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衍生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8月0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信建投期货渝蓉两地
玉米收入险落地
□本报记者 王姣

  □本报记者 王姣 

  

  近日,中信建投期货与中信建投证券联合人保财险重庆市分公司和成都市分公司,在重庆合川、涪陵、武隆和成都简阳市分别开展3万吨玉米收入险试点,保单于近期顺利出单,该项目获得大商所2018年“农民收入保障计划”项目备案。

  重庆、四川地处我国西南,并非粮食主产区,但养殖业发达,对玉米的需求量大;价格联动性较强,但产量稳定性较差,种植户收益难以保证。为了能够切实有效地保障农民收益,提高种植积极性,中信建投期货在2017年成功试点大商所玉米收入险项目后,此次试点继续选择收入险模式,实现价、量双保,并着重从目标产量制定、实际产量测定、产量风险转移三个方面进行探索。

  参与此次试点的农户众多,辐射面广。其中重庆地区试点的玉米种植面积约为6.7万亩,参与试点的农户约为519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为621户;成都地区参与试点的玉米种植面积约为7.5万亩,试点农户为2035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3108户。通过收入险试点能够帮助农户规避玉米价格下跌或减产造成的减收风险,保障农民的基本种植收益。中信建投期货将以大商所“农民收入保障计划”试点为抓手,积极探索运用“保险+期货”等现代金融手段保障农民利益、促进农业生产的有效途径,践行期货市场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的初心,为农业现代化发展保驾护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