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8月0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莞铭普光磁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902    证券简称:铭普光磁    公告编号:2018-069

  东莞铭普光磁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本次董事会会议由董事长杨先进先生召集,会议通知于2018年7月31日以邮件发出。

  2、本次董事会会议于2018年8月2日召开,以现场及通讯表决方式进行表决。

  3、本次董事会会议应出席董事7人,实际出席7人。

  4、本次董事会会议由董事长杨先进先生主持,公司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

  5、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关于使用部分募集资金对全资子公司泌阳县铭普电子有限公司进行增资的议案》;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议案获得通过。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在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使用部分募集资金对全资子公司泌阳县铭普电子有限公司进行增资的公告》。

  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在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2、审议《关于对外投资暨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议案获得通过。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在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对外投资暨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3、保荐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出具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东莞铭普光磁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部分募集资金对全资子公司泌阳县铭普电子有限公司进行增资的核查意见》。

  东莞铭普光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8月3日

  证券代码:002902    证券简称:铭普光磁    公告编号:2018-070

  东莞铭普光磁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本次监事会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叶子红先生召集,会议通知于2018年7月31日以邮件发出。

  2、本次监事会会议于2018年8月2日召开,以现场表决方式进行表决。

  3、本次监事会会议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3人。

  4、本次监事会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叶子红先生主持。

  5、本次监事会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审议《关于使用部分募集资金对全资子公司泌阳县铭普电子有限公司进行增资的议案》;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议案获得通过。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募集资金对公司全资子公司泌阳县铭普电子有限公司增资有利于募投项目的开展和顺利实施,符合募集资金使用计划,符合公司的长远规划和发展需要。上述募集资金的使用方式没有改变募集资金的用途,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该事项的审议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符合全体股东和公司的利益。我们同意公司使用部分募集资金对全资子公司泌阳县铭普电子有限公司进行增资,用于“通信光电部件产品生产项目”的建设。

  三、备查文件:《第三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东莞铭普光磁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8年8月3日

  证券代码:002902          证券简称:铭普光磁         公告编号:2018-071

  东莞铭普光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募集资金对全资子公司泌阳县铭普电子有限公司进行增资的公告

  ■

  东莞铭普光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通过了《关于募投项目新增实施主体与实施地点、变更部分实施方式的议案》,并经公司2017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同意公司募投项目“通信光电部件产品生产项目”增加全资子公司泌阳县铭普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泌阳铭普”)作为该项目的实施主体。

  公司于2018年8月2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募集资金对全资子公司泌阳县铭普电子有限公司进行增资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部分募集资金对全资子公司泌阳铭普进行增资,用于募投项目“通信光电部件产品生产项目”的建设。本次增资完成后,泌阳铭普的注册资本将由3,000万元增加至4,000万元,公司仍持有泌阳铭普100%的股权。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东莞铭普光磁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1656号)核准,公司已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3,500万股,每股面值为人民币1.00元,每股发行价格为14.13元(人民币元,下同),本次募集资金总额为494,550,000.00元,扣除发行费用59,319,300.00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435,230,700.00元。前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已经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于2017年9月26日出具了《验资报告》(致同验字(2017)第440ZC0321号)。公司对募集资金采取专户存储制度。

  根据《东莞铭普光磁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公司募集资金全部用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项目及主营业务发展所需的营运资金。该项目具体投资安排如下:

  单位:万元

  ■

  二、本次增资的基本情况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募集资金对全资子公司泌阳县铭普电子有限公司进行增资的议案》,为保证募投项目的顺利实施,公司本次拟用部分募集资金对泌阳铭普增资1,000万元,将全部用于募投项目“通信光电部件产品生产项目”的实施和建设。

  三、本次增资对象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泌阳县铭普电子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杨先进

  成立时间:2016年1月5日

  注册资本:3,000万元

  注册地址:泌阳县产业集聚区(花园路西段)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1726MA3X6B5L94

  经营范围:磁性元器件、光纤通讯器件、精密结构件、连接器、精密塑胶制品、五金制品、电源产品、电脑电视盒、机顶盒、光通讯产品、电子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货物及技术进出口业务(国家禁止的进出口的货物和技术除外)

  股东情况:增资前后公司均持有泌阳铭普100%股权

  四、本次增资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对全资子公司泌阳铭普增资是基于公司相关募投项目实施主体实际推进项目建设的需要,募集资金的使用方式、用途等符合《招股说明书》和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且募集资金的使用方式没有改变募集资金的用途,符合公司主营业务发展方向,有利于公司顺利实施和开展募投项目,有利于提高公司盈利能力,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和长远规划,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使用用途的情况,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利益之情形,亦不存在损害公司中小股东利益之情形。

  五、本次增资后的募集资金管理

  为保障募集资金的使用符合相关要求和使用安全,泌阳铭普将在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后开立募集资金专户,并与保荐机构、银行签署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募集资金将专门用于募投项目“通信光电部件产品生产项目”。公司将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以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要求规范使用募集资金。

  六、本次增资事项履行的内部程序

  2018年8月2日,公司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及第三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募集资金对全资子公司泌阳县铭普电子有限公司进行增资的议案》。

  七、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募资资金对公司全资子公司泌阳铭普增资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等相关规定。本次增资是基于募投项目的实际运营需要,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的情况及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该事项的审议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我们同意公司使用部分募资资金对全资子公司泌阳铭普进行增资,用于募投项目“通信光电部件产品生产项目”的建设。

  八、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使用部分募集资金对公司全资子公司泌阳铭普增资有利于募投项目的开展和顺利实施,符合募集资金使用计划,符合公司的长远规划和发展需要。上述募集资金的使用方式没有改变募集资金的用途,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该事项的审议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符合全体股东和公司的利益。我们同意公司使用部分募集资金对全资子公司泌阳铭普进行增资,用于“通信光电部件产品生产项目”的建设。

  九、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考虑到泌阳铭普作为新增实施主体已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公司2017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本次使用部分募集资金对全资子公司泌阳铭普增资事项已经过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已发表明确同意意见,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公司上述事项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及《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不存在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的情况,亦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有利于公司的持续发展,有利于维护全体股东的利益。

  综上,本保荐机构对铭普光磁使用部分募集资金对全资子公司泌阳铭普进行增资的事项无异议。

  十、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3、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保荐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出具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东莞铭普光磁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部分募集资金对全资子公司泌阳县铭普电子有限公司进行增资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东莞铭普光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8月3日

  证券代码:002902          证券简称:铭普光磁         公告编号:2018-072

  东莞铭普光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投资暨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

  ■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对外投资基本情况

  根据东莞铭普光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发展战略的需要,公司拟以自有资金3,000万元人民币在东莞设立全资子公司东莞铭天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暂定名,以最终登记为准)。

  (二)审批程序

  公司于2018年8月2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投资暨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同意实施本投资项目,并授权公司管理层负责办理该项目的相关事宜。该投资事项在董事会审批权限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本次交易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拟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基本情况

  1、出资方式

  公司本次对外投资采用现金出资的方式,资金来源全部为公司自有资金。

  2、拟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东莞铭天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暂定名,以最终登记为准)

  注册资本:3,000万元人民币

  拟定主要业务范围:产业投资,项目投资,股权投资,投资咨询

  股东情况:东莞铭普光磁股份有限公司,持股100%。

  (以上信息均以主管机关最终核准登记的内容为准。)

  资金来源:本次投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以货币形式投入。

  三、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符合公司长远发展规划及业务布局的需要。本次投资使用公司自有资金,不会对公司财务和经营状况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备查文件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东莞铭普光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8月3日

  证券代码:002902    证券简称:铭普光磁    公告编号:2018-073

  东莞铭普光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赎回并继续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

  一、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审批情况

  东莞铭普光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7年10月22日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本着股东利益最大化原则,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同意使用不超过28,000万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或进行定期存款、结构性存款、通知存款等,并授权经营管理层行使投资决策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上述额度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的12个月内,可循环使用。公司独立董事及保荐机构就该事项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具体内容详见2017年10月24日刊登在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2017年11月17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收益凭证的议案》,并经公司2017年12月4日召开的2017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在确保不影响募投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并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公司及子公司拟使用不超过8,000万元现金管理额度购买由非银行金融机构发行的保本型收益凭证,并在决议有效期内滚动使用。

  二、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赎回的情况

  公司于2018年1月31日利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向广东南粤银行东莞南城支行购买了4,500万元的广东南粤银行结构性存款产品。具体内容详见2018年2月2日刊登在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2018年8月1日,该笔理财产品已到期收回。公司收回本金4,500万元,收到现金管理收益1,034,408.22元,与预期收益不存在重大差异。本金及收益已归还至公司募集资金账户。

  三、本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一)本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主要情况如下:

  币种:人民币

  ■

  (二)需履行的审批程序

  《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已经由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独立董事及保荐机构就该事项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本次现金管理的额度在审批额度内,无需提交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

  (三)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1、投资风险分析

  本金及收益风险:本结构性存款产品收益类型为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保障资金本金以及明确承诺的收益,不保证其余收益。若由于市场剧烈波动,本结构性存款产品相关的合同、交易、产品或金融投资遭受严重的损失,则到期时实际处置收益有可能不足以支付结构性存款产品预期最高到期年化收益率3.80%,甚至将损失部分或全部收益。

  2、针对投资风险拟采取的措施

  (1)公司将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选择信誉良好、风控措施严密、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的商业银行所发行的产品;

  (2)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银行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及时履行披露义务。

  (四)本次现金管理事项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本次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于安全性高、流动性好、风险性低的商业银行保本型产品,是在确保公司募投项目所需资金以及募集资金本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况,且能够有效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能进一步提升公司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截至本公告日,公司累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余额情况(包含本次)

  币种:人民币

  ■

  五、备查文件:

  1、理财产品赎回相关凭证;

  2、广东南粤银行结构性存款产品协议书;

  3、广东南粤银行结构性存款产品说明书;

  4、广东南粤银行结构性存款产品风险提示书。

  特此公告。

  东莞铭普光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8月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