公司法》的有关规定,公司拟对《公司章程》部分条款进行修订,《公司章程修订对照表》见附件。

  修订后的《深圳广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章程》请参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制定公司〈对外提供财务资助管理制度〉的议案》。

  为规范公司对外提供财务资助行为,防范财务风险,确保公司稳健经营,根据《证券法》、《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制定《深圳广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提供财务资助管理制度》。

  《深圳广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提供财务资助管理制度》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四、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修订公司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根据《公司法》、《上市公司治理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公司修订了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的议事规则。

  修订后的《深圳广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创新与战略委员会实施细则》、《深圳广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实施细则》、《深圳广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实施细则》、《深圳广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实施细则》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五、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修订公司〈总裁工作细则〉的议案》。

  根据《公司法》、《上市公司治理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公司修订了《总裁工作细则》。

  修订后《深圳广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工作细则》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深圳广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八月二十一日

  附件:

  公司章程修订对照表

  根据《公司法》的有关规定,公司拟对《公司章程》部分条款进行修订,修订内容如下:

  ■

  证券代码:002482           证券简称:广田集团       公告编号:2018-058

  深圳广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深圳广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于2018年08月20日以现场会议的方式召开。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已于2018年08月10日以电子邮件、书面送达等方式通知了各位监事。本次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王宏坤先生主持,会议应参加监事3名,亲自出席监事3名,董事会秘书赵国文列席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表决,形成如下决议:

  一、会议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审议公司〈2018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经审议,监事会认为:公司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18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2018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二、会议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修订公司〈监事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修订后的《深圳广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议事规则》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深圳广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一八年八月二十一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