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7月3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691 证券简称:亚太实业 公告编号:2018-051
海南亚太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诉讼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完整和准确,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海南亚太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18年7月30日收到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执行裁定书》((2009)一中执字第77号之二),主要事项为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行金信支行与天津市绿源生态能源有限公司(已注销)、海南亚太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天津中敖畜牧集团有限公司、天津燕宇置业有限公司借款合同纠纷案。

  一、有关案件的基本情况

  公司原控股子公司天津市绿源生态能源有限公司(现已注销)与中国农业银行天津分行金信支行于2005 年6 月24 日签订了借款合同,本公司及天津中敖畜牧集团有限公司、天津燕宇置业有限公司提供了连带责任保证。由于天津市绿源生态能源有限公司(现已注销)未按期偿还借款及未支付贷款利息,中国农业银行天津分行金信支行于2008 年6 月5 日向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公司已于2008年7月17 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了《诉讼公告》(公告编号:2008-057)。

  2018年4月13日,公司收到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执行裁定书》((2009)一中执字第77号之一)裁定:将本案申请执行人变更为天津华恒新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公司已于2018年4月14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了《诉讼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8-023)。

  2018 年6月8日,公司收到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2009)一中执字第 77 号)裁定:1. 继续冻结被执行人天津燕宇置业有限公司持有的海南亚太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563500股,冻结期间产生孳息一并冻结,冻结期限为叁年;2. 冻结被执行人海南亚太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兰州同创嘉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6732.48万元股权(占兰州同创嘉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股权的84.16%),冻结期限为叁年。公司已于 2018 年 6 月 9 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了《诉讼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8-036)和《关于公司主要资产被冻结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37)。

  2018 年6月11日,公司与申请执行人天津华恒新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经过充分协商,签订了附生效条件的《执行和解协议》,公司已于2018年6月12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了《关于签订〈执行和解协议〉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38)。

  二、本次诉讼的进展情况

  (一)申请人执行人与被执行人

  申请执行人:天津华恒新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住所地天津市和平区常德道39号

  法定代表人:赵婷婷,该公司经理

  委托诉讼代理人:王俊杰,天津庆滨律师事务所律师

  委托诉讼代理人:张十月,天津庆滨律师事务所律师

  被执行人:天津市绿源生态能源有限公司(现已注销)

  被执行人:天津中敖畜牧集团有限公司

  被执行人三:海南亚太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被执行人四:天津燕宇置业有限公司

  (二)诉讼请求

  申请执行人天津华恒新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申请解除对被执行人天津燕宇置业有限公司所持有ST联油的563500股、被执行人海南亚太实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兰州同创嘉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股权的解冻。

  三、本次诉讼裁决情况

  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执行裁定书》((2009)一中执字第77号之二),依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民事执行中查封、扣押、冻结财产的规定》第三十一条规定,裁定如下:

  1. 解除被执行人天津燕宇置业有限公司所持有的ST联油(现更名为:亚太实业)563500股的冻结;

  2. 解除对被执行人海南亚太实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原为海南寰岛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兰州同创嘉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股权(现出资额67324800.00元,占84.16%)的冻结。

  本裁定立即执行。

  四、其他尚未披露的诉讼仲裁事项

  截至本公告日,本公司无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其他诉讼、仲裁事项。

  五、本次诉讼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可能影响

  本次诉讼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无影响。

  六、备查文件

  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执行裁定书》((2009)一中执字第77号之二)

  特此公告

  

  海南亚太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七月三十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