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市场扫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8月1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风证券:北上资金持续流入
华鑫证券:指数已构建底部形态华创证券:布局优质成长个股

  北上资金持续流入,加配周期金融:随着9月3日A股第二批纳入MSCI时间的接近,北上资金仍保持流入意愿。截至8月7日,今年以来沪股通、深股通累计净流入数分别为1097.06亿元和834.57亿元,其中近一个月(6月25日至8月7日,下同)分别为299亿元、83.53亿元。从行业配置看,近一个月北上资金增持市值最高的行业为非银金融、银行、建筑材料、钢铁和交通运输,主要集中在金融和周期领域,减持市值最高行业为家用电器、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电子和汽车,消费股被明显调仓减持。超低配比例变化看,近一个月超低配比例提高最多的行业为非银金融、银行、交通运输、建筑材料和钢铁,减少最多的行业为电子、家用电器、食品饮料、医药生物和汽车。

  华鑫证券:指数已构建底部形态

  A股正在逐步构建底部形态。目前,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均出现了日线级别的背离钝化形态,而经过本周四的再次大涨,基本已经确立完成多指数日线级别的底部结构形态,即使短期内指数再次回调,也大概率难以打破此次日线底部结构的构建。所以投资思路应当有所转变,不过对于投资者而言,在操作角度上,不妨等待30分钟级别的调整低点选择择机入场,更为稳妥。而此次日线级别反弹周期一旦构建完成,通常都有一个月的反弹时间。

  华创证券:布局优质成长个股

  在短周期下行期政策出现边际宽松之后,价格和短周期景气度可能出现反弹,市场有估值修复的动力,反弹阶段强周期板块占优。步入三季度,以钢铁、建材为代表的强周期行业上演估值修复,这实际上符合短周期下行期市场反弹阶段的行业表现规律,但周期行业反弹的持续性需要经济数据和中报业绩的支撑。中期来看,短周期主跌阶段市场仍然面临波动率放大的压力,配置盈利与经济周期相关性较低的优质成长以及稳定板块龙头更具安全性,中期看好医药、计算机行业业绩稳定、PEG合理、现金流充足的中盘绩优个股。(黎旅嘉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