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0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8月2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亚邦染料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无

  二 公司基本情况

  2.1 公司简介

  ■

  ■

  2.2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3 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

  2.4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5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6 未到期及逾期未兑付公司债情况

  □适用√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3.1 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今年以来,国内安全、环保治理力度空前加大, 中央环保督察和沿海地区化工园区集中整治的开展,对公司上半年的稳定生产产生了较大影响。报告期内,2017年12月9日江苏连云港聚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12·9”重大爆炸事故发生后,连云港市政府下发《“两灌”化工园区企业集中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公司所处的连云港化工园区开展了环保和安全的集中整治活动,根据通知要求,公司部分车间主动停产进行安全环保设备升级改造,公司一季度开工率明显不足。2018年4月28日,公司下属子、分公司接到灌南县人民政府关于园区内企业停产统一进行环保提标改造的通知,公司所在灌南县堆沟港镇化工园区内的7家子公司和1家分公司全部停产。截止报告期末,尚未有公司按计划恢复生产。公司部分主要子公司已按要求完成整改,目前在等待连云港市政府的复产申请审批。以上因素造成公司上半年开工率严重不足,销售收入下降,停产费用增加,导致公司本期的效益同比下降。

  报告期内,受制于环保减产和开工率不足的影响,公司主要染料产品和农药产品价格持续走高,公司主要产品备有一定周期的库存,可满足市场需求。同时,公司通过委外加工及调整销售策略等积极措施维护销售市场的稳定运营。在停产整改期间,公司根据政府相关部门的要求,积极制定整改计划,落实整改措施,从产品工艺流程到设备运行,全面推行提标改造工作。公司不断加大环保投入,环保项目全面加快推进,为公司复产后稳定生产奠定坚实基础。

  公司上半年生产不稳定,造成短期效益急剧下滑,但长期来看,在环保高压态势下,将倒逼企业转型升级,对于出清落后产能,彰显公司的技术和环保优势,提高准入门槛,形成长远的竞争优势。复产后,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持续推进和环保力度不断加大的背景下,预计公司主要产品价格仍将维持高位运行,凭借公司在细分行业龙头企业的优势,公司的市占率会稳步上升。在行业洗牌的过程中,公司也将抓住机遇,通过兼并重组落后产能,延长产品链,形成资源循环优势。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212,642,670.53元,同比下降23.7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9,179,673.11元,同比下降40.32% 。

  3.2 与上一会计期间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3.3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证券代码:603188        证券简称:ST亚邦        公告编号:2018-084

  江苏亚邦染料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江苏亚邦染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于 2018 年 8 月 20日以现场结合通讯的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 2018 年 8 月 10日以书面方式发出。会议由公司董事长许芸霞女士召集并主持。本次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9人。会议出席人数、表决人数及召集、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会议所形成的有关决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了《公司2018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2、审议通过了《关于江苏道博化工有限公司原股东延期支付业绩补偿款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3、审议通过了《公司重大信息内部报告制度》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特此公告。

  江苏亚邦染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8月21日

  证券代码:603188        证券简称:ST亚邦        公告编号:2018-085

  江苏亚邦染料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江苏亚邦染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通知于2018年8月10日以书面形式发出,会议于2018年8月20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公司三位监事全部出席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关于召开监事会会议的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了《公司2018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2、审议通过了《关于江苏道博化工有限公司原股东延期支付业绩补偿款的议案》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江苏亚邦染料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8年8月21日

  证券代码:603188        证券简称:ST亚邦       公告编号:2018-086

  江苏亚邦染料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2018年上半年主要经营数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江苏亚邦染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十八号——化工》、《关于做好上市公司 2018年半年度报告披露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2018年上半年主要经营数据披露如下:

  一、主要产品的产量、销量及收入实现情况

  ■

  注:2018年2月,公司收购江苏恒隆作物保护有限公司70.60%股权的交易构成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根据相关规定,公司本期和上年同期相关数据都包括江苏恒隆作物保护有限公司农化产品经营数据。

  二、主要产品和原材料的价格变动情况

  (一)主要产品价格变动情况

  ■

  注:由于公司受年初园区安全集中整改的要求限产和4月28日至报告期末的停产影响,对应的产品供给紧缩,公司的染料系列和农化系列产品价格同比明显上涨。涨幅较大的有溶剂染料、染料中间体和农化系列产品。其中农化系列的农药中间体除受市场供给影响外还与售价较高的产品本期销售占比高于去年同期有关。

  (二)主要原材料价格变动情况

  ■

  注:主要受市场供求关系影响,原材料价格同比增长较大。

  三、报告期内无其他对公司生产经营具有重大影响的事项。

  本报告之经营数据信息来源于公司报告期内财务数据,且未经审计,仅为投资者及时了解公司生产经营概况之用,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江苏亚邦染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 08月21日

  证券代码:603188       证券简称:ST亚邦         公告编码:2018-087

  江苏亚邦染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部分业绩补偿款的公告

  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江苏亚邦染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9月7日以现金方式出资45,000万元收购了张华等17名自然人(以下简称“转让方”)持有的江苏道博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道博”)100%的股权。根据双方签订的《盈利预测补偿协议书》,江苏道博2015年、2016年、2017年的经审计的税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000万元、4800万元、5800万元,如江苏道博2015年至2017年的实际利润低于上述承诺利润,则转让方需以现金方式对亚邦股份进行业绩补偿。

  经天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江苏道博2017年实现扣除非经常损益后净利润为4318.03万元,2017年度业绩完成了率为74.45%,按协议约定张华等17名自然人应以现金方式补偿给公司3933.28万元,扣除尚未支付的股权转让款1610.97万元,仍应向转让方收取的业绩对赌补偿款的金额为2322.31万元。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已收到转让方之一张华2017年度业绩承诺补偿款300万元。在此期间,公司多次催促转让方支付补偿款,但因个人财务原因,转让方暂时无法按时支付全部业绩补偿款。经双方积极沟通协商,转让方向公司承诺:转让方应于2018年12月31日前向公司支付完毕上述业绩补偿款2322.31万元及逾期利息(逾期利息以前述业绩补偿款未支付部分为基数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同期同类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自2018年6月3日起计算至实际支付日止)。若转让方在2018年12月31日未能清偿完毕的,除尚未支付的业绩补偿款和逾期利息(计算至2018年12月31日)外,转让方需向公司支付违约金,违约金以剩余未支付业绩补偿款加上计算至2018年12月31日的逾期利息为基数,按照日万分之六自2019年1月1日起计取至实际支付日。

  公司将积极敦促转让方支付剩余补偿款及逾期利息,如至2018年12月31日转让方仍未支付完毕剩余业绩补偿款及逾期利息,公司将诉诸法律,主张全部未支付补偿款、逾期利息,并追究转让方违约责任。

  公司将根据业绩补偿款回收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江苏亚邦染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8月2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