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7月3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成都:拍卖土地配建租赁住房并交由国有公司管理
□据新华社电

  □据新华社电 

  

  租赁合同期限最长可签五年、租金年涨幅不超过5%……记者29日从成都市房管局了解到,成都市近日出台相关政策,规范拍卖土地配建租赁住房的建设、装修、管理。

  成都市房管局、市国土资源局、市建委、市规划局近日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拍卖土地上配建租赁住房管理的实施办法(暂行)》,进一步规范了成都市拍卖土地上配建租赁住房的建设、移交及运营管理等,以提高其建设质量、居住品质及运营管理水平,满足新市民的居住需求。

  根据办法,配建租赁住房的建筑设计应纳入项目整体规划设计中统筹考虑,在建筑材料、外形、风格、色彩方面与项目商品住房保持一致且总体和谐,并满足配建租赁住房对采光、隔音、通风的要求,日照、电梯配比等不得低于项目同期同类商品住房的建设标准,同时满足国家装配式建筑认定标准和绿色建筑标准。

  为规范租赁市场、鼓励长租,办法还明确,配建租赁住房应交由国有住房租赁公司运营管理,鼓励国有公司与市场化住房租赁企业合作经营,提高运营管理水平。配建租赁住房通过评估确定起拍租金价,并通过竞价确定成交租金价,租金年度涨幅不超过5%,租赁合同期限最长可签五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