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7版:投基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7月3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周基金业绩
股基净值下跌0.36%
恒天财富

  近期沪指因权重股拉升,整体表现较为稳定。A股估值修复仍在进行中,政策转向引导A股趋势向好。叠加超规模定向降准,国库定存资金大规模释放等一系列措施引导市场流动性改善,市场情绪好转。受此影响,最终上证综指收于3873.59点,周内上涨1.57%。在此背景下,股票型基金净值上周加权平均下跌0.36%,周内纳入统计的321只产品中138只产品净值上涨,占比超四成。指数型基金净值周内加权平均上涨0.88%,跟踪基建、钢铁、建筑等板块的指基领涨,纳入统计的672只产品中有534只产品净值上涨,占比近九成。混合型基金净值上周平均下跌0.17%,纳入统计的3023只产品中有1585只产品净值上涨,占比超五成。QDII基金加权平均周净值上涨1.46%,投资港股、石油等QDII周内领涨,纳入统计的217只产品中有180只产品净值上涨,占比超八成。

  公开市场操作方面,上周有3700亿元逆回购到期。上周央行未开展逆回购操作,但在周一意外开展5020亿元1年期MLF操作,按全口径计算本周净投放1320亿元。这是央行创设MLF以来,开展的规模最大的一次操作。在货币市场流动性较好的情况下,央行开展大额度MLF操作,意在适当提振信贷和信用债市场,缓解信用紧缩状况。在此背景下,债券型基金周内净值加权平均上涨0.27%,1608只基金产品周内净值上涨,占比近九成。短期理财债基收益优于货币基金,最近7日平均年化收益分别为4.32%、3.72%。

  股票型基金方面,安信新常态沪港深精选以周净值涨幅5.47%居首。指数型基金方面,广发中证基建工程C周内表现最佳,周内净值上涨9.26%。混合型基金方面,金鹰技术领先C周内净值上涨8.77%,表现最佳。债券型基金方面,平安大华惠裕A周内以单位净值上涨5.76%,位居第一。QDII基金中,易方达恒生H股ETF周内博取第一位,产品净值上涨3.72%。(恒天财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