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8月0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351 证券简称:亚宝药业 公告编号:2018-029
亚宝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获得药物临床试验批件的公告

  ■

  近日,亚宝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药物临床试验批件》,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药品的基本情况

  药品名称:SY-009胶囊

  剂型:胶囊剂

  规格:0.5mg、5mg

  申请事项:国产药品注册

  注册分类:化学药品第1类

  申请人:亚宝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苏州亚宝药物研发有限公司

  受理号:CXHL1700280、CXHL1700281

  批件号:2018L02807、2018L02808

  审评结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及有关规定,经审查,本品符合药品注册的有关要求,批准本品进行临床试验。

  二、药物研发及注册情况

  2017年11月15 日,公司向国家药监局提交SY-009胶囊的注册申请并获得受理。SY-009胶囊为一种SGLT-1抑制剂,用于降低餐后葡萄糖的吸收,是公司与美国礼来制药公司合作开发的用于治疗Ⅱ型糖尿病的新型口服药物。

  糖尿病是一种高发患病率的慢性病,随着人口老龄化、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呈现逐年增长的流行趋势。根据IDF(国际糖尿病联盟)统计,2017年全球有糖尿病患者4.25亿,其中中国有1.14亿,占全球的25%左右,位居全球首位;预计到2045年,糖尿病患者可能达到6.29亿,中国患者人数达到1.198亿。根据米内网统计,2016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及中国城市零售药店终端,糖尿病化药总体市场为484.19亿元。

  目前,尚无与SY-009具有相同靶点的同类药物上市。截止本公告日,本公司已就该新药投入研发费用约1939.42万元人民币。

  根据我国药品注册相关的法律法规要求,药物在获得临床试验批件后,尚需开展临床试验并经国家药监局审评、审批通过后方可生产上市。

  三、风险提示

  由于药品研发具有高科技、高风险、高附加值的特点,药品的前期研发以及产品从研制、临床试验报批到投产的周期长、环节多,容易受到一些不确定因素的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公司将根据药品研发的实际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亚宝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8月3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