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7月3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008             证券简称:大族激光             公告编号:2018051

  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通知于2018年7月24日由工作人员以专人书面、电子邮件和传真的方式送达各位董事,会议于2018年7月30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出席会议的董事9人。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决议合法有效。经与会董事审议并通过了以下决议:

  一、与会董事以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一致通过了《关于投资建设滚动功能部件产品项目(第一期)的议案》;

  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大族激光”)根据业务需要,结合滚动部件产品(直线导轨和滚珠丝杆)项目建设整体规划,拟自筹资金约3亿元人民币投资建设滚动功能部件产品项目(第一期)。

  公司于2018年初成立传动机械产品线,并相继在传动机械产品线下设滚珠丝杠产品开发部、直线导轨产品开发部、滚动功能部件研究院等多个部门。公司本次以自有资金投资滚动功能部件产品项目,加大对高端装备集成应用上游核心单元技术的投入,符合公司中长期发展战略,有利于优化公司产品结构,打造新的业务增长点,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有利于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详见2018年7月31日的《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信息披露网站(http://www.cninfo.com.cn)第2018052号——《关于投资建设滚动功能部件产品项目(第一期)的公告》。

  二、与会董事以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一致通过了《关于公司向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红荔支行申请人民币5亿元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同意公司向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红荔支行申请人民币5亿元综合授信额度,期限2年,担保方式为信用。本决议对授信额度内各项贷款融资申请均有效,具体单笔业务不再专门出具董事会决议。

  三、与会董事以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一致通过了《关于公司向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申请人民币8亿元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同意公司向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申请人民币8亿元综合授信额度,期限1年,担保方式为信用,授信用途为公司正常资金运转,同时该额度可转授权与公司下属子公司使用。

  四、与会董事以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一致通过了《关于公司向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福田支行申请人民币3亿元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同意公司向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福田支行申请人民币3亿元综合授信额度,有效期至2018年12月20日,免担保,具体品种及额度安排以银行批复为准。本决议对授信额度内各项贷款融资申请均有效,具体单笔业务不再专门出具董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7月31日

  证券代码:002008         证券简称:大族激光         公告编号:2018052

  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建设滚动功能部件产品项目

  (第一期)的公告

  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滚动功能部件产品项目(第一期)

  ●投资金额:约3亿元人民币

  一、投资项目概述

  (一)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大族激光”)根据业务需要,结合滚动功能部件产品(直线导轨和滚珠丝杆)项目建设整体规划,拟自筹资金约3亿元人民币投资建设滚动功能部件产品项目(第一期)。

  (二)2018年7月30日,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公司关于投资建设滚动功能部件产品项目(第一期)的议案》。

  (三)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本次投资无需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一)进入滚动功能部件产品领域的基本情况

  为适应市场需求,公司在2018年初成立传动机械产品线,并相继在传动机械产品线下设滚珠丝杠产品开发部、直线导轨产品开发部、滚动功能部件研究院等多个部门。针对滚动功能部件项目的开展,经过前期对材料、产品结构、热处理工艺、加工工艺的研究,并对日本及欧洲等地知名设备厂商的实地考查以及对竞争对手的相关市场调研,已掌握了产品的设计及制造工艺,并具备了自行完成具有一定市场竞争力的滚动功能部件产品设计与制造的能力。目前,项目已进入产品试样、设备采购、厂区规划建设即产能评估和产线布局阶段。

  (二)拟投项目基本情况

  1、项目名称:滚动功能部件产品项目(第一期)

  2、项目选址:本项目拟在佛山市顺德区均安镇申请工业用地。

  3、项目建设内容:本项目拟引进国内外先进的生产、检测及实验等性价比较高的专机设备,如三面磨、滑块内圆磨、螺纹磨、感应热处理设备等,同时引入一体包覆射出技术,丝杠螺纹滚扎技术,精密级丝杠及螺母加工技术等多项核心技术,能够实现规模生产,大幅度降低生产制造成本,获取较强的价格竞争优势。本项目产品包括滚珠丝杠及直线导轨产品,主要应用于数控机床、激光装备、工业自动化、电动汽车领域。

  4、计划投资完成期限:约15个月。

  5、项目资金来源:公司自筹

  (三)项目可行性分析

  1、本项目符合国家相关产业鼓励政策。本项目的实施符合国家发展高端制造及核心配套产业发展规划的要求,属于国家鼓励投资项目,得到一系列产业政策的支持。如:国家发改委“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3年修正)”、工信部“机床工具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国务院“高档数控机床与制造装备科技重大专项”、国家发改委等“当前优先发展的高技术产业化重点领域指南”等均鼓励发展滚动功能部件项目。

  2、滚动功能部件行业市场需求巨大,市场前景广阔。滚动功能部件广泛应用于数控机床、工业自动化、电动汽车等领域,市场容量巨大,且前景良好。

  三、项目实施的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以自有资金投资滚动功能部件产品项目,加大对高端装备集成应用上游核心单元技术的投入,符合公司中长期发展战略,有利于优化公司产品结构,打造新的业务增长点,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有利于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

  四、备查文件

  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7月3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