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8月2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231 证券简称:环旭电子 公告编号:临2018-039
环旭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孙公司收购股权暨签订《股权转让协议》的补充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环旭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本公司”)于2018年8月2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披露了《环旭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孙公司收购股权暨签订〈股权转让协议的〉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38),现对上述公告内容做如下补充:

  一、标的公司的基本情况

  1、交易标的:Chung Hong Electronics Poland SP.Z.O.O.公司(以下简称“标的公司”)的60%股权

  2、标的公司主要股东及各自持股比例:标的公司系昶虹电子(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昶虹电子”)的全资子公司,昶虹电子为标的公司唯一股东。新利虹股份有限公司(台交所上市公司,代码:2443.TW)间接持有昶虹电子93.73%的股权。

  3、主营业务:主板及适配卡制造及销售

  3、注册资本:3,384,300.00波兰兹罗提(以下简称“PLN”)

  4、成立时间:2007年7月17日

  5、注册地点:波兰;登记地址:Biskupice Podgórne ul. Innowacyjna 4, 55-040, Wroc?aw, Polska

  6、标的公司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PLN

  ■

  汇率:1人民币=0.5484PLN(根据签约日波兰国家银行公告)

  7、标的公司财务报告审计情况

  标的公司财务报告经Deloitte Audyt Sp. Z o.o. Sp.k.审计,并出具无保留意见。该会计师事务所无在中国境内从事证券、期货业务资格。

  二、关于价格合理性的说明

  1、本次交易标的交易价格参考台湾在勤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环海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投资Chung Hong Electronics Poland SP.Z.O.O.价格合理性建议书》(以下简称“《价格合理性建议书》”),并经双方协商,最终确定交易价格。

  2、《价格合理性建议书》参考市场客观信息及相关流动性因素,并针对相关量化及非量化因素进行评估,采取现金流量折现法及成本法。

  现金流量折现法系以现在及未来长期稳定之营收评估企业价值之合理方法,计算出相对于股东权益之加权平均现金流量,并选择适当之折现率后计算出企业整体价值,得出标的公司价值为PLN 109,892 -125,247 仟元(约合人民币2.00-2.28亿元)。成本法以截至2017年底标的公司的权益总额为PLN 35,986 仟元(约合人民币6,562万元)。

  按照现金流量折现法(权重占65%-75%)以及成本法(权重占25%-35%)的方法计算,并给予公开市场可供出售价值20%的折价,标的公司的价格合理区间为PLN67,220 - 82,346仟元(约合人民币1.23-1.50亿人民币),对应本次交易取得标的公司60%股权之价格合理区间为PLN 40,332 仟元 - 49,408 仟元(约合人民币7,354万元-9,009 万元)。本次环海电子拟以人民币7,800万元(换算约为PLN 42,775 仟元)之价格买入标的公司60%股权,介于合理价格区间范围内。(以上汇率按1人民币=0.5484PLN计算)

  3、本公司全资孙公司环海电子此次收购位于波兰的标的公司,是公司进行全球化产业布局的一部分,对公司具有战略性意义。标的公司虽然近一年及一期的利润为负,但标的公司具有独立的厂房及完整的EMS的产线,相对于公司自行到欧洲设立新工厂,通过收购股权方式可以快速获得在东欧的新产能。收购完成后,标的公司的原有员工将继续留任,公司亦计划外派部分员工协助相关工作。

  特此公告。

  环旭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08月2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