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8月2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绿庭投资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未出席董事情况

  ■

  4 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无

  二 公司基本情况

  2.1 公司简介

  ■

  ■

  2.2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3 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4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5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6 未到期及逾期未兑付公司债情况

  □适用√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3.1 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上半年监管部门延续了去年的强监管、严监管态势,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降低宏观杠杆率,上述一系列政策对公司的资产管理和投资业务产生一定的影响。针对上述情况,公司结合业务的实际情况,一方面,积极适应监管政策变化,及时调整发展策略,确保公司经营业务合规有序开展。通过加强对公司在管和投资项目的投后管理,保障各项目平稳运营和退出。另一方面,积极寻找不动产领域的业务机会,重点关注一二线城市中存量不动产标的资产,为公司下一步发展储备优质项目。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99.73万元,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其中资产管理业务收入572.35万元、投资业务收入1,068.96万元、房屋租赁收入458.42万元。公司目前收入结构更趋合理,但整体规模仍然偏小,业绩受项目投资周期影响较大。报告期内公司实现的利润总额为-535.08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552.37万元,每股收益-0.0078元。

  3.2 与上一会计期间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3.3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证券代码:A股 600695  证券简称:A股 绿庭投资  编号:临2018-049

  B股 900919       B股 绿庭B股

  上海绿庭投资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上海绿庭投资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18年8月17日在公司总部召开,本次董事会会议的会议通知于2018年8月7日以书面、电子邮件等方式发出,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会议采用现场结合通讯方式表决。公司董事会现有9名成员,亲自出席本次会议的董事有7名,董事毛德良委托董事长龙炼出席并表决,董事林斌委托董事盛旭春出席并表决。会议由董事长龙炼主持,监事会成员、其他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1、审议通过《关于对其他应收款项计提特别坏账准备的议案》,内容详见同日披露的《上海绿庭投资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其他应收款项计提特别坏账准备的公告》(临2018-050)。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2、审议通过《2018年半年度报告及报告摘要》,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特此公告。

  上海绿庭投资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8月21日

  证券代码:A股 600695  证券简称:A股 绿庭投资  编号:临2018-050

  B股 900919     B股 绿庭B股

  上海绿庭投资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其他应收款项计提特别坏账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上海绿庭投资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 2018年8月17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和第九届监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其他应收款项计提特别坏账准备的议案》。现就本次计提坏账准备情况公告如下:

  一、计提应收账款坏账准备概述

  公司全资子公司大江食品(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大江”)原食品业务遗留下来的两笔应收款近期未能正常回款,虽然我公司积极与对方沟通,但一直无法与对方相关决策人员取得联系。2018年7月4日,香港大江已就上述应收账款事项向当地香港高等法院提起诉讼,详见公司于2018年7月6日在指定信息报刊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上海绿庭投资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提起诉讼的公告》(临2018-047)。

  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2017年度已对上述两笔应收款计提了50%的坏账准备。此次公司董事会同意对上述两笔应收款余额全额计提坏账准备,坏账准备合计714.18万元。对上述两笔已经全额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款项,公司仍会尽最大的努力继续催收。

  二、计提应收账款坏账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计提应收账款坏账准备将会相应减少公司2018年半年度净利润714.18万元。

  三、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三名独立董事刘昭衡先生、夏旸先生、鲍勇剑先生对公司本次计提其他应收账款坏账准备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认为公司本次计提其他应收账款坏账准备遵照并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基于谨慎性原则,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会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本次计提其他应收账款坏账准备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我们同意公司实施本次计提其他应收账款坏账准备。

  四、监事会意见

  本次计提其他应收账款坏账准备基于谨慎性原则而作出,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以及经营成果,相关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监事会同意公司本次计提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

  特此公告。

  上海绿庭投资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8月21日

  证券代码:A股 600695  证券简称:A股 绿庭投资  编号:临2018-051

  B股 900919       B股 绿庭B股

  上海绿庭投资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监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上海绿庭投资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第九届监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18年8月17日在公司总部召开,监事会成员全部亲自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会议由监事会主席贺小勇主持,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经审议以全票同意通过如下决议:

  1、审议通过《关于对其他应收款项计提特别坏账准备的议案》。本次计提其他应收账款坏账准备基于谨慎性原则而作出,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以及经营成果,相关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监事会同意公司本次计提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

  2、审议通过《2018年半年度报告及报告摘要》。监事会认为,公司2018年半年度报告及报告摘要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及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反映了公司当期的经营管理及财务状况;没有发现参与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编制和审议的人员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特此公告。

  上海绿庭投资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8年8月2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