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8月0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招商基金:
金融板块迎政策利好
□本报记者 姜沁诗

  □本报记者 姜沁诗  

  

  招商基金认为,近期信息表明货币、财政边际更加宽松,整体利好金融板块。

  招商基金表示,近期管理层对货币、财政的表述均更加宽松,“财政金融政策要协同发力”。要求保持宏观政策稳定,坚持不搞“大水漫灌”式强刺激,根据形势变化相机预调微调、定向调控,应对好外部环境不确定性,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推动有效投资稳定增长,有效保障在建项目资金需求。督促地方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引导金融机构按照市场化原则保障融资平台公司合理融资需求,对必要的在建项目要避免资金断供、工程烂尾。

  招商基金,近期政策的节奏和力度明显加强,财政边际宽松时点超预期。政策力度强,频率高,但货币政策、财政政策的政策底已明确,后续关注点或应放在政策的方向和力度上。

  整体而言,看好受益于总量层面的金融板块。银行受益于经济预期修复,板块整体估值低。保险方面,投资端可能改善,板块整体估值低,利差弹性大。券商受益于市场边际改善,但考虑到市场仍是结构性行情且金融监管大背景持续,看好行业龙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