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8月0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佳隆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495           证券简称:佳隆股份         公告编号:2018-024

  广东佳隆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广东佳隆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通知已于2018年7月30日以专人送达、电子邮件或传真等方式送达全体董事。2018年8月2日,会议以现场结合通讯的方式如期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由董事长林平涛先生主持,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公司监事会成员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补充确认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

  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公司于2018年6月12日累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14,500万元购买了银行理财产品。公司利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低风险、流动性高的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更好地实现公司资金的保值增值,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补充确认同意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

  具体内容详见2018年8月3日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刊登的《关于补充确认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相关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三、备查文件

  经与会董事签字的第六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广东佳隆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8月2日

  证券代码:002495          证券简称:佳隆股份        公告编号:2018-025

  广东佳隆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广东佳隆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于2018年8月2日在公司四楼会议室召开。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及相关资料已于2018年7月30日以现场送达、电子邮件等方式通知全体监事。会议由监事会主席赖东鸿先生主持,会议应出席的监事3人,实际出席会议的监事3人。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补充确认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

  我们认为: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14,500万元人民币购买低风险短期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自有资金收益,不会对公司经营造成不利影响,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补充确认同意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14,500万元人民币购买低风险短期理财产品。

  三、备查文件

  经与会监事签字并加盖监事会印章的第六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广东佳隆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8年8月2日

  证券代码:002495          证券简称:佳隆股份      公告编号:2018-026

  广东佳隆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补充确认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东佳隆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8月2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和第六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补充确认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补充确认同意公司于2018年6月12日累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14,500万元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公司利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低风险、流动性高的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更好地实现公司资金的保值增值,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具体情况如下:

  一、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

  二、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1、产品主要风险揭示

  (1)政策风险:本产品在实际运作过程中,如遇到国家宏观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发生变化,影响本产品的发行、投资和兑付等,可能影响本产品的投资运作和到期收益。

  (2)信用风险:公司面临所投资的资产或资产组合涉及的融资人和债券发行人的信用违约。若出现上述情况,客户将面临收益遭受损失的风险。

  (3)市场风险:本产品在实际运作过程中,由于市场的变化会造成本产品投资的资产价格发生波动,从而影响本产品的收益,公司面临收益遭受损失的风险。

  (4)流动性风险:除说明书第七条约定的公司可提前赎回的情形外,公司不得在产品存续期内提前终止本产品,面临需要资金而不能变现的风险或丧失其他投资机会。

  (5)提前终止风险:为保护客户利益,在本产品存续期间工商银行可根据市场变化情况提前终止本产品。公司可能面临不能按预期期限取得预期收益的风险以及再投资风险。

  (6)交易对手管理风险:由于交易对手受经验、技能、执行力等综合因素的限制,可能会影响本产品的投资管理,从而影响本产品的到期收益。

  (7)兑付延期风险:如本产品投资的资产无法及时变现等原因造成不能按时支付本金和收益,则公司面临产品期限延期、调整等风险。

  (8)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自然灾害、战争等不能预见、不能避免、不能克服的不可抗力事件或系统故障、通讯故障、投资市场停止交易等意外事件的出现,可能对本产品的成立、投资、兑付、信息披露、公告通知等造成影响,公司将面临收益遭受损失的风险。对于由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导致的任何损失,公司须自行承担,银行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

  (9)信息传递风险:银行将按照说明书的约定进行产品信息披露,公司应充分关注并及时主动查询银行披露的本产品相关信息。公司预留的有效联系方式发生变更的,亦应及时通知银行。如公司未及时查询相关信息,或预留联系方式变更未及时通知银行导致银行在其认为需要时无法及时联系到公司的,可能会影响公司的投资决策,因此而产品的责任和风险由公司自行承担。

  2、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的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若出现产品发行主体财务状况恶化、所投资的产品面临亏损等重大不利因素时,公司将及时予以披露;

  (2)公司内审部对公司短期理财业务进行事前审核、事中监督和事后审计。内审部负责审查理财业务的审批情况、实际操作情况、资金使用情况及盈亏情况等,督促财务部及时进行账务处理,并对账务处理情况进行核实;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1、公司本次使用自有资金投资低风险短期理财产品,是在确保资金安全和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的情况下进行的,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

  2、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短期理财,能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增加投资收益,从而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独立董事、监事会出具的意见

  1、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低风险短期理财产品是在确保公司正常运营的情况上实施的,有利于提高自有资金使用效率,更好地实现公司资金的保值增值,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补充确认同意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14,500万元人民币购买低风险短期理财产品。

  2、监事会意见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14,500万元人民币购买低风险短期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自有资金收益,不会对公司经营造成不利影响,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补充确认同意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14,500万元人民币购买低风险短期理财产品。

  五、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3、公司独立董事对第六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相关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广东佳隆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八月二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