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7月3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皮阿诺科学艺术家居股份
有限公司2018年半年度业绩快报

  证券代码:002853           证券简称:皮阿诺        公告编号:2018-055

  广东皮阿诺科学艺术家居股份

  有限公司2018年半年度业绩快报

  ■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18年半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广东皮阿诺科学艺术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但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2018年半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8年半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注:1、上述数据以公司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4,300.10万元,同比上年同期增长40.8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53.18万元,同比上年同期增长39.90%。业绩变动的原因主要为:(1)大宗业务及全屋定制业务较大增长;(2)投资收益增幅较大,主要为暂时闲置资金理财收入增长。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公司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中对公司2018年1-6月经营业绩进行了预计:预计2018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在25%至55%之间,预计2018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在4,338.34万元至5,379.54万元。

  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披露的业绩预告不存在差异。

  四、业绩泄漏原因和股价异动情况分析

  不适用

  五、备查文件

  1.经公司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特此公告。

  广东皮阿诺科学艺术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O一八年七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002853           证券简称:皮阿诺        公告编号:2018-056

  广东皮阿诺科学艺术家居股份

  有限公司关于2018年员工持股

  计划的进展公告

  ■

  广东皮阿诺科学艺术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分别于2018年4月26日、2018年5月17日召开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和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广东皮阿诺科学艺术家居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及摘要的议案》、《关于〈广东皮阿诺科学艺术家居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员工持股计划管理办法〉的议案》、《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公司2018年度员工持股计划有关事项的议案》等相关议案,内容详见公司于2018年4月27日、2018年5月18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同期披露的公告。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上市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试点的指导意见》及《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7号:员工持股计划》的相关要求,现将公司2018年员工持股计划的实施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截至公告日,与公司2018年员工持股计划相关的资产管理合同等相关文件已于近期签署完毕,公司2018年员工持股计划“长安信托-皮阿诺2018员工持股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产品已成立。目前尚未开始购买公司股票。

  公司将严格遵守市场交易规则,持续关注公司2018年员工持股计划的实施进展情况,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相关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广东皮阿诺科学艺术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O一八年七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002853         证券简称:皮阿诺          公告编号:2018-057

  广东皮阿诺科学艺术家居股份

  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

  广东皮阿诺科学艺术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分别于2018年4月26日、2018年5月17日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及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使用不超过 2 亿元的部分闲置募集资金适时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理财产品,购买理财产品的额度在公司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 12 个月内可以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4月27日及5月18日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相关公告。

  一、本次购买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子公司在过去十二个月内累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113,650万元(含本次金额),其中已收回99,850万元,尚未到期的金额为13,800万元(含本次金额),本次购买理财产品事项在公司股东大会决议授权范围内。

  二、关联关系说明

  公司本次办理的银行理财产品交易对方为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交易对方与本公司不存在产权、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的关联关系。

  三、投资风险分析及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将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则制度对投资保本型理财产品事项进行决策、管理、检查和监督,严格控制资金的安全性,公司定期将投资情况向董事会汇报。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披露理财产品的购买情况。

  1、投资风险

  (1)保本型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购买理财产品,因此投资的实际收益存在一定的不可预期性。

  2、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购买标的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期限 12 个月以内(含)的保本型理财产品;

  (2)财务部门将负责具体执行决策。财务部将根据募投项目的建设进度制定购买理财产品计划,合理的购买理财产品以及建立投资台账,及时进行分析和跟踪产品的净值变动,以确保理财资金的安全;

  (3)公司内部审计部门负责对所投资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并向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

  (4)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5)公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披露报告期内投资产品相关的情况。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坚持规范运作,在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情况下,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开展,同时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取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及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含本次)内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

  特此公告!

  广东皮阿诺科学艺术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O一八年七月三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