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7月3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川金宇汽车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收到法院
《执行通知书》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803    证券简称:*ST金宇       公告编号:2018-40

  四川金宇汽车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收到法院

  《执行通知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四川金宇汽车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控股股东成都金宇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宇控股”)为满足经营性资金需求,向北京联优企业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联优”)申请借款,于2016年7月21日与向北京联优签署了《借款合同》等协议,并经北京市长安公证处公证并赋予其强制执行效力。2017年6月7日,金宇控股以持有的30,026,000股本公司股份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办理了股权质押登记手续。具体详见公司于2017年6月9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巨潮资讯网上披露的《关于控股股东股份被质押的公告》(2017-50)。

  本公司于2018年7月30日收到金宇控股书面《告知函》。知悉金宇控股于2018年7月26日收到四川省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通知书》【(2018)川03执77号】。现将相关内容公告如下:

  一、《执行通知书》主要内容如下:

  北京联优依据北京市长安公证处具有强制执行效力的债权文书公证书、执行证书,于2018年4月23日向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于2018年5月27日作出(2018)川执33号执行裁定书,指定由四川省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四川省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立案执行,责令金宇控股自收到通知书之日起十日内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并负担本案申请执行费。

  根据北京联优的执行请求,金宇控股应向其偿还借款本金,支付利息、违约金以及承担由北京联优提供强制执行程序实现债权所支付的全部执行、评估、公证、律师费等,合计约人民币6.42亿元,其中借款本金5.78亿元。

  二、对公司的影响及风险提示

  本次执行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公司现控股股东为“北京北控光伏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实际控制人为“北京市国资委和南充市国资委”),也不会对公司日常生产经营产生任何影响。金宇控股以持有的30,026,000股本公司股份质押给北京联优作担保,本次执行可能导致金宇控股持有的本公司股份被强制执行,公司董事会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四川金宇汽车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八年七月三十一日

  证券代码:000803       证券简称:*ST金宇       公告编号:2018-41

  四川金宇汽车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关于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的公告》的补充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公司于2018年7月19日在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巨潮资讯网上披露了《关于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39)。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事后审核的结果,公司对前述文件第五点“对外投资的目的、对公司的影响和存在的风险”内容进行补充后披露如下:

  五、对外投资的目的、选择目标合伙企业的原因、对公司的影响和存在的风险

  1、对外投资的目的

  当前我国能源结构、能源系统呈现新的发展趋势,随着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技术以及分布式发电技术的发展和电力改革进程的加快,以电力为核心的综合能源服务已成为企业实现传统产业模式战略转型,促进竞争与发展的重要方向。本次设立北控智能云,主要从事新能源及用户侧电力设施运行维护、能效监控与节能服务、电力交易技术支持以及综合能源系统投资、建设等业务,顺应国家政策导向,符合行业发展趋势和公司发展战略,可进一步提升公司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2、选择目标合伙企业的原因

  公司在新能源装备领域具备一定的市场份额与客户资源,天津云科的主要人员具备独立开发能源大数据及能源物联网相关业务的技术背景和能力。公司与天津云科共同投资设立北控智能云,将致力于新能源装备的智能化改造和基于物联网技术的远程监控及运维服务,与公司现有业务产生协同效应。公司现有新能源电气装备通过目标公司进行智能化改造后,通过物联网技术实现高精度、高响应、低延时的远程监控,同时为客户提供现场运维服务,延伸公司产业链条,提升公司持续盈利能力。

  3、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对外投资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筹资金,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状况产生不利影响。若本次对外投资顺利实施,对公司未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同时可加速实现公司战略转型目标。北控智能云拟开展的能源大数据、能源物联网业务主要致力于新能源装备智能化改造和基于物联网技术的远程监控及运维服务。将分散公司新能源装备业务受下游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周期性波动影响的风险,提升公司持续盈利能力。

  4、存在的风险

  由于合资公司为新设立公司,可能存在公司管理、资源配置、财务管理等经营风险,但该等业务属于轻资产投入技术密集型服务业务,沉淀资产与积压资金的风险相对较小。且其经营与财务均由公司控制,公司会根据业务开展的实际情况,合理安排资金投入,有效控制财务与业务风险。该项投资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业绩造成重大风险。合资公司将通过进一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制度等方式提升自身规范化管理水平,降低管理风险。

  除上述内容外,文件中其他内容不变,补充更新后的内容详见2018年7月31日在公司指定的媒体上披露的《关于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的公告》。

  特此公告。

  四川金宇汽车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八年七月三十一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