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8月0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申万菱信中证申万传媒行业投资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可能触发基金合同终止情形的提示性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申万菱信中证申万传媒行业投资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以下简称“《基金合同》”)的有关规定,申万菱信中证申万传媒行业投资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本基金”)可能出现触发《基金合同》终止的情形。为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申万菱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现将本基金相关情况及风险提示如下:

  一、本基金基本信息

  基金名称:申万菱信中证申万传媒行业投资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简称:申万菱信中证申万传媒行业投资指数分级

  基金代码:163117

  基金运作方式:上市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合同生效日:2015年5月29日

  基金管理人名称:申万菱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名称: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公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证券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申万菱信中证申万传媒行业投资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申万菱信中证申万传媒行业投资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招募说明书》等。

  二、可能触发基金合同终止情形的说明

  根据《基金合同》“第六部分 基金备案”“三、基金存续期内的基金份额持有人数量和资产规模”约定:

  “基金合同生效后,连续20个工作日出现基金份额持有人数量不满200人或者基金资产净值低于5000万元情形的,基金管理人应当在定期报告中予以披露;连续60个工作日出现前述情形的,基金管理人应当向中国证监会报告并提出解决方案。

  基金合同生效后,如出现下述情况之一的,本基金将根据基金合同的约定进入清算程序并终止,而无需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审议:

  1、连续60个工作日基金份额持有人数量不满200人;

  2、连续60个工作日基金资产净值低于5000万元。

  法律法规另有规定时,从其规定。”

  截至 2018年8月2日,本基金已连续51个工作日出现基金资产净值低于 5000 万元的情形。若市场情况无重大变化,本基金将可能于2018年8月15日连续60个工作日出现前述情形,若出现连续60个工作日基金资产净值低于 5000 万元的情形,本基金将根据《基金合同》的约定进入清算程序并终止,而无需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审议。

  三、其他需要提示的事项

  1、若出现触发《基金合同》终止的情形,本基金进入清算程序后,将停止办理申购(含定期定额投资)、赎回、转托管、基金转换及配对转换等业务。申万菱信中证申万传媒行业投资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之申万传媒A份额(基金代码:150233,场内简称:传媒业A)与申万传媒B份额(基金代码:150234,场内简称:传媒业B)将进行停牌直至终止上市。本基金正式进入清算程序后,投资者将无法办理本基金的申购、赎回、转托管、基金转换、二级市场交易及配对转换等业务,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妥善做好赎回安排。

  2、本公司将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的规定申请办理申万传媒 A 份额、申万传媒 B 份额的终止上市等事宜,并就本基金终止上市发布相关公告。申万传媒 A 份额、申万传媒 B 份额的终止上市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及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执行。敬请参与二级市场交易的投资者注意关注折溢价风险及终止上市风险,妥善做好投资安排。

  3、申万传媒 A 份额、申万传媒 B 份额清算前可能存在折溢价交易情形。若进入清算程序,根据《基金合同》的规定,本公司将基金财产清算后的全部剩余资产扣除基金财产清算费用、交纳所欠税款并清偿基金债务后,根据基金合同终止日申万传媒份额、申万传媒A份额与申万传媒B份额各自的基金净值分别计算申万传媒份额、申万传媒 A 份额与申万传媒 B 份额三类份额各自的应计分配比例,在此基础上,在申万传媒份额、申万传媒 A 份额与申万传媒 B 份额各自类别内按其基金份额持有人持有的该类别基金份额比例进行分配。因此特提请参与二级市场交易的投资者注意折溢价所带来的风险。

  4、若出现触发《基金合同》终止的情形,本公司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基金合同》等规定成立基金财产清算小组,履行基金财产清算程序。本基金正式进入清算程序前,仍然正常开放赎回业务,但如果发生了巨额赎回等情形,本公司可根据本基金法律文件及实际情况决定全额赎回或部分延期赎回。同时,本公司也会提前做好流动性安排,对资产进行变现以应对可能的赎回。

  5、根据《基金合同》的约定,基金财产清算的期限为6个月,但因本基金所持证券的流动性受到限制而不能及时变现的,清算期限相应顺延。敬请投资者充分关注基金财产清算期限较长可能带来的流动性风险和投资风险,妥善做好投资安排。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并在履行必要手续后向投资者及时公告基金财产清算等后续安排,敬请投资者关注。

  投资者可拨打申万菱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客户服务电话4008808588或登录网站www.swsmu.com咨询、了解相关情况。

  特此公告。

  申万菱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二〇一八年八月三日

  申万菱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关于旗下基金对长期停牌的股票变更估值方法的提示性公告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证券投资基金估值业务的指导意见》(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告[2017]13号)、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关于发布中基协(AMAC)基金行业股票估值指数的通知》(中基协发[2013]13号)及申万菱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长期停牌股票的估值政策和程序,基金持有已停牌股票且潜在估值调整对前一估值日的基金资产净值的影响在0.25%以上的,相应股票应参考应用上述有关规定中的行业估值指数确定其公允价值。

  经与基金托管人协商一致,本公司决定自2018年8月2日起采用“指数收益法”对旗下基金持有的“骅威文化”(股票代码:002502)进行估值,敬请投资者予以关注。待上述股票复牌且其交易体现了活跃市场交易特征后,将恢复为采用当日收盘价格进行估值,届时不再另行公告。

  特此公告。

  申万菱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18年8月3日

  申万菱信中证环保产业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可能发生不定期份额折算的提示公告

  根据《申万菱信中证环保产业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以下简称“基金合同”)关于不定期份额折算的相关规定,当申万环保B份额的基金份额参考净值达到或跌破0.2500元时,申万环保A份额(场内简称:环保A,基金代码:150184)、申万环保B份额(场内简称:环保B,基金代码:150185)、申万环保份额(场内简称:申万环保,基金代码:163114)将进行不定期份额折算。

  由于近期A股市场波动较大,截至2018年8月2日,申万菱信中证环保产业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本基金”)之积极进取类份额(申万环保B份额)的基金份额净值接近基金合同规定的不定期份额折算的阀值0.2500元,在此提请投资者密切关注申万环保B份额近期净值的波动情况。

  针对可能发生的不定期份额折算,本基金管理人特别提示如下:

  一、本基金之申万环保A份额表现为低风险、收益相对稳定的特征。当发生合同规定的不定期份额折算时,份额折算后申万环保A份额与申万环保B份额的份额数始终保持1:1配比;份额折算前申万环保A份额持有人的资产与份额折算后其持有的申万环保A份额的资产及其持有的新增场内申万环保份额的资产之和相等;份额折算前申万环保A份额的持有人在份额折算后将持有申万环保A份额与新增场内申万环保份额。因此,持有人的风险收益特征将发生一定的变化,由持有单一的低风险收益特征份额变为同时持有低风险收益特征份额与较高风险收益特征份额的情况。

  二、本基金之申万环保B份额表现为预期风险高、预期收益高的特征,当发生合同规定的不定期份额折算时,份额折算前申万环保B份额的资产与份额折算后申万环保B份额的资产相等。因此,持有人的风险收益特征将不发生变化,仍为持有单一的高风险收益特征份额。

  三、申万环保A份额、申万环保B份额在折算前可能存在折溢价交易情形。不定期份额折算后,其折溢价率可能发生变化。特提请参与二级市场交易的投资者注意折溢价所带来的风险。

  四、根据合同规定,折算基准日在触发阀值日后才能确定,因此折算基准日申万环保B份额的净值可能与触发折算的阀值0.2500元有一定差异。

  本基金管理人的其他重要提示:

  一、若本基金发生上述不定期份额折算情形,为保证折算期间本基金的平稳运作,本基金管理人可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的相关业务规定暂停申万环保A份额与申万环保B份额的上市交易和申万环保份额的申购及赎回等相关业务。届时本基金管理人将会对相关事项进行公告,敬请投资者予以关注。

  投资者若希望了解基金不定期份额折算业务详情,请参阅基金合同及《申万菱信中证环保产业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招募说明书》(以下简称“招募说明书”)或者拨打本公司客服电话:400-880-8588(免长途话费)或021-962299。

  二、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本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者知晓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承担。敬请投资者投资于本基金前应认真阅读本基金的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等相关法律文件。

  特此公告。

  申万菱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二〇一八年八月三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