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0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8月2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川川润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所有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

  ■

  ■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2018年上半年,国家宏观经济依旧疲软、公司所处行业市场竞争激烈、下游行业投资强度不高,公司经营仍面临较大的挑战。为全面应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外部经营环境可能对公司长远发展造成的不利影响,公司管理层基于对宏观经济、金融及产业环境的深刻论证与分析,提出了“战略聚焦,业务归核"的经营方针,通过新产品、新技术的持续研发投入,进一步强化与塑造公司核心竞争力。在此基础上,公司于近期启动“双百人计划”建设项目,拟在流体控制业务单元分别开展研发与营销的百人平台建设,全力打造公司核心技术和核心产品。

  1、积极开拓新行业应用,新产品。受近年下游产业供给侧改革等宏观经济调整影响,公司现有部份下游客户,如风力发电、冶金、建材、水泥等投资力度减弱。报告期内,公司经营层积极拓展新行业、新产品,并取得实质性进展。公司子公司川润液压签订的“青海海西州50MW塔式熔盐电站项目液压系统设备”合同总金额为20,699万元。该项目为国家首批太阳能光热发电项目之一,是海西州多能互补集成优化光热电站示范工程,具有较强的示范效应。项目对产品质量方面有着较高的要求,代表了市场对于公司产品品质和技术的认可。随着国家首批项目的投产运行,该行业的进一步发展预计将有力带动公司业绩增长。此外,公司拟进一步推进核心产品在城市环卫、军工制造、行走机械等下游产业的布局。

  2、加大技术研发力度,持续推动技术创新。为落实公司产业聚焦策略,公司正着力加大对技术研发的投入力度。拟在润滑液压流体控制板块,组建百人研发与技术团队,进一步夯实公司发展基础,通过技术创新引领企业长足发展。

  3、提高资产使用效率,优化资产结构。报告期内,为配合四川省自贡市加快推进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振兴地方经济,促进土地资源的优化配置,公司于2018年6月25日与自贡市大安区城乡住房保障管理局签订了房屋与土地征收补偿协议,各项补偿、补助及奖励费总金额合计222,052,578.00元。本次拟征收的土地为公司闲置使用资产。该项交易将提高公司资产使用效率,优化资产结构,增加公司现金流,降低公司运营成本,对公司产业升级创造良好的基础与条件。截止目前,该项征收及搬迁的前期准备工作正在进行中,若进展顺利,预计将对本年度经营业绩产生较大影响。

  4.推行激励机制,加强团队建设。报告期初,公司实施了限制性股票激励,对稳定公司管理队伍和核心业务骨干,充分发挥激励对象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起到积极作用,有助于公司长远健康发展。

  5、受行业政策影响,报告期内公司对光伏分布式能源项目建设投入暂缓。

  报告期内,公司新增订单59,915.37万元,同比增加39.48%,其中液压润滑产品新增订单同比增加58.20%,成台锅炉及配件产品新增订单同比增加5.55%。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4,895.77万元,同比下降21.05%;实现营业利润-2,344.95万元,同比下降4,280.7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747.96万元,同比下降723.11%。实现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3,043.37万元,同比增长731.41%。

  公司上半年订单快速增长,经营现金流况状优良。由于订单交付周期的不均衡,从而公司上半年主要盈利指标呈下降趋势。同时,公司强化技术平台建设和营销平台建设,实施股权激励等,导致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同比上升。

  2、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和去年同期财务报告相比,报告期内合并报表增加本公司全资子公司川润能源的全资子公司芜湖创智川润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合肥创新川润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涡阳县新能川润光伏科技有限公司3家,以及川润能源的控股公司合肥新川润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川润清洁能源技术有限公司2家。

  证券代码:002272   证券简称:川润股份   公告编号:2018-43号

  四川川润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四川川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于2018年8月20日在川润股份成都工业园办公楼二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公司董事会办公室于2018年8月8日以电话、邮件相结合的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会议通知。本次会议应参会董事9人,实际参会董事9人。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主持,以投票方式进行表决,经审议形成如下决议: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以投票方式进行表决,经审议形成如下决议:

  1、以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2018年半年度报告》。

  2、以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同意通过《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为提高闲置自有资金的收益,在不影响公司日常经营及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公司对最高额不超过人民币1亿元的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期限为1个月至12个月的风险可控的理财产品,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现金资产收益。

  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或总经理在额度范围内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在上述额度范围内,资金可以在决议有效期内进行滚动使用。本次委托理财不涉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中所规定的风险投资类别产品。

  《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详见公司2018-045号公告(刊载于2018年8月21日的《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出具了独立意见,详见公司于2018年8月21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刊载的内容。

  三、备查文件

  1、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四川川润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8年8月20日

  证券代码:002272      证券简称:川润股份      公告编号:2018-044号

  四川川润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四川川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于2018年8月20日在川润股份成都工业园办公楼二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公司董事会办公室于2018年8月6日以电话、邮件相结合的方式向全体监事发出会议通知。本次会议应参会监事3人,实际参会监事3人。会议召集、召开符合《公司章程》的规定。经投票表决,形成如下决议: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以赞成:3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2018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三、备查文件

  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四川川润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2018年8月20日

  证券代码:002272   证券简称:川润股份  公告编号:2018-045号

  四川川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四川川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于2018年8月20日以现场加通讯表决方式在公司成都工业园办公楼第三会议室召开。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重要内容提示:

  1、现金管理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亿元(含1亿元)。

  2、现金管理投资类型: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较低风险的固定收益或保本型理财产品。本次现金管理不涉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中所规定的风险投资类别产品。

  3、现金管理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之内有效。

  一、 现金管理概述:

  (一)现金管理的基本情况:

  在做好日常资金调配、保证正常生产经营所需资金不受影响的基础上,在严格控制风险和充分信息披露的前提下,四川川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结合自身资金状况,拟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具体如下:

  1、投资产品:投资产品为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较低风险的固定收益或保本型理财产品。

  2、决议有效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之内有效。

  3、资金来源:公司阶段性闲置的自有资金。

  4、实施方式:在额度范围内和决议有效期内,董事会授权总经理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包括但不限于:选择合格专业理财机构作为受托方、明确委托理财金额、期间、选择委托理财产品品种、签署合同及协议等。公司战略投资总监负责组织实施,公司财务部具体操作。

  (二)公司内部需履行的审批程序:

  公司于2018年8月20日召开的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本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涉及关联交易。该议案投资额度在董事会审批权限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 对公司的影响:

  在做好日常资金调配、保证正常生产经营所需资金不受影响的基础上,在严格控制风险和充分信息披露的前提下,使用阶段性闲置的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闲置资金使用效率和收益,进一步提高公司整体收益,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发展,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三、 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若出现产品发行主体财务状况恶化、所投资的产品面临亏损等重大不利因素时,公司将及时予以披露。

  2、公司审计部负责对低风险短期投资理财资金的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监督,每半年对所有理财产品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地预计各项投资可能产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审计委员会报告。

  3、独立董事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严格根据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低风险短期理财产品投资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四、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真审议了《关于使用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发表如下独立意见: 

  1、在做好日常资金调配、保证正常生产经营所需资金不受影响的基础上,在严格控制风险和充分信息披露的前提下,公司使用投资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亿元(含1亿元)的阶段性闲置自有资金,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较低风险的固定收益或保本型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2、公司本次使用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已履行相应的审批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3、同意公司及所属子公司使用阶段性闲置的自有资金,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较低风险的固定收益或保本型理财产品,投资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亿元(含1亿元),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之内有效,在董事会决议有效期内,上述投资额度可以循环投资,滚动使用。

  五、备查文件目录

  1、《四川川润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四川川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8月2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