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7月3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坤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不适用

  二 公司基本情况

  2.1 公司简介

  ■

  ■

  2.2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3 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4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5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6 未到期及逾期未兑付公司债情况

  □适用√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3.1 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2018年上半年,公司所处行业下游需求稳定增长,加之全体坤彩同仁不懈努力,汽车级、化妆品级等一系列高端产品销售逐渐放量,产品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盈利能力显著提升。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748.4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8.6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924.1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3.74%。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132,457.24万元,同比增长6.94%;净资产120,713.28万元,同比增长5.93%。

  3.2 与上一会计期间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3.3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证券代码:603826       证券简称:坤彩科技          公告编号:2018-037

  福建坤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福建坤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于2018年7月30日上午10:00在福清市元洪投资区公司行政办公楼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谢秉昆先生召集并主持,应出席会议董事5人,实际出席会议董事5人(其中谢超先生、郭澳先生、林晖先生因工作原因无法出席现场表决,以通讯表决方式出席会议)。公司全体监事和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以记名投票表决方式表决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审议〈2018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表决结果: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全体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司2018年半年度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2018年半年度报告》及《2018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二、审议通过《关于审议〈2018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2018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三、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

  表决结果: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特此公告。

  福建坤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7月31日

  证券代码:603826       证券简称:  坤彩科技          公告编号:2018-038

  福建坤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福建坤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于2018年7月30日上午11时在福清市元洪投资区公司行政办公楼会议室以现场会议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王怀雁先生召集并主持,应出席会议的监事三人,实际出席会议的监事三人,公司董事会秘书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本次会议以记名投票表决方式表决通过以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审议〈2018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的《2018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2018年半年度报告》及《2018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二、审议通过《关于审议〈2018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2018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三、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全体与会监事认为: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的相关规定,在确保不影响正常经营、公司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和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不超过1.1亿元人民币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或保本型银行存款类产品,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够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不会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该事项决策和审议程序合法、合规。同意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或保本型银行存款类产品。

  本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特此公告。

  福建坤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2018年7月31日

  证券代码:603826       证券简称:  坤彩科技  公告编号:2018-040

  福建坤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8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证监会公告[2012]44号)、上海证券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有关规定,现将本公司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说明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募集资金到位情况

  经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福建坤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373号)核准,福建坤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90,000,000股,每股发行价格为6.79元,截至2017年4月6日止,收到社会公众股东缴入的出资款人民币611,100,000.00元,扣除发行费用人民币58,350,000.00元,实际募集的资金人民币552,750,000.00元。上述募集资金业经福建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出具了闽华兴所(2017)验字I-001号《验资报告》。

  (二) 本年度使用金额及当前余额

  本公司以前年度已累计使用募集资金351,197,276.35元,2018年半年度公司募投项目使用募集资金59,773,388.85元,发生银行手续费190元,截至本报告期末累计使用募集资金410,970,855.20元。2018年半年度收到银行存款利息及购买理财产品收益共4,343,004.45元,截至本报告期末累计收到银行存款利息及购买理财产品收益共8,554,509.99元。截至2018年6月30日,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金额为150,333,654.79元,其中,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未到期本金余额为140,000,000.00元,募集资金专用账户余额为10,333,654.79元。

  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为了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防范资金使用风险,确保资金使用安全,保护投资者利益,公司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福建坤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以下简称管理制度),对公司募集资金的存储、使用、管理与监督等方面做出了明确的规定。自募集资金到位以来,公司严格按照办法的有关规定存放、使用及管理募集资金。

  根据管理制度,公司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在银行设立募集资金专户。2017年4月10日,公司分别与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清分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清分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明确各方的权利和义务。上述协议与《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 截至2018年6月30日,本公司严格按照《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的规定,存放和使用募集资金。

  截至2018年6月30日,公司募集资金在各银行专户存放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本公司2018年半年度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详见附件《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二)募投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为顺利推进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以下简称“募投项目”),在募集资金到位前,以自筹资金先行投入募投项目,在募集资金到位后予以置换。公司于2017年4月24日召开的第一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的议案》,同意使用募集资金置换公司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298,795,573.46元。福建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际使用自筹资金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并出具了闽华兴所(2017)审核字I-011号专项鉴证报告。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上述募集资金置换已于2017年度全部置换完毕。

  (三)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公司于2017年6月30日召开的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2017年7月20日召开的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2.2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投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在上述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内额度可以滚动使用。

  2018年半年度,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2018年半年度,公司各时点使用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余额未超过股东大会对相关事项的授权范围。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6月30日,公司不存在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公司严格按照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有关规定管理和使用募集资金。公司募集资金的使用与管理合法、有效,且严格履行了信息披露义务,不存在不及时、不真实、不准确、不完整披露募集资金使用信息的情况,不存在募集资金管理违规的情况。

  特此公告。

  

  福建坤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8年7月31日

  附表: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截止日期:2018年6月30日

  编制单位:福建坤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人民币万元

  ■

  ■

  ■

  

  证券代码: 603826       证券简称: 坤彩科技       公告编号:2018-041

  福建坤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福建坤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坤彩科技”)于2018年7月30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董事会全体董事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安全和投资项目资金使用进度安排的前提下,使用人民币不超过1.1亿元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保本型理财产品或保本型银行存款类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在决议有效期内滚动使用,具体情况如下:

  一、募集资金的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福建坤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373号)核准,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90,000,000股,每股发行价格为6.79元,截至2017年4月6日止,收到社会公众股东缴入的出资款人民币611,100,000.00元,扣除发行费用人民币58,350,000.00元,实际募集的资金人民币552,750,000.00元。上述募集资金业经福建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出具了闽华兴所(2017)验字I-001号《验资报告》。

  募集资金存放于经公司董事会批准设立的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并已与保荐机构、募集资金开户银行签署了三方监管协议,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管理。

  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披露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及募集资金使用计划如下:

  ■

  二、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于2017年4月24日召开的第一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募集资金298,795,573.46元置换截至2017年4月18日预先投入的自筹资金的有关事项。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已完成上述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的工作,置换金额共计人民币298,795,573.46元。

  公司于2017年5月22日召开的第一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安全和投资项目资金使用进度安排的前提下,使用2.2亿元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保本型理财产品或保本型银行存款类产品。同日,公司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清分行签署了《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单位结构性存款协议书》,使用闲置募集资金2.2亿元认购了中行福清分行结构性存款产品,认购期限为63天。上述理财产品已于产品规定到期日赎回,收回本金22,000万元,获得理财收益人民币1,480,931.51元。

  公司于2017年7月25日与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兴业银行“金雪球-优悦”开放式人民币理财产品协议书》,使用人民币20,000万元认购了兴业银行“金雪球-优悦”保本开放式人民币理财产品,产品期限3个月。上述理财产品已于产品规定到期日赎回,收回本金20,000万元,获得理财收益人民币2,167,671.24元。

  公司于2017年10月27日与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收益凭证产品合同》、《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君柜宝”系列收益凭证产品合同》,分别使用闲置募集资金15,000万元、5,000万元购买国泰君安证券睿博系列尧睿二百二十八号收益凭证及国泰君安证券君柜宝一号2017年第230期收益凭证,产品期限分别为176天和92天。上述收益凭证均已于产品规定到期日赎回,分别收回本金15,000万元、5,000万元,分别获得理财收益人民币3,544,109.59元、604,931.51元。

  公司于2018年2月1日与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收益凭证产品合同》,使用闲置募集资金3,000万元购买国泰君安证券睿博系列尧睿18017号收益凭证,产品期限27天。上述收益凭证已于产品规定到期日赎回,收回本金3,000万元,获得理财收益人民币93,205.48元元。

  公司于2018年4月26日与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中银证券锦鲤--收益宝35号产品认购协议》,使用闲置募集资金14,000万元认购了中银证券锦鲤-收益宝35号本金保障型收益凭证,产品期限89天。上述收益凭证已于产品规定到期日赎回,收回本金14,000万元,获得理财收益人民币1,708,210.43元。

  三、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相关情况

  (一)投资额度

  公司拟使用不超过1.1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在决议有效期内上述额度可以滚动使用。

  (二)投资品种

  公司将依照相关规定严格控制风险,对投资产品进行严格评估、筛选,投资于期限在12个月以内的稳健型、低风险、高流动性的银行理财产品。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仅投资于保本型理财产品,不用于其他证券投资,也不购买以股票及其衍生品、无担保债券为投资标的的理财产品。

  (三)投资期限

  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四)具体实施方式

  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该议案后授权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由财务负责人负责组织实施。

  公司购买的理财产品不得用于质押,产品专用结算账户不得存放非募集资金或用作其他用途,开立或注销产品专用结算账户的,公司将及时报上海证券交易所备案并公告。

  (五)信息披露

  公司将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要求及时披露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投资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的实施情况。

  (六)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

  四、风险分析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风险分析

  公司购买标的为保本型理财产品,总体风险可控。尽管保本型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二)应对措施

  1、公司按照决策、执行、监督职能相分离的原则建立健全保本理财产品购买的审批和执行程序,确保保本理财产品购买事宜的有效开展和规范运行,确保理财资金安全。

  2、公司财务部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银行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审计部门负责对低风险投资理财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的审计与监督,每个季度末应对所有银行理财产品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的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审计委员会报告。

  4、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公司募集资金使用和购买理财产品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五、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运营、公司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和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不会影响公司日常经营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开展。通过适度理财,可以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六、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及保荐机构出具的意见

  (一)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及保障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理财产品,符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的相关规定,有利于提高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效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

  (二)监事会的意见

  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的相关规定,在确保不影响正常经营、公司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和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不超过1.1亿元人民币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或保本型银行存款类产品,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够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不会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该事项决策和审议程序合法、合规。同意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或保本型银行存款类产品。

  (三)保荐机构的核查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认为:

  1、本次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事项已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监事会均发表明确同意的意见,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持续督导工作指引》等相关规定要求。

  2、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事项,未违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相关承诺,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

  3、在保障公司正常经营运作和资金需求,且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的前提下,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收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保荐机构对坤彩科技本次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事项无异议。

  特此公告。

  福建坤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7月31日

  公司代码:603826                                公司简称:坤彩科技

  福建坤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