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7月3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简称:东方金钰 证券代码:600086 公告编号:临2018-79
东方金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对公司媒体报道事项问询函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任。

  2018年7月30日,东方金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监管一部下发的《关于东方金钰股份有限公司媒体报道事项的问询函》(上证公函【2018】0827号,以下简称“《问询函》”)。根据相关要求,现将《问询函》全文公告如下:

  “2018年7月30日,我部关注到有媒体报道《东方金钰重组有难言之隐?》称,公司多个客户存在诸多疑点待解,质疑公司虚构客户调节利润。根据本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7.1条,请公司核实并披露如下事项。

  一、媒体报道称,公司2016年第一大预付款客户深圳市艺华珠宝首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艺华珠宝)期末预付余额3.32亿元,占公司预付款项总额的81.29%,但艺华珠宝地址为住宅户,且2016年缴纳社保人数为零。请公司核实并披露:(1)2015年至今,公司与艺华珠宝的具体业务往来情况;(2)上述预付款项的具体内容,包括预付时间、采购货物内容和结算时间;(3)艺华珠宝与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是否存在关联关系和其他应当说明的关系;(4)审计师就上述预付款项执行的审计程序和取得的审计证据及结论。请年审会计师发表意见。

  二、媒体报道称,公司2016年第二大预付款客户深圳市盛世奇缘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世奇缘)期末预付余额3806万元,占公司预付款项总额的9.32%,但盛世奇缘地址不详,于2016年11月22日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且2016年缴纳社保人数为零。请公司核实并披露:(1)2015年至今,公司与盛世奇缘的具体业务往来情况;(2)上述预付款项的具体内容,包括预付时间、采购货物内容和结算时间;(3)盛世奇缘与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是否存在关联关系和其他应当说明的关系;(4)审计师就上述预付款项执行的审计程序和取得的审计证据及结论。请年审会计师发表意见。

  三、媒体报道称,公司2016年第五大预付款客户深圳市德丰行珠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丰行珠宝)期末预付余额300万元,占公司预付款项总额的0.73%,但德丰行珠宝于2016年5月23日才成立,且2016年缴纳社保人数为零。请公司核实并披露:(1)2016年至今,公司与德丰行珠宝的具体业务往来情况;(2)上述预付款项的具体内容,包括预付时间、采购货物内容和结算时间;(3)德丰行珠宝与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是否存在关联关系和其他应当说明的关系;(4)审计师就上述预付款项执行的审计程序和取得的审计证据及结论。请年审会计师发表意见。

  四、媒体报道称,公司2017年第二大预付款客户揭阳市蓝城区磐东凯勋玉器商行(以下简称磐东凯勋)期末预付余额1000万元,占公司预付款项总额的17.19%,但磐东凯勋已于2017年11月7日注销。请公司核实并披露:(1)2015年至今,公司与磐东凯勋的具体业务往来情况;(2)上述预付款项的具体内容,包括预付时间、采购货物内容和结算时间;(3)磐东凯勋与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是否存在关联关系和其他应当说明的关系;(4)审计师就上述预付款项执行的审计程序和取得的审计证据及结论。请年审会计师发表意见。

  五、媒体报道称,公司2017年第五大预付款客户腾冲恒辉宝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恒辉宝业)期末预付余额300万元,占公司预付款项总额的5.17%,但恒辉宝业2017年缴纳社保人数为零。请公司核实并披露:(1)2015年至今,公司与恒辉宝业的具体业务往来情况;(2)上述预付款项的具体内容,包括预付时间、采购货物内容和结算时间;(3)恒辉宝业与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是否存在关联关系和其他应当说明的关系;(4)审计师就上述预付款项执行的审计程序和取得的审计证据及结论。请年审会计师发表意见。

  六、媒体报道称,公司2017年第五大供应商瑞丽市尚伊珠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尚伊珠宝)无历史对外投融资与税务资质,历史缴纳社保人数为零,地址与公司子公司毗邻。请公司核实并披露:(1)2015年至今,公司与尚伊珠宝的具体业务往来情况;(2)尚伊珠宝与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是否存在关联关系和其他应当说明的关系;(3)审计师就该客户业务往来执行的审计程序和取得的审计证据及结论。请年审会计师发表意见。

  七、媒体报道称,公司2017年应付账款客户瑞丽市美钰珠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钰珠宝)余额800万元,但美钰珠宝无法查询工商信息。请公司核实并披露:(1)2015年至今,公司与美钰珠宝的具体业务往来情况;(2)上述应付账款的具体内容,包括采购货物内容和结算时间;(3)美钰珠宝与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是否存在关联关系和其他应当说明的关系;(4)美钰珠宝无法查询工商登记信息的原因和合理性,是否存在虚构客户和业务的情形;(5)审计师就该客户业务往来执行的审计程序和取得的审计证据及结论。请年审会计师发表意见。

  八、媒体报道称,公司翡翠存货的公允价值缺乏统一核算标准,可能通过“虚增存货/虚减成本”调节利润,对翡翠库存评估存疑。请公司核实并披露:(1)在翡翠存货价格缺乏统一核算标准的情况,公司翡翠存货的评估方法和合理性;(2)审计师就公司翡翠库存减值测试执行的审计程序和取得的审计证据及结论。请年审会计师发表意见。

  九、请公司自查是否存在其他应当说明和披露的事项。

  请公司于2018年7月31日前披露本问询函,并于2018年8月3日前对相关事项予以回复并对外披露。”

  公司将按照《问询函》的要求,及时就上述事项予以回复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上述指定报刊及网站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公告,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东方金钰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8年7月31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