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8月2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蒙古北方重型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公司半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或公积金转增股本。

  二 公司基本情况

  2.1 公司简介

  ■

  ■

  2.2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3 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4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5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6 未到期及逾期未兑付公司债情况

  □适用√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3.1 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2018 年以来,公司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研制全球性价比最优矿车,纵向延伸产业链,联合提供矿山运输系统解决方案,实现产品全寿命周期客户价值最大化,打造国际一流矿车企业”的发展战略,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商业模式,积极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6.20 亿元,同比增长130.5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6,912.81 万元,同比增长 224.35%。报告期内,围绕2018年经营计划,公司开展以下工作:

  一是持续深化改革。完成首批劳务派遣员工择优录用,根据经营实际调整员工年功工资,提升全员劳动生产率。继续瘦身健体、提质增效,推进非主业投资推出。

  二是创新商业模式。以客户为中心创新商业模式,实现从提供设备向提供成套解决方案转变,从为用户提供实物价值向为用户提供增值服务转变和创造价值转变。继续保持与能源类中央企业紧密合作,通过他们的 “走出去”战略带动矿用车出口的方式布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矿业市场。采取“借船出海”和“融资出海”的方式,主动收集“一带一路”信息,主动对接“一带一路”项目,积极推进国际化拓展。

  三是技术研发稳步推进。技术是公司发展的龙头,是提升市场竞争力的核心。NTE120完成2500小时工业性试验,混合动力矿车NTH35即将下线,智能化矿车部分核心功能进入测试阶段,无人驾驶矿车完成预定试验任务,系列化车型根据用户诉求进行定制化技术改进和配置升级,TR35B获内蒙古科技进步一等奖,NTE200获“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50强”。

  四是产业链纵向延伸创效明显。与兵器集团系统内的单位密切合作,联手打造矿山工程一体化品牌,以产业链集成的方式为用户提供系统解决方案。依靠自动化设备和运用新工艺,扩大自制件比例和覆盖范围;科学制定生产供货计划,加强与上游供应商的战略合作,保证公司始终获得具有竞争力的采购价格。加大后市场开拓力度,持续推广维修承揽、维修承包及各类有偿服务,梳理拓宽备件销售渠道。

  五是依法合规完成阿特拉斯解散清算工作。

  同时,公司的精益基础管理、全面预算管理、信息化建设、各类支持政策争取、安全标准化、制度和流程建设等各项工作也取得一定进步,公司基础管理工作及经营效率得到有效提升。

  3.2 与上一会计期间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3.3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