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7月3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
公司关于对外投资的公告

  股票代码:002043           股票简称:兔宝宝            公告编号:2018-062

  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

  公司关于对外投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1、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为进一步完善公司产业布局,公司拟参与“宁国恒基伟业建材有限公司年产8,000万平方米石膏板项目”建设,项目规划建设年产4,000万平方米纸面石膏板生产线两条,分两期实施,总投资约22,90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16,900万元,流动资金投入6,000万元。公司于日前与自然人付黎明先生和李娜女士签署了相关股权转让协议,受让付黎明持有的宁国恒基伟业建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基伟业”)的35%股权,受让李娜持有的恒基伟业的20%股权。本次股权受让完成后,公司拥有恒基伟业55%的股权,恒基伟业将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项目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

  2、审批情况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等规定,本次交易在公司董事长审批权限内,无需提交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3、公司本次投资事项不涉及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对手方情况

  1、付黎明,男,具有中国籍的自然人,身份证号码为372********754,住址为山东省平邑县通圣路117号;

  2、李娜,女,具有中国籍的自然人,身份证号码为371********804,住址为山东省平邑县通圣路117号;

  3、付黎明和李娜为夫妻关系;

  4、交易对方与公司之间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的关系。

  三、标的公司情况

  本次交易标的为宁国恒基伟业的55%股权,交易标的的基本情况如下:

  公司名称:宁国恒基伟业建材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证代码:91341881MA2RJNAL7M

  注册地址:宁国港口生态工业园区凉亭路

  法定代表人:付黎明

  注册资本:5100万元

  成立日期:2018-03-15

  主要经营业务:石膏粉、石纸面石膏板、PVC天花板、轻钢龙骨生产销售。

  标的公司目前正在筹备阶段,项目建设用地108亩(目前正在办理招拍挂手续),项目分两期实施,其中一期投资15,550万元,实现纸面石膏板年产能4,000万平方米,二期投资7,350万元,全部建成后实现纸面石膏板年产能8,000万平方米。项目将于土地到位后动工建设,预计2019年2月份完成一期设备及附属工程,2019年3月份正式投产。二期生产线将根据项目进度再投入建设。

  四、股权转让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协议主体

  1、甲方:付黎明

  2、乙方:李娜

  3、丙方: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

  (二)转让股权对价

  1、甲方同意将其拥有的恒基伟业35%的股权转让给丙方,乙方同意将其拥有的恒基伟业20%的股权转让给丙方;丙方同意受让上述标的股权。

  2、甲方和乙方向丙方转让的标的股权所对应的实缴出资均为0元,且公司新设立不久,相关工作都在筹备阶段,因此三方商议确定标的股权转让价格为0元人民币。

  (三)其他安排

  本协议签署生效后1个月内,甲、乙双方协助丙让方办理标的股权转让工商变更手续。工商变更手续变更完成后,乙、丙双方根据甲方目前实际出资额(即410万元),完成同比例出资。

  五、项目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1、本次对外投资的目的

  从行业发展情况来看,石膏板行业随着近几年的推广应用,总体需求量越来越大,虽然房地产增速放缓,但石膏板的运用范围逐步扩大,从吊顶、隔墙到装饰,庞大的基数造成石膏板市场容量巨大。

  公司近几年凭借品牌和渠道建设的优势,基础板材销量逐年增加,其中石膏板的销量也是迅速增长,2017年兔宝宝专卖渠道销售的各类品牌的石膏板总量超过10,000万平方米,其中兔宝宝品牌的石膏板销量超过2,000万平方米。目前公司的石膏板供应全部通过OEM的方式解决,在石膏板行业产能集中化趋势日益加快的背景下,公司亟需建立自己稳定的供应基地。

  此次参与投资“宁国恒基伟业建材有限公司年产8,000万平方米石膏板项目”有利于公司建立自己的稳定产品供应基地,符合公司经营需要及发展战略,有利于进一步扩大公司经营规模,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对公司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本投资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2、本次投资存在的风险

  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宁国恒基伟业将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在实际经营管理过程中可能面临国家政策、宏观经济、行业竞争、运营管理能力和内部控制风险防范等方面带来的风险,进而降低公司的盈利水平。对此,公司将在充分认识风险因素的基础上,密切关注目标公司的经营状况,加强内部管理机制的建立和运行,积极防范应对上述风险。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3、本次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目前,上述投资项目对本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暂不存在重大影响。

  五、备查文件

  《股权转让协议书》

  特此公告。

  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8年7月31日

  股票代码:002043           股票简称:兔宝宝            公告编号:2018-063

  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

  公司关于追加回购股份事项

  前十名股东持股信息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7月12日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四次,审议通过了《关于追加回购注销公司部分社会公众股份的议案》,并将该议案提交2018年7月31日召开的公司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该议案内容详见本公司2018年7月13日于巨潮资讯网( 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公告《关于追加回购注销公司部分社会公众股份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56)。

  根据《关于上市公司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份的补充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股份业务指引》的相关规定,现将公司董事会公告回购股份决议前一个交易日及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前10名股东的名称、持股数量、持股比例情况公告如下:

  一、董事会公告回购股份决议前一个交易日(即2018年7月11日)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

  ■

  二、股东大会股权登记日(即2018年7月25日)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

  ■

  特此公告。

  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8年7月3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