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7月3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半年度业绩快报

  证券代码:002472     证券简称:双环传动      公告编号:2018-073

  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半年度业绩快报

  ■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18年半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半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8年半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元

  ■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60,293.7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2.98%;营业利润14,819.4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77%;利润总额14,983.7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3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845.0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26%。营业收入增加较快主要系三大原因:1、契合手动变向自动变升型的大趋势背景下,公司近一二年快速投入的产能逐渐释放、进入量产阶段;2、这波转型期中,公司不但在自主品牌变速箱市场获得较大份额,同时也反促了与国外品牌客户合作深度;3、减速器(高精度工业用机器人关节总成件)领域今年迈出了标志性步伐,订单和销售同步实现快速放量,成为整体业绩快速增长的有利动力;4、新能源车客户的布局去年与今年进入密集拓展阶段,随之带来的销售比重已占主营由去年同期的1%左右提升至7%左右,且有望在今后几年进一步扩大占比。而与此对应的利润并未实现同步提升的主要原因在于:1、今年以来的财务费用增长较快,这一方面源于间接融资总额随着快速投入而比去年同期有很大的增加,以及今年的外部资金环境导致的融资成本提高;另一方面,可转债相关费用的计提也是其中一个重要原因;2、相比产能的快速增加,相对应的销售放量存在一定的时间差,导致投入与产出在短期内的间隙,产生了一定量的空转成本,但这一现象将会较快予以消化最终实现匹配。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公司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中对2018年半年度公司经营业绩进行了预计:预计2018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在 10%~40%之间(具体内容详见2018年5月12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上的公司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更新后))。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披露的业绩预告不存在重大差异。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特此公告。

  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 年7月30日

  证券代码:002472      证券简称:双环传动     公告编号:2018-074

  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对外投资设立合资公司的进展公告

  ■

  一、投资情况概述

  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江苏双环齿轮有限公司于2018年7月8日与大连林泽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合资协议书,双方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大连环创精密制造有限公司,该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人民币,其中江苏双环出资510万元,持有合资公司51%股权;大连林泽出资490万元人民币,持有合资公司49%股权。以上事项具体内容详见2018年7月11日刊登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二、进展情况

  近日,合资公司已办理完成工商登记手续并领取了由大连金普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具体情况如下:

  名称:大连环创精密制造有限公司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住所:辽宁省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湾达路41-3号1-2层

  法定代表人:蒋亦卿

  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万元

  成立日期:2018年7月26日

  营业期限:自2018年7月26日至长期

  经营范围:传动系统零部件制造;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特此公告。

  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7月3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