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8月0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流动性宽松可期 货币政策更重预调微调

  (上接A01版)

  适时调整边际松紧

  专家认为,未来一段时期,货币政策结构性作用将进一步深化和加强。

  “在结构性去杠杆背景下,货币政策仍将保持结构性宽松。”刘锋表示,为应对经济增速下行风险,政策将逐步从“宽货币、紧信用”偏向“稳货币、稳信用”。在美国加息的外部环境下,出于防范汇率风险的考虑,货币宽松将适度而为。

  温彬表示,下半年货币政策或通过MLF等来鼓励银行新增授信规模,包括对信用债的投放等。以此方式对流动性进行补充,有利于降低或防止金融风险,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

  “‘货币匹配经济’是稳健的货币政策的宏观逻辑,本质上包含‘变’与‘不变’的双层内涵。”工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程实表示,在“不变”的层面,货币政策要始终精准匹配实体经济发展需求,长期保持不松不紧;在“变”的层面,由于实体经济运行状态不断改变,因此为与之匹配,货币政策需加强前瞻性的预调微调,适时调整边际松紧。

  本轮货币政策边际放松不是全面宽松,也不代表流动性供给政策全面转向。刘锋说,在当前复杂内外形势下,在兼顾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政策目标的同时,宏观政策更加注意维持经济稳定增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