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8月2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明牌珠宝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异议声明

  ■

  声明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

  ■

  ■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是

  珠宝相关业

  2018年上半年,公司在董事会、管理层和全体员工的努力下,围绕公司发展战略和经营目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快门店建设,加大品牌营销,积极拓展线上营销,整体经营保持良好发展,回升态势明显,实现了营业收入和利润的增长,较好地完成了上半年的经营目标和任务。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83,039,613.14元,同比增长27.06%;实现利润总额75,046,094.45元,同比增长21.2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181,462.66元,同比增长7.79%。

  一、主要开展工作

  报告期内,公司按计划推进方面工作,主要如下:

  (一)聚焦产品和服务

  两年来,公司一直将产品和服务的全方位改善作为一项核心工作。2018年的产品研发主要目标:沿着自主开发品牌个性化系列产品的道路,继续改善产品结构,提升产品客单价,提升毛利,扩大销量。以镶嵌为主,精品黄金为辅,铂金产品为特色,K金产品为新增长点,结合产品销售状况,对原有系列进行整合与深入推广,适当推出新系列填补目前市场所需的产品空白。上半年,上市了tar Flame121 完美星焰、seelove见证爱系列、爱情宣言2018系列、解语花系列、爱德华2018系列,开发了虎嗅蔷薇(新版)、星恋(新版)、Mini Mingr(K金亲子线)、菩提(全新素K金系列)等新品系列,将于下半年陆续推广。

  目前,公司在产品上已完全改变了散货多、普货多、时尚度低、年龄层老化的缺点,出现了众多有个性、有内涵、有故事、有风格的多个系列,形成了以时尚、婚庆、童趣三大市场主流风格需求特色的产品矩阵。

  (二)营销落地,品牌提升

  2018年上半年,公司将主要的营销力量聚集在线下门店,以增加消费者的感知度和互动性,提升门店客流和客户黏性,提升品牌形象。大型市场节点活动如春节、情人节、三八节等,都是结合公司新品推广和优质服务于消费者同步进行,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同时,公司积极开展全国明牌珠宝精品巡展活动、巴布熊猫主题巡展活动、《城市如你所耀》春夏新品发布会、《零售新智慧》经销商聚力论坛、英国设计师见面会、音画梦想公益活动,对于提升销售、丰富品牌形象均起到了积极作用。

  公司积极加大了新媒体与社交媒体的运营,通过对公司品牌、形象、新品的宣传,突出明牌珠宝的新定位和新形象。

  (三)渠道深耕,线上发力

  上半年,按照公司战略,持续对自营门店进行拓展和调整,新增46家(其中19家由经销渠道转变而来)、关店15家,并持续在业务流程、供应链、营销推广、绩效考核、门店形象等方面加强优化,配套的会员管理系统的完成升级更新,利于终端对VIP客户的服务和再开发,个性化定制系列初步成形,将更好地满足不断发展的消费者细分趋势和个性化需求;上半年,公司通过三个月的时间,对全国终端店长进行了一轮系统性培训,深度挖掘店长的管理经验与销售技能,提升终端竞争力和服务水平。

  近年来,公司一直对线上渠道进行了充分的投入,引进专业人才,扩充线上营销团队,重点围绕天猫、京东、唯品会三大平台渠道,开发针对性新品,积极引流,提升转化率,线上销售得到快速发展,成为公司增长的重要一环。

  二、主要经营情况

  (一)实体经营门店经营情况

  1、直营门店经营情况

  2018年1-6月直营门店经营情况表

  ■

  2、门店增减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新开经销和自营门店55家,关闭经销和自营门店44家,总共增加经销和自营门店11家。

  ■

  (二)线上销售经营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加大电商营销力度,通过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实现销售收入36,535,600.89元,同比增长76.21%,占公司销售收入的1.53%。

  (三)报告期内存货情况

  截至2018年6月底,公司的存货分布情况如下:

  ■

  2、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报告期内,公司新增全资子公司浙江明牌珠宝科技有限公司、沈阳明牌珠宝有限公司、宁波鑫木烨贸易有限公司、郑州明牌珠宝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574        证券简称:明牌珠宝        公告编号:2018-037

  浙江明牌珠宝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浙江明牌珠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通知于2018年8月15日发出,会议于2018年8月20日以现场加通讯方式在公司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7人,实际出席董事7人,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公司董事长虞阿五先生主持,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以书面投票表决的形式审议并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一致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8年半年度报告的议案》。

  详见巨潮资讯网等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公司2018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同时刊登于2018年8月21日的《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

  二、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一致审议通过《关于核销坏账的议案》。

  公司对截止2018年7月31日已全额计提减值准备且已确认无法收回的应收账款共计25,513,960.46元予以核销。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监事会发表了审核意见,详见巨潮资讯网等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网站。

  三、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一致审议通过《关于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

  公司以自有资金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合肥明牌珠宝有限公司,详见巨潮资讯网等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网站。

  特此公告。

  浙江明牌珠宝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8月20日

  证券代码:002574        证券简称:明牌珠宝     公告编号:2018-038

  浙江明牌珠宝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浙江明牌珠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通知于2018年8月15日发出,会议于2018年8月20日在公司以现场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虞初良先生召集和主持,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并以书面表决方式通过以下议案:

  一、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一致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8年半年度报告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的公司2018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二、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一致审议通过《关于核销坏账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本次核销坏账事项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规定,有助于向投资者提供更加真实、可靠、准确的会计信息,不涉及公司关联方,公司董事会就该核销坏账事项的决议程序合法、依据充分,同意公司本次核销坏账事项。

  特此公告。

  浙江明牌珠宝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8年8月20日

  证券代码:002574        证券简称:明牌珠宝        公告编号:2018-040

  浙江明牌珠宝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核销坏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浙江明牌珠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核销坏账的议案》。具体情况如下:

  一、核销坏账情况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公司章程》、《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定,为真实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公司对截止2018年7月31日已全额计提减值准备且已确认无法收回的应收账款共计25,513,960.46元予以核销。

  本次申请核销的坏账形成的主要原因是:客户公司已注销或不再合作,且超过法院判决应偿付日期客户公司仍无法支付应收款,已实质形成坏账损失。公司经多种渠道催收,但目前该部分款项仍然催收无果,确实无法回收,因此对上述款项予以核销,但公司对上述应收账款仍将保留继续追索的权利。公司对本次核销明细建立备查账目,保留以后可能用以追索的资料,继续落实责任人随时跟踪,一旦发现对方有偿债能力将立立即追索。

  本次核销坏账事项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次核销坏账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本次核销坏账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核销的坏账,已全额计提坏账准备,不会对公司2018年及以前年度损益产生影响。本次核销坏账事项,真实反映企业财务状况,符合会计准则和相关政策要求,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不涉及公司关联方,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况,其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三、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本次核销坏账事项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规定,有助于向投资者提供更加真实、可靠、准确的会计信息,本次核销的应收账款坏账,不涉及公司关联方,审议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因此,同意本次核销坏账事项。

  四、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本次核销的坏账不涉及公司关联方;公司已严格按照相关法规及财务制度全额计提坏账准备,核销后不会对公司2018年及以前年度损益产生影响;公司本次核销的坏账,能公允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以及经营成果,没有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况,批准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因此,我们同意公司本次核销坏账事项。

  五、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本次核销坏账事项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规定,有助于向投资者提供更加真实、可靠、准确的会计信息,不涉及公司关联方,公司董事会就该核销坏账事项的决议程序合法、依据充分,同意公司本次核销坏账事项。

  特此公告。

  浙江明牌珠宝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8月20日

  证券代码:002574        证券简称:明牌珠宝        公告编号:2018-041

  浙江明牌珠宝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为适应市场变化,整合区域市场资源,加快推进直营业务租赁合作模式发展,有效提升销售,浙江明牌珠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合肥明牌珠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公司”), 新公司注册资本100万元,公司将以自有资金出资,占其全部股权的100%;新公司经营范围为珠宝首饰、饰品、工艺品、钟表销售;钟表及首饰维修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公司对外投资管理制度》相关规定,本次交易属于董事会决策权限,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合肥明牌珠宝有限公司

  2、注册资本:人民币100万元

  3、注册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巢湖南路88号元一柏庄综合楼商301

  4、经营范围:珠宝首饰、饰品、工艺品、钟表销售;钟表及首饰维修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5、出资情况: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出资100万元,占新公司注册资本的100%

  注:以上注册登记信息为拟申报信息,具体以工商部门核准登记为准。

  三、本次项目的投资目的、对公司的影响和存在风险

  (一)投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为适应市场变化,整合区域市场资源,加快推进直营业务租赁合作模式发展,有效提升区域市场销售。

  (二)存在风险

  1、资金财务风险:设立新公司将导致公司现金流减少,增加财务风险。

  2、新公司的成立尚需取得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的批准。新公司在经营过程中可能面临国家政策、宏观经济以及运营管理、团队建设和内部控制风险防范等方面带来的风险,公司将会以不同的对策和措施控制风险、化解风险。

  3、管理风险:随着下属各级公司数目的增加,对公司的管理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公司将强化管理力度,保证对下属各级公司的有效管控。

  公司郑重提醒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公司将按规定及时披露相关进展情况。

  四、备查文件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浙江明牌珠宝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8月2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