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7月3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通证券:积极财政制约长端利率

  海通证券:积极财政制约长端利率

  财政更加积极,长端利率受制。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定调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增加积极,主要落脚点是减税降费和基建投资。而积极财政政策会在三方面制约债市长端利率下行,一是积极财政意味着更大的债券发行规模或者更快的债券发行节奏,从供给上对长债不利;二是商业银行或配置更多的信贷资产,挤压债市的配置资金;三是经济回落预期改善,也会制约长债利率继续下行。

  兴业证券:信用债行情继续修复

  上周信用债市场继续修复,一方面,此前央行关于鼓励银行配置低等级信用债、鼓励银行加大信贷投放的影响在持续发酵;另一方面,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提到“积极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引导金融机构按照市场化原则保障融资平台公司合理融资需求,对必要的在建项目要避免资金断供、工程烂尾”也进一步促进了市场情绪的改善,尤其是在城投债方面。资质较好的城投债无论是估值还是流动性情况都有所改善。但考虑到无效融资主体被出清的压力,目前阶段建议投资者依然需要对投资标的做好区分。

  国泰君安:利率债行情颠簸加大

  利率债投资逻辑正在发生变化,此前融资收缩的核心逻辑已经不再顺畅,利率债牛市的根基已经在被破坏。结合此前市场对于经济下行、融资收缩的幅度给予较强的预期,长端利率债已经积累了一定数量的交易盘,造成利率下行中10年国开债“单兵突进”的局面。然而交易预期如同逆水行舟,既然政策方向转向已经确定,那么只要短期无法被证伪,利率的行情就会比较颠簸,现阶段利率上行的风险远大于下行的风险。(张勤峰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