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8版:第十五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巡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7月3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团队长期稳定 持续良性发展

  2003年是中国基金行业值得铭记的一年,《基金法》在这一年正式颁布,基金行业迎来跨越式发展。这一年,基金公司也迎来一波成立高潮,成立于广州的广发基金就是其中之一。如今,凭借持续良好的投资业绩,广发基金发展成为产品丰富、投资能力多元的资产管理公司,在第十五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评选中,荣获“金牛基金管理公司”、“固定收益投资金牛基金公司”两项极具份量的公司奖和团队大奖,广发稳健增长混合被评为“2017年度开放式混合型金牛基金”。回顾过去十五年,广发基金共获得28座金牛奖杯,包括六次摘得“金牛基金管理公司”桂冠、四次荣膺“固定收益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奖、两次蝉联“海外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奖以及16项金牛基金产品奖。其中,广发基金的旗舰产品——广发稳健增长第3次登上金牛奖的领奖台。

  在林传辉看来,广发基金成立十五年来取得的成绩,与公司股东结构长期稳定,公司高管团队的稳定密不可分。广发基金成立的十五年来,公司股东结构稳定不变;公司高管团队在公司长期任职,平均司龄超过10年,获得“十五周年金牛杰出基金经理奖”的副总经理易阳方在公司创办之初便加入广发基金,是公募行业担任基金经理时间最长的基金经理;公司各业务条线核心骨干稳定,人员离职率一直保持行业较低水平。这些稳定因素保障了公司战略的持续性,使公司一直处在有序、良性的发展轨道上。

  同时,公司人才培养与激励机制完善,齐整的投资管理团队也保障了广发基金业绩稳健优秀。“广发基金一直以来对投研队伍的建设高度重视,经过不断摸索实践,我们已经形成了一套成熟完善的投研人才培养机制。在人才选聘、业务培训、绩效考核、职业规划等方面精心设计,使公司能够源源不断吸纳高素质人才扩充投研队伍。”林传辉介绍,广发基金注重内部培养,公司14名金牛基金经理全部为内部培养,最近三年内部培养了近30位投资经理。完善的人才培养机制,帮助公司形成了业绩优秀、梯队齐整的投资管理团队,成为持续发展的力量之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