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8月2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昊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无。

  二 公司基本情况

  2.1 公司简介

  ■

  ■

  2.2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3 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4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5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6 未到期及逾期未兑付公司债情况

  √适用□不适用

  单位:亿元  币种:人民币

  ■

  反映发行人偿债能力的指标:

  √适用□不适用

  ■

  关于逾期债项的说明

  □适用√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3.1 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1、董事会、股东大会会议和决议执行情况

  2018年上半年,公司共召开董事会会议3次,审议通过了31项议案;召开股东大会2次,审议通过了16项议案。议案包括了工作报告、定期报告、利润分配、关联交易、更换董监高和法人代表、融资担保等。

  截至目前,公司已披露了年度报告和一季度报告以及其他61项公告或文件;完成了董事监事的更换和高管人员的任免,以及法人代表的更换;关联交易正在按股东大会决议执行中;利润分配工作已于今年7月完成,等等。

  2、继续狠抓安全不放松,确保安全生产保持稳定

  2018年上半年,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是企业最大效益的理念,持续推进“五精”管理和“三基九力”团队建设,努力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夯实安全生产各项基础。公司通过持续规范、完善和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不断强化PDCA闭环管理流程控制,做到管理不放松;持续强化安全、生产、技术基础工作,以过程标准化为抓手,做到标准不降低;持续强化责任追究,做到考核更严格;持续强化风险分级管控和变化管理,提高安全生产基础保障能力,做到投入有保障;持续强化“隐患零容忍”的工作态度,做到安全氛围更浓厚;不断强化风险源识别,严防“三违”,做好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践行“零理念”;持续践行“理性反思找短板、明确目标定责任、创新提升求改进”,提升安全生产过程变化的预判力、解决问题的策划力、实施过程的管控力,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和安全行为文化水平,持续夯实企业安全发展基础。

  2018年上半年,共计工伤2起,其中:高家梁煤矿发生工亡事故1起,工亡1人;京西矿区轻伤事故1起。

  3、京西退出矿井人员安置有序进行,继续保持稳定

  昊华能源2018年上半年共计安置1,112人,使用奖补资金10,519万元,其中:中央奖补资金5,075万元、北京市奖补资金2,722万元、企业自筹2,722万元。在人员安置过程中未发生劳动争议,实现了人员安置依法、稳定、有序的目标。

  4、精细管理、节支降耗

  一是加强材料成本管理,通过进一步加强材料回收复用和修旧利废的力度,不断强化材料消耗的事前、事中控制和材料消耗的考核与分析,同时对京西退出矿井可利用设备材料进行调剂,减少浪费,取得了明显成效。

  二是公司严控可控费用的支出,较去年同期有较大降幅。

  5、加强京西煤炭市场维护、确保实现稳定收益

  受赋存条件和京西煤矿逐步退出的共同影响,京西煤炭产量持续减少,销售工作十分艰巨。今年上半年,公司加强对市场研判和分析,充分利用与日、韩用户多年所建立起来的良好合作关系,出口煤谈判取得良好成效,为公司冶金煤提供了稳定的市场份额和较高的价格。报告期内,京西矿区出口煤炭100万吨,占京西矿区销量的84.89%,为公司赢得了良好效益。

  6、加强外埠项目运营管理,努力实现有序接替

  一是高家梁煤矿业绩提升。今年上半年,高家梁煤矿紧抓机遇、创新提升,扎实推进“五精管理”、创建“三基九力”团队,各项工作有序进行。高家梁煤矿上半年共实现销售收入9.91亿元、利润3.38亿元,为公司业绩持续向好做出了突出贡献。报告期内,高家梁煤矿发生一起工亡事故、死亡1人,说明在安全生产管理基础工作中还存在不足和薄弱的地方,公司和煤矿已经对事故做出了严肃的处理,并将汲取事故经验教训,持续夯实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的基础工作,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综合保障能力,确保安全生产的稳定。

  二是东铜铁路运量收入双提升、经营效益继续向好。东铜铁路紧紧围绕煤炭、运输市场变化,坚持“量价挂钩,以量为主,一事一议,灵活经营”的策略,紧紧抓住车皮供应主要矛盾,持续提升现场管理水平和装车效率,不断增大煤炭铁路运量。报告期内,累计运量315.14万吨,其中高家梁187.57万吨,王家塔127.57万吨;累计实现收入6,832万元,利润2,473万元。

  三是国泰化工紧抓市场良机,经营良好。国泰化工紧抓甲醇价格高企的良机,克服了停产检修十多天的不利因素,通过积极内部挖潜、外拓市场,报告期内累计完成甲醇产量21.26万吨,完成甲醇销量22.46万吨;实现收入4.92亿元,利润6,982万元。

  四是红庆梁煤矿开始试生产,成为公司转移的另一有利接替。红庆梁煤矿于今年4月取得了《关于杭锦旗西部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红庆梁矿井及选煤厂建设项目联合试运转的批复》,正式进入试生产阶段。试生产期间,红庆梁煤矿不断强化现场管理、持续改进生产技术和工艺,洗精煤率和煤炭商品质量不断提高。6月末,红庆梁煤矿已完成各项转固工作,下半年起将进入正常经营期,将为公司全年业绩提升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

  五是继续有序推进巴彦淖项目前期工作。报告期内,公司积极推进煤炭资源配置落实和呼吉尔特矿区总体规划修编工作。

  六是MCM公司减亏明显。MCM公司2017年收购泛非资源煤炭公司后,已形成了较为稳定的收入和现金流,减亏效果明显。公司将继续关注和积极推进MCM公司收购新的盈利矿井以及开发南非北部资源的工作,以期MCM公司早日实现盈利。

  3.2 与上一会计期间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3.3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证券代码:601101              证券简称:昊华能源             公告编号:2018-031

  北京昊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北京昊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8月7日以书面、传真、电子邮件方式发出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通知,会议于2018年8月17日以通讯方式召开。公司董事14人,实到董事14人,本次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如下决议:

  1、关于2018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议案。

  经表决,同意14票,反对0票,弃权0票,通过此议案,公司2018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2018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同时刊载于2018年8月21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

  2、关于相啸宇先生不再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的议案。

  经表决,同意14票,反对0票,弃权0票,通过此议案。同意相啸宇先生不再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相啸宇先生在公司任职期间,勤勉尽职、恪尽职守、认真负责,公司董事会对相啸宇先生任职期间为公司所做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和衷心感谢。

  3、关于聘任公司副总经理的议案。

  经表决,同意14票,反对0票,弃权0票,通过此议案。同意聘任牛延军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任期至公司第五届董事会届满为止。

  4、关于关杰先生不在担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和董事会秘书职务的议案。

  经表决,同意14票,反对0票,弃权0票,通过此议案。同意关杰先生不再担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和董事会秘书职务。关杰先生在公司任职期间,勤勉尽职、恪尽职守、认真负责,公司董事会对关杰先生任职期间为公司所做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和衷心感谢。

  5、关于谷中和先生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的议案。

  经表决,同意14票,反对0票,弃权0票,通过此议案。同意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谷中和先生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公司将尽快研究确定继任董事会秘书候选人,提交董事会审议。

  6、关于提取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债权投资计划资金和利率调整的议案。

  经表决,同意14票,反对0票,弃权0票,通过此议案。同意公司在约定的时限内提取该计划首笔款项。提取首笔款项不低于5亿元,利率不高于6%。提取首笔款项一年内,昊华能源将根据资金需求及金融市场资金成本情况,适时提取所需款项。

  特此公告。

  北京昊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8月20日

  证券代码:601101              证券简称:昊华能源            公告编号:2018-032

  北京昊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北京昊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通知于2018年8月7日以电子邮件、传真书面方式发出,会议于 2018年8月17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表决监事5人,实表决监事5人(含授权监事),监事高宇授权监事薛志宏代为表决。本次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关于2018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议案;

  经表决,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一致通过此议案。公司2018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文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并同时刊载于2018年8月21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

  二、关于提取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债权投资计划资金的议案。

  经表决,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一致通过此议案。

  特此公告。

  北京昊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8月20日

  股票简称:昊华能源           证券代码:601101             公告编号:2018-033

  北京昊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北京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被纳入国企改革“双百行动”企业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近日,北京昊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公司”)收到实际控制人北京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京能集团”)转发的《关于印发〈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国资发﹝2018﹞70号),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决定选取百余户中央企业子企业和百余户地方国有骨干企业(以下简称“双百企业”),在2018-2020年期间实施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公司实际控制人京能集团已被纳入本次“双百行动”名单。

  京能集团目前尚未确定具体方案内容与进度安排,该事项对本公司的经营业绩暂无影响。公司将密切关注京能集团国企改革的进展情况,并根据京能集团国企改革进展及相关规定及时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京昊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8月2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